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13 绝世好剑?!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阵法?结界?”何蟹听了周文斌的解释,整个人有点懵,甚至是三观有些不稳。

  异能他能接受,改造人、强化人,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阵法、结界,这就有些离谱了吧?那他么不是玄幻的设定吗?!

  周文斌点了点头:“没错,不是阵法就是结界,不然的话不可能会是现在这种情况。只不过……为什么这里会有阵法或者是结界,阵法、结界又为什么突然发动,那我就不知道了。”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何蟹依旧是懵懵的,阵法也好结界也罢,、影视作品里他看过,可现实当中,那真的是一次都没遇到过,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好吧。

  周文斌自信满满地大手一挥:“看我的好了!”

  说着,将附带直死魔眼功能的眼镜拿了出来戴上,然后右手之中,又出现了一柄匕首,看起来相当奇特的匕首。

  匕首通体墨蓝色,并且夹带着点点星光。光是这点点星光,实际上就可以证明这绝对不是一柄“合格”的匕首。

  毕竟匕首这玩儿意通常都是用来突袭暗杀什么的,上面星光点点,你这是怕人家发现不了是吗?

  可周文斌这柄匕首上就是星光点点,而且还闪啊闪的。

  不过这柄匕首真正的奇特之处不是墨蓝色,也不是星光,而是……它可以变形!

  是的,一柄可以变形的匕首,这柄匕首被周文斌命名为七种武器!

  是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匕首一共拥有其中形态,分别是初始形态匕首,2形态战刀,3形态长剑,4形态双手重剑,5形态战锤,6形态长枪,以及7形态折椅。

  呃,至于为毛第七形态是折椅,周文斌也表示有点懵。

  顺便说一句,七种武器是金属二哈完成了进化后,用新能力帮周文斌改造强化的。改造强化之前,匕首可是没有七种形态。

  不过被金属二哈改造强化完后的七种武器,周文斌还是挺喜欢的。能变形耶,这是一个多么酷炫吊炸天的功能?简直就是阴人、装比利器好吧!

  但说实话,对于他这个战斗时主要使用异能的男人来说,七种武器在他手里,发挥的作用还真不大。

  可不管怎么说,七种武器的确是一件好武器,至少对于周文斌来说是这样,因为改造强化后的七种武器,极其锋利!

  锋利之极的武器,配合直死魔眼能力,那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戴上直死魔眼眼镜,视线中再度出现了那个充斥着死亡气息,满是猩红色死线的世界。尽管使用直死魔眼眼镜的次数已经不少了,但周文斌还是很不习惯,也不想习惯。

  但不可否认的是,直死魔眼这个能力绝对好用。

  通过直死魔眼的能力,周文斌发现脚下确实有着很多的猩红色死线,而且这些猩红色死线看起来十分怪异。

  之所以说怪异是因为这些猩红色死线极其的不规则,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那么看来他的猜测应当是正确的,果然湖底有阵法或者是结界,不然的话死线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刷刷刷!

  没有任何犹豫,手中匕首连续挥出数下,几乎是一瞬间将数十根猩红色的细线斩断。

  “沃特阿油弄啥咧?”何蟹一脸大写的懵比,“哥,你该不会是想告诉我,你在和什么看不见的邪恶存在进行着激烈的战斗吧?”

  不会这么中二吧?

  也不怪他会这么想,毕竟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周文斌使用直死魔眼能力。而直死魔眼这个能力,在不了解情况的人看来,不就是对着空气战斗吗?

  周文斌:“……”

  老子早就过了中二期了好吧!

  懒得理会神兽,深吸了口气,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情况。

  直死魔眼这个能力不用多说,那是绝对的给力。

  甭管是封印还是阵法,碰到无物不杀的直死魔眼,那就只有被“杀死”的份儿!

  轰!

  一股气浪没有任何预兆的突然爆发了,周文斌有所准备倒还好,只是身体晃了晃,神兽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直接被气浪掀飞了出去。好在这是在湖里,不然的话,铁定摔个狗吃那啥。

  “什么情况?!”神兽稳住身形后,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眼珠子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一般。

  怎么就被掀飞了出去?那气浪……又是怎么回事?!

  周文斌没有答话,此时他同样瞪大了双眼,看着结界或者是阵法破开后,不远处插在湖底的那柄剑。

  没错,就是一柄剑,一柄造型十分奇特且拉风的剑。

  “这……这他么不是绝世好贱……不对,是绝世好剑吗?!”周文斌有一种三观不稳的赶脚,绝世好剑,那绝对是一柄相当出名的神兵,看过风云的人,就没有不认识这柄剑的。

  可问题是风云只不过是一部漫画作品好吧,绝世好剑是这部漫画作品当中的绝世神兵,现实当中怎么可能会出现?

  难道说这柄“绝世好剑”实际上并非是真正的“绝世好剑”,它不过是某个风云粉丝心血来潮打造出来的?

  不对!

  粉丝弄出来的绝世好剑,怎么可能这么牛比?

  这柄“绝世好剑”别的不说,光是散发出的那恐怖之极的杀气,就足以说明这柄剑绝对不是凡品,它极有可能是真正的神兵!

  除非某位粉丝是九阶大佬,不过这可能吗?

  呃,仔细想想貌似还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九阶大佬一个个实力无比强大这没错,但他认识的九阶大佬,几乎就没有一个是正常的。医圣最最为夸张,身为九阶大佬却对xx才是真爱,这也是真心没sei了。

  所以说要是有九阶大佬是风云的铁杆儿粉丝,那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那么不远处的那柄“绝世好剑”,真的就是一件仿造品?好吧,应当是这样没错了。毕竟就算是真正的绝世好剑,那也算不上多牛比。那股恐怖的杀气让他都有点心肝发颤,风云的绝世好剑,肯定是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