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17 老蓝来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夜晚的撒哈拉真的是美得让人心醉,可如此美景之下,却有两个完全不懂的欣赏的货一人坐着一马扎儿喝啤酒撸串,而且撸的不亦乐乎。

  至于说怎么才能在大沙漠里完成喝啤酒撸串这种操作,很简单,有储物戒指那就ok了,这还真不是什么难事儿。

  “哥,要我说咱们差不多就撤了吧。”何蟹一口干掉一罐啤酒,咂咂嘴,苦口婆心地劝周文斌,“咱们进沙漠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撒哈拉虽大,但也差不多被咱们给翻了个底儿掉,哪里有‘副本’入口?我看让陆大明星给你传话的那位,估计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不过是在和你开玩笑罢了。”

  是的,此时距离找到绝世好剑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

  而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这哥俩儿几乎是撒哈拉大沙漠给翻了个底朝天,可结果呢?哪有什么“副本”入口!

  周文斌其实心里面也是有些犯嘀咕,毕竟这事细琢磨的话,总觉得是有些不靠谱。

  修罗的老巢在哪儿,他、蓝悦、蓝轩再加上整个天剑,那都没能找到,竟然有人比老蓝这个“世界之子”还要给力,这不是扯呢吗?

  话说修罗也是牛的一比,老巢怎么就连老蓝都找不到呢?这不科学!

  “哥,你倒是说句话啊!”何蟹有些急了,他现在和吕秀秀可是处在那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状态。

  被周文斌拉到撒哈拉大沙漠里待了一个多星期,这相思之苦可是把他给折磨的够呛。

  周文斌摸着下巴沉吟了片刻:“这样吧,咱们再找两天,两天之后老蓝那边任务差不多就结束了,到时候让他过来和咱们汇合,然后再让老蓝帮忙找找看,要是还找不到,那咱们就回家!”

  “这……好吧。”何蟹点了点头,尽管他恨不得现在立马就回去找他家秀秀,可他也同样希望弄死修罗。毕竟修罗一天不灭,他这心里面也不踏实。对于他来说,修罗同样是一大威胁!

  ……

  两天后,二人依旧是一无所获。

  然后,老蓝来了。

  “你现在是什么状态?霉运还是好运?”周文斌见到老蓝的第一句话就是问这个,如果是极致霉运,那还是干脆闪人回家的好。

  蓝轩笑笑说:“放心吧,是好运状态。”

  “哦,那就好。”周文斌听了这话不由暗自松了一口气,“对了,这次你们收获怎么样?有弄到什么好东西吗?”

  “收获……怎么说呢,不能算好,但也不能算坏。”蓝轩表情有些怪异,“这次的‘副本’是超科技设定,尽管还没达到科幻电影那种外星黑科技的程度,但比蓝星的科技依旧是高出了几十近百年,得到的一些武器以及智能机器人,对于咱们华夏有着不小的帮助。”

  “超科技‘副本’?”周文斌不禁有些吃惊,要知道他虽然去过超科技位面,但超科技“副本”却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甚至他此前从来就没想过会有超科技“副本”!

  “副本”世界是怎么形成的?目前为止,他知道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住位面空间毁灭,毁灭之后的住位面空间的碎片,依附于其他住位面世界,行程伪位面世界。二是九阶大佬临死前,以生命为代价弄出来的伪位面世界。这第二种情况,同样是九阶大佬为了留下传承才会这么做。

  哦,对了,还有第三种情况,也就是拥有空间天赋的修炼者死后,所创造出的空间变成了伪位面世界。

  除了这三种情况之外,反正他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情况能够形成伪位面世界。

  而超科技位面世界一旦毁灭,那就是真的毁灭,渣都不剩,自然也就不可能形成伪位面世界。

  至于超科技位面世界的九阶大佬……尽管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的确确是比玄幻还要玄幻,可最起码周文斌目前为止,还没见过一个超科技位面世界的九阶大佬。

  所以说超科技设定的“副本”,那真的是无比罕见!

  话说超科技武器目前为止他也没多少,准确的说,也就是只有金属二哈这只战宠。而他一直想要的光剑,却是抽奖抽了这么多次,依旧是没能抽到手。

  不过普通的超科技武器,他兴趣不大,智能机器人那就更不用说了,金属二哈二这不假,可变化的战衣那是绝对给力!

  “智能机器人?终结者那种吗?”周文斌对超科技“副本”的收获不感兴趣,何蟹却并非如此,这货听了蓝轩的话后相当激动,“有高达吗?或者是类似高达的机甲?有的话,能不能借我玩玩?!”

  机甲,那是属于男人的浪漫!

  并非所有人都像周文斌那般幸运拥有系统,甚至在异世界做任务的时候,随便淘了个金属球,就能得到金属二哈。

  “只是普通的合金人工智能机器人,还不是战斗用的,而是属于民用类的。”蓝轩忍不住叹了口气,回答道。

  何蟹闻言不由大感失望:“连高达都没有,什么超科技‘副本’,太垃圾了!”

  “要是有高达那收获还能是不好不坏吗?”周文斌瞪了这货一眼,岔开话题对蓝轩说,“老蓝,趁着你现在是好运状态,咱们还是抓紧时间办正事吧。”

  “好,我来试试看!”蓝轩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尽早找到修罗的老窝,灭掉修罗这个肆无忌惮到处搞事情的组织。

  何蟹突然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看着蓝轩,或者说是蓝轩手中的那件东西:“这是啥?又换装备了?老蓝你的那个转盘怎么不用了?”

  “这是寻龙尺,也叫地灵尺,熊队不久前才送给我的,说是这东西很厉害,对我能有极大的帮助。”

  “寻龙尺……”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疑惑道,“不是说这玩儿意其实就是有个心理暗示作用吗?老熊那家伙是在忽悠你吧?话说我其实觉得你压根就不用换,扔鞋多好啊,简单方便还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