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1640 说白了就是忽悠!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两室一厅的普通民房里。

  客厅中。

  气氛有些压抑,没有人说话,空气仿佛都有些凝结。

  炮姐怒视着周文斌,相比炮姐,黑子的眼神更加犀利一些,那完全是一副“恨不得用眼神杀死你”的架势。

  不过周文斌却是完全不在意,而实际上他也的确没有在和炮姐开玩笑。在他看来,让炮姐成为女皇,真的不是一件难事,至少和后面的让学院帝国回归最强相比,的确是如此。

  摆平反叛军困难吗?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

  难是因为反叛军实力还是可以的,上条当妈、神裂火织、后方之水等人,那都是实打实的强人。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反叛军中并没有一方通行,甚至整个学院帝国都没有一方通行这个人,似乎一方通行根本就不存在一样。

  周文斌对此倒也没有过多的纠结,毕竟这不是真正的世界,而且除了一方通行之外,像神之力加百列、奥莱尔斯、亚雷斯塔、艾华斯等人,同样也不存在。

  总之就是这绝非正常的世界,那么一些地方和世界不同,也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

  呃,貌似有点扯远了。

  言归正传,反叛军不好摆平,那是因为他们的和实力很强,这根本就无需多做解释。

  而说反叛军好摆平,则是因为,反叛军的头领,也就是上条当妈,并不打算自己当皇帝。不止是上条当妈、水叔、带刀御姐也都没有这个打算。

  他们之所以反了,并且弄死了处炮姐之外的所有皇室之人,完全是因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那些人的确是该杀!

  而炮姐显然不属于是该杀之人,炮姐名声极好,非但没做过坏事,还做过不少的好事。皇城的老百姓都十分爱戴炮姐,提起炮姐,一个个恐怕都不会毫不犹豫地竖起大拇指。

  也正是因为如此,炮姐才能够活到今天。不然的话,反叛军真要是认真垒起来,别说是民房了,就算是下水道,反叛军也早就将炮姐找出来抓走了。

  这么说吧,反叛军其实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坏人。甚至恰恰相反,他们其实是一群好人。

  反叛军的目的是推翻皇帝的统治,救老百姓于水火之中。而现在,他们的目的已经是达到了。

  炮姐虽然是最后的皇室之人,但杀不杀炮姐,已经没什么影响了。

  而且之前说过了,上条当妈等人,都不打算当皇帝。可国不能一日无君,总得有个人当皇帝吧?

  这个人,在周文斌看来炮姐那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炮姐当皇帝,保皇派那些还没挂掉的人,肯定是不会反对的。已经是皇室仅存的最后一人了,哪怕学院帝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女皇帝,可在荣耀大陆,女皇帝其实并不罕见,赤红帝国的皇帝,那就是女人。

  反叛军会同意吗?只要有好好聊聊的机会,他们会同意的!

  因为炮姐虽然是皇室之人,但她却是皇室中最为另类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皇室中的一股清流。

  而且炮姐也只是单纯的想要自己当女皇,并非是想拿回原本属于皇室的皇位,这点也很重要!

  所以说搞定反叛军的关键,还在于实力。

  没有实力,那就没办法和反叛军谈,毕竟谁会和死人交谈?

  ……

  周文斌把自己的想法简单的跟炮姐说了一下,炮姐听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黑子抢先了:“不得不说你这表达能力真的是有够可以的,说白了不就是先忽悠反叛军,然后在忽悠保皇派的人吗?忽悠的好,那就万事大吉,忽悠不好,那就小命不保。”

  “总结的可以,不过小命不保倒是不至于。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没谁能够杀的了我!”周文斌没忍住,一不小心又装了比。

  黑子翻了个白眼:“呵呵。”

  呵呵你妹啊呵呵!

  要不是老子拿了你的能力想让着你,信不信老子分分钟怼哭你?!

  “怎么说呢,总觉得太过儿戏了。”炮姐皱着眉头说道。

  周文斌随口说:“怎么就太过儿戏了?反叛军的大佬们都不想当皇帝,他们弄你老爸,为的也不是皇位,他们只在意老百姓,他们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一方!那么你只要成为一名好皇帝,他们自然就会支持你,就是这么简单。”

  “是啊姐姐大人,我觉得以你的能力,肯定会成为一名好皇帝的!”黑子觉得炮姐那就是无所不能的神,没有什么事她做不到的,简直是比脑残粉还脑残粉。

  炮姐习惯性地忽略了黑子说的话,沉默了半晌,对周文斌说:“你真觉得反叛军会同意?”

  “为什么不同意?就因为你是御坂美琴?”周文斌摆了摆手,说,“他们要是真对你的身份特别在意,你早就活不到今天了。归根结底,反叛军那都是一群好人。”

  “可是……我要怎么同时获得反叛军和保皇派的支持?完全不可能嘛!”炮姐一脸为难地说道。

  保皇派和反叛军那是死对头好吧,属于是有你没我!

  “保皇派有错吗?尽管他们有些愚忠,但绝对不能算是打错,毕竟忠诚还是好的品质,你说对吧?反叛军有错吗?我同样也不觉得他们有错。他们只是杀了该杀之人,如此而已。既然双方都没有错,怎么就成了为死对头?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所以说只要将颁发将他们拉到同一立场之上,矛盾自然也就不存在。”

  “说得容易,可想个什么办法呢?”

  “这就要靠你自己了。”

  周文斌耸了耸肩,很是不负责任地说道。

  炮姐:“……”

  为什么和某人聊天总是感到好不愉快?!

  周文斌拍拍手站了起来:“你们俩歇着吧,我出去办点事。”

  “你要去做什么?”炮姐下意识地问道。

  周文斌看了她一眼,也没隐瞒:“没什么,就是打算去见见上条将军,和他聊聊,探探口儿。”

  “会不会太冒险了?”炮姐有些担忧。

  周文斌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怎么就对他的实力那么没信心呢?

  7

  

  

  Ps:书友们,我是铭霄,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