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040 失眠的孙小萍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听你的还是听我的?!”周文斌一瞪眼,孙小萍立马老实了。

  导购妹子推荐了三款连衣裙,都是白色,一件颇为时尚的无袖衬衫连衣裙,一件很看去很精致的绣花连衣裙,以及一件挺有趣的撞色连衣裙。

  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那条撞色连衣裙就算了,另外两条找一下合适的码,让她试穿一下。”

  “好的,请您稍等。”导购妹子微微点头,转身去拿衣服了。

  孙小萍晃了下周文斌的手臂,哀求道:“周哥,咱们还是走吧。”

  “来都来了走什么走?”周文斌摸了摸她的头,“听话,一会儿乖乖去试衣服。”

  “周哥,我有衣服的。”孙小萍依旧摇头。

  周文斌差点被她给气笑了,再次冲她瞪眼:“不听话我可打你了!”

  导购妹子这时拿着两件连衣裙走了过来,递给孙小萍。

  孙小萍看了眼周文斌,见他依旧瞪着眼,只能接过了连衣裙,在导购妹子的带领下去了试衣间。

  试衣间外,周文斌冲着导购妹子笑着耸了耸肩:“我这妹妹是怕我花钱。”

  “这么懂事的妹妹可不多见。”导购妹子笑道,“现在的小姑娘啊,不主动找哥哥要衣服就不错了,哪里会想着给哥哥省钱。”

  “是啊,不过这丫头就是太懂事了。”周文斌有感而发道。

  和导购妹子聊了会儿,试衣间的门开了,孙小萍有些扭捏地从中走了出来。

  焕然一新的孙小萍,让周文斌不由得眼睛一亮。

  她身上穿着的是那件精致的白色绣花连衣裙,这件连衣裙并不特别时尚,但是跟她相配极了。纯净的色泽,立体的花纹,简洁大方的线条,把她那有些柔弱又干净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孙小萍依旧不自信,低着头并且还微微弓着背。

  其实不自信是她最大的问题,就像似乎蒙住了宝珠的那一层灰尘。她也就是单独面对周文斌时,才会表现的稍好一些。

  “不错,不错,很适合你。”周文斌冲着孙小萍笑了笑,满意地点了点头。

  孙小萍此时有些激动,长这么大,她还是第一次穿这么漂亮的衣服。不过激动之余,她还有些忐忑。因为在试衣间的时候她看了下裙子的吊牌,竟然要两千多,那是她大半月的工资!

  “丫头,去换另外一条吧。”周文斌说道。

  孙小萍连连摇头:“不要了吧?”另外一条裙子的价格她也看了,虽然比身上这条要便宜,但也要一千五百多块。

  “快去,听话!”周文斌只能再次跟她瞪眼。

  另外一条裙子孙小萍穿着也很好看,周文斌想了下,让她再去换回之前那条绣花连衣裙。等她进了试衣间后,跟导购妹子说:“开票吧,两条裙子都要了。”

  两条裙子加在一起近四千块,导购妹子很高兴,开了票之后心细地告诉周文斌结款台在哪,好像怕周文斌走丢了似的。

  结款台不远,周文斌回来时,孙小萍似乎刚从试衣间出来没多久。

  “裙子这么穿着就行了,哦对了,得把吊牌剪了。”

  导购妹子立刻拿剪刀帮忙剪吊牌。

  孙小萍却有些急了了:“周哥,你……你……”

  “我什么我?都已经买完了,你就别发表意见了。”周文斌拍了拍她的头,说道。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周文斌和孙小萍从玉和商场中走出来。此时周文斌手里提了好多购物袋,除了两条连衣裙外,他又给孙小萍买了三条裤子,两件T恤,两件衬衫,两套睡衣,两条睡裙,三双鞋,两条项链,两条手链,以及一部银色的只能手机,并且办完卡后直接往卡里冲了一千块话费。

  一共花了一万五千多,还好之前跟沈姐借了一万块,不然的话他的那点钱差不多就花光了。

  走在周文斌身后的孙小萍,却是时不时地皱眉。

  倒不是她不喜欢那些衣服、鞋子、首饰、手机,而是太贵了,一万多块啊,她要赚好几个月!

  “好了,买都买了,开心点好不好?”上了车,周文斌看着孙小萍,忍不住暗自叹气。这丫头什么都好,就是太节省,太委屈自己了。

  孙小萍咬了咬嘴唇:“周哥,过几个月我会把钱还你的。”

  “说什么呢?!”周文斌不高兴了,“你既然叫我周哥,当哥的给你买点东西,那不是应该应分的吗?”

  “可是……”

  周文斌摆手打断了她的话:“没什么可是的,好了就这样,再说周哥可生气了!”

  他生病时,孙小萍怕他病情加重整夜的守着他。他心里郁闷时,是孙小萍用她那干净的笑容将他治愈。家里脏了,是孙小萍来帮他打扫整理……他当初不过就是帮了孙小萍一点小忙,可孙小萍回报给他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所以他给孙小萍花点钱,就像他说的那样,应该应分!

  周文斌开着车,半天没听到孙小萍说话,转头一看,这丫头竟然低着头哭了。

  我去这什么情况啊?!

  周文斌急忙抽出纸巾递了过去:“丫头你这是怎么了?”

  “没……没什么。”孙小萍接过纸巾擦了擦眼泪,“从来没有人像周哥你对我这么好,真的,就连我爸妈都没对我这么好过。”

  “不会吧?”周文斌有些惊讶。

  孙小萍抽泣着说:“也不能说我爸妈对我不好,但相比我,他们更疼我弟弟,不过在乡下重男轻女是很正常的。”

  其实她没有说实话,从小到大,好吃的都是可着弟弟吃,弟弟吃不了她才能吃。她和弟弟吵架了,挨骂、被打的肯定是她。衣服她从来都是捡别人的旧衣服穿,弟弟却总能穿新衣服。就连不上大学出来打工赚钱,也是母亲提出来的。

  不过她一点都怨恨爸妈,因为那毕竟是生她养她的人。

  找了家看上去不错的饭店,吃过饭后,周文斌把孙小萍送回了咖啡厅。

  孙小萍梳洗完毕后,躺在储物室的单人床上,怎么睡也睡不着。之前的几个小时,对于她来说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想。

  翻了个身仰面躺着,看着天花板,她忍不住想:以后还会有别的男人,像周哥这样对自己这么好吗?不会了,肯定不会了!那……自己要怎么办呢?

  越想越是睡不着,不过想着周文斌的时候,她的脸上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很干净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