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23 周文斌出主意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家。

  客厅,小型吧台。

  两个六年未见的男人推杯换盏。

  何蟹当了两年的佣兵,酒量早就练出来了,堪称海量。

  周文斌则是防御属性暴涨后,对酒精的抵抗也变强了,丝毫没有醉意。

  “斌哥,其实你不用太过担心。”何蟹拍着周文斌的肩膀,说,“充其量也就是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小虾米过来瞎得瑟,阎罗十五大将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来咱们华国的。”

  “为啥?”周文斌真心不觉得华国有什么特殊的,又不是龙潭虎穴,怕毛?

  何蟹说:“因为天剑,阎罗毕竟是杀手组织,小虾米就算了,没空理他们,够角儿的跑来搅风搅雨,那就是找不自在了。”

  “天剑很牛?”周文斌听张力、夏云天等人不止一次提到过天剑,可他对天剑的了解,仅仅是知道个名字。

  “当然牛!”何蟹点头说,“你别看现在一幅太平盛世的样子,可实际上暗地里斗争不断。天剑要是不够牛,咱们国家就做不到稳步发展。”

  周文斌暗自皱眉,没想到无意中竟然欠了天剑一个人情。

  别墅里有的是空房,何蟹也不会跟周文斌客气,喝完酒之后,都没用周文斌安排他,自己直接上楼找房间去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周文斌揉着眼睛下了床,这一觉睡得不错,心情好睡眠自然就好。

  梳洗完毕,点了根烟,走到了三楼露台,下意识地一低头,就看到神兽在院里上蹿下跳,也不知道是在瞎忙活什么。

  周文斌有些好奇,下楼来到院里,“神兽,你丫搞毛呢?”

  “安装防御系统。”何蟹一边忙活一边跟周文斌解释,“你这里安全性太差,不好好弄下,我住着不踏实。”

  “防御系统?就是什么红外线警报器,隐藏式摄像头之类的?”

  “你说的都那些太低端,我弄的可都是高大上的玩儿意!”

  是不是高大上周文斌不清楚,何蟹忙活了整整一个上午,他并没有发现院子里和之前有什么不同。

  “斌哥,这个给你。”吃午饭的时候,何蟹从兜里拿出了一个手机,随手丢给了周文斌。

  午饭叫的外卖,周文斌犯懒不想做。

  接过手机一看,这手机……咋说呢,外观中规中矩,纯皮质的背面是亮点,握感相当好。可前面背面仔细找,也没找到Logo,尼玛不会是山寨机吧?

  “这是一款不对外销售的限量机,性能远超市面上的那些旗舰机,安全性、信号强度、耐用性,更是爆表。总之有了这款手机,基本上就不用担心被窃听以及没信号了,三防级别也是达到了真正的军工级。”何蟹解释道。

  周文斌面露惊喜之色:“这么牛比?好东西啊!”

  “那是自然。”何蟹微微点头,说,“我已经把别墅内的防御系统和这款手机连接好了,斌哥你自己慢慢研究吧,使用一点都不难。”

  “行,对了,昨天忘了问你,这次回来还走不走了?”周文斌将手机开机,进入系统界面后,就是一连串的安全设置——指纹设置、视网膜设置、声纹设置、面部识别设置,安全性的确牛比。

  “不走了,战虎那边现在不用我冲锋陷阵,远程遥控就行。再者说,走了这么多年,也该回来好好尽尽孝了。不过……”何蟹忍不住叹了口气,说,“留下来,我能做点什么呢?是,钱我不缺,即便是什么都不干,下半辈子也足够花了。可男人总得有自己的事业不是?成天闲着啥事不干,那成什么了?可问题是,除了战斗之外,我根本就不会别的。斌哥,要不你给我出出主意,你说我能干点什么?”

  “嗯……弄个保全公司咋样?”周文斌想了下,小说里那些当过佣兵的男主,不干佣兵后,大多都会开一家保全公司。专业对口不说,保全公司也很有发展前景。

  何蟹苦笑着摇头:“哥,你别受小说的影响成不?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保全公司可不是那么好干的,这里面的说道多着呢!”

  “有啥说道?”周文斌大感好奇。

  何蟹放下筷子点了根烟:“想要开一家保全公司,首先你得有官面上的关系,保全公司不像别的,公司的员工那是要配枪的,没关系,营业执照那一关就得卡主,更不要说持枪许可证了。”

  顿了下,他继续说:“除了官面上的关系,商人圈子里也得有关系。保全公司的主要客户就是商人,没关系,一家新开的保全公司,谁敢用啊?你指望普通老百姓照顾你生意,那不是开玩笑吗?”

  “嗯,有道理。”周文斌点了点头,开一家保全公司,果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

  何蟹弹了弹烟灰,直起身子靠在椅背上,说:“光有关系不够,还得有人,一家保全公司,不能没有员工吧?这些员工上哪去找?保镖这个职业,普通人是根本无法胜任的。”

  “你的战虎佣兵团不是有人吗?把他们拉过来不过行了?”周文斌想了下,说道。

  何蟹摆手:“根本就不可能的,佣兵都习惯了不受约束,怎么可能当保镖?而且专业也不对口,佣兵擅长的是战斗,不是防守。”

  “那就是说,保全公司彻底没戏了?”周文斌有些失望,如果可以的话,他还真想弄一家保全公司,手底下那么多保镖,多带劲儿啊!

  “嗯。”何蟹点了点头,“所以说,还是想点别的吧。”

  周文斌摇头:“别的我想不出来了。”

  何蟹按灭了香烟,看着他:“那不行,想不出来也得想!”

  周文斌没好气地说:“我擦你丫还赖上我了?!”

  何蟹嘿嘿一笑:“是啊,谁让你是我兄弟呢?”

  周文斌:“……”

  “斌哥,赶紧想!”

  “催毛催,这不正想着吗?啊,有了!神兽,你说弄个游泳馆咋样?”

  “游泳馆?我擦这个可以有!”

  “是啊是啊,赚不赚钱咱先搁一边儿,关键是可以看泳装美女!”

  “嗯嗯,咱俩像一块去了!”

  “对了,还要弄个专用席,更方便欣赏美女!”

  “斌哥,你太有才了!”

  “哈哈,一般一般。”

  这两个家伙,简直是一点节操都没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