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96 接妹哥舍我其谁!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在近千名学生的欢呼声中,张晓宇迈步登上了舞台。淡定从容,散发着一股无形的气场。尽管没有炫丽的烟火、梦幻般的灯光,但他依旧像是耀眼的大明星。

  不得不说,这哥们儿相当有范儿!

  论长相,张晓宇最多算是不难看,身高也只有一米七左右,可往台上一站,他就仿佛是巨大的磁铁,牢牢地将近千人的目光吸引住。

  这家伙,镇得住舞台!

  “,送给你们!”左手握着话筒支架,右手握着话筒,随着音乐声响起,张晓宇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气

  他的声音微微有些低沉,听上去没有那么的清亮,可低音极其浑厚,有着一种难以用语言去形容的味道。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主歌部分结束,在场的近千人,至少三分之二握紧了拳头,眼睛不眨不眨地看着张晓宇,眼中充满了起了期待。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副歌开始,张晓宇的嗓音忽然变了,不再低沉,充满了力量感,并非是那种用力在吼,浑厚的声音推上去,自然而然就会有这种感觉。

  平心而论他的高音并不好,但中音真的十分出色,情感的运用也是游刃有余,轻易就能够将听歌的人带进歌曲的意境之中,这点尤为难得!

  歌曲终了,掌声雷动。

  即便是不懂音乐的人,也能够听出张晓宇唱的极好。

  周文斌暗自点头,这哥们儿是吃音乐这碗饭的人,老天爷赏饭,给了他一把好嗓子!

  “谢谢。”张晓宇挥了挥手,缓步走下了舞台。不唱歌时的他给人一种孤独感,他像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并且怡然自得。

  “王鑫!”

  “王鑫!”

  “王鑫!”

  学生们并没有因为张晓宇的离去而感到失望,张晓宇走下舞台后,立刻有一名身材娇小的妹纸接管了舞台。

  中等长相,素颜,一头齐耳短发,不到一米五的身高,平胸,这就是王鑫。光看外表,给个60分及格那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周文斌有些疑惑,这样的妹纸有什么好欢呼的?她唱歌真有那么好?

  王鑫将话筒支架调低,双手握着话筒,开口了:“。”

  这声音……

  周文斌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凉气,好特别!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之后再拖延

  可是谁有没有爱过不是异常七情上面的雄辩

  匆匆那年我们一时匆忙撂下难以承受的诺言

  只能等别人兑现

  众所周知,王菲的歌难唱,不是只歌曲单纯的难度大,而是很难唱出味道来。

  可王鑫一开口,那味道瞬间就出来了。完全不同于王菲的清澈空灵,她的嗓音有些沙哑,但声音并不粗,沙哑之中带一丝丝细腻,还有着一种难言的淡淡忧伤。

  周文斌几乎是下意识地想到了阿桑,两个人的声音的确有些相似,不过王鑫的声音却要比阿桑更有质感,但声音中那种极致的悲伤情绪却比不上阿桑。

  不怪那吻痕还没积累成茧

  拥抱着冬眠也没能羽化再成仙

  不怪这一段情没空反复再排练

  是岁月宽容恩赐反悔的时间

  将王菲的唱出了自己特有的味道,王鑫就如同阿桑那样,听她唱歌,你会不自觉地闭上眼睛,聆听她的声音,体会她的情绪,完全沉浸在歌声中。她,是能够让你安静坐下来听歌的歌手!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

  我们要藕断丝连

  一首歌唱完,没有人叫好,也没人鼓掌。

  静静的,就像是近千人根本就不存在。

  牛比!

  周文斌忍不住在心中狂给王鑫点赞,尽管她的嗓音不适合快歌,更不适合摇滚,可现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最需要的就是她这种声音。

  和张晓宇一样,王鑫也只唱了一首歌。

  两首歌结束,接下来是一段电吉他solo,演奏者是一又高又壮的哥们儿,电吉他玩儿的不错,很有范儿,可这货怎么看怎么不像是玩儿音乐的,说他是帮派打手倒是会有人信。

  “走吧,去报名。”

  “哦。”

  大约十分钟后,主持人走上了舞台。

  “接下来要演唱的这位同学有点特殊,为什么会说他特殊呢?那是因为……呵呵,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知道这两天咱们电子科技大学谁最火吗?”

  谁最火?

  近千人均是不由一愣,这个问题还真不大好回答。

  “是王鑫!”这哥们儿纯粹是王鑫的脑残粉,王鑫在电大的确是粉丝众多,可她平时低调的不能再低调,非本班同学以及寝室室友,想要见她一面都难。

  立刻有人反对:“不对,应当是汪美娜!”

  汪美娜是工商管理系的系花,这妹纸……怎么说呢,有渣男自然就有渣女,汪美娜就是典型的渣女。同时和五个男人交往,而且大半年的时间,竟然都没有人被人发现,直到前几天才东窗事发,惊掉了一地的眼球。

  如此彪悍的妹纸,想不火那都难!

  “别提那渣女,恶心!”

  “就是,那女人实在是太恶心了!”

  “是刘淼淼,先是跳楼,然后是……我擦,是接妹哥曹宏宇!”有人反应了过来,最近几天谁最火?接妹哥绝对是舍我其谁!

  昨天救人已经让曹宏宇火的不行,今天早上拒绝刘淼淼的表白,又给他添了一把火。

  近百名看热闹的同学,自然有人录下了视频。视频发到校内论坛,大家看过后对曹宏宇越发有好感了。

  不仅勇敢、心好,长得帅,对待感情还认真、负责,妥妥的好男人啊!

  “没错,就是曹宏宇!”

  “难道说接下来演唱的人接妹哥?”

  “别说,还真有这个可能!”

  “接妹哥!”

  “接妹哥!”

  “接妹哥!”

  整齐划一的欢呼声,曹宏宇竟然享受到了王鑫的待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