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195 周末歌会开始!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哥,你帮我出出主意吧。”曹宏宇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身为一个宅男,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周文斌听了话,不由松了口气:“没问题,这事其实很简单,你喜欢刘淼淼吗?不喜欢,你喜欢的是吕瑶。就算你答应了刘淼淼和她在一起,可你心里依旧住着个吕瑶,这样真的好吗?人家全心全意地喜欢你,你却喜欢着别人,这样的你,能够给刘淼淼幸福吗?不能和吕瑶在一起,你会甘心吗?”

  “哥,你说的对。可我要怎么拒绝,才能够不伤害到刘淼淼?”曹宏宇很是为难,刘淼淼是第一个向他表白的妹纸,他是真不想伤人家妹纸的心。

  周文斌自信满满:“这简单,交给我吧!”

  二人交流的这段时间,刘淼淼的脸色是越来越难看,咬着下唇,眼中有着淡淡的雾气,双手交叉紧紧地握在一起,那楚楚可怜的样子,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心疼。

  看热闹的同学已经有不少人对周文斌感到不满了,人家刘淼淼要长相有长相,要身高有身高,要身材有身材,哪里不好了?跟你主动表白,你竟然还犹犹豫豫地抻着人家,装什么大瓣蒜啊!

  “淼淼同学。”周文斌这时开口了,“首先允许我道个歉,把你晾了半天,对不起。其次,谢谢你喜欢我,说实话被你这样的美女喜欢,我真的很高兴。”

  “不用道歉,也不用说谢谢,要谢也应该是我谢你。”刘淼淼摇了摇头,一颗心放佛是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听这口风儿似乎不像是要答应啊!

  周文斌正了正神色,说:“当你男朋友,抱歉,我不能答……”

  “为什么?!”刘淼淼有些激动,下意识地打断了周文斌的话。

  是啊,为什么?!

  看热闹的众人也同样有着这样的疑问,近百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周文斌,那压力真不是一般的大。

  “原因有两个。”周文斌的抗压能力那是相当不错的,一副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的样子,不急不缓地说,“第一,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第二,淼淼同学,我认为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我。”

  “怎么可能!”刘淼淼连连摇头,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她认识曹宏宇的时间晚呢?可说她根本就不喜欢曹宏宇,她接受不了。是否喜欢一个人,她自己还能不清楚?

  周文斌摇了摇头:“没什么不可能的,在我看来,是你错把感激当成了喜欢。上一段感情才刚刚结束,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喜欢上另外一个人?咱们对换一下角色,如果你是我,你会相信吗?还有,你其实很看重上一段感情。正所谓爱得越深伤得越痛,仅仅是一时想不开,你真的会去跳楼吗?”

  “这……”刘淼淼张了张嘴,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周文斌继续说:“我希望你花些时间,好好考虑清楚。对待感情,我们应该认真,不能够草率,你觉得呢?”

  “嗯。”刘淼淼点了点头,忽然笑了,“我会好好考虑的,另外,我又发现了你的一个优点,那就是成熟!”

  “……”周文斌蛋疼了,尼玛这算不算是拔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刘淼淼走了,看热闹的人也散了。

  可周文斌也不知道这事到底是解决没解决,因为刘淼淼的眼神,可不像是要放弃。

  …………

  周末歌会是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大盛会,是由音乐社举办的非官方大型娱乐活动,十分受学生们的欢迎。

  每周六晚上七点开始,九点结束,地点是在图书馆前的小型广场。参加活动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参加。

  歌会的形式极为简单,音乐社的社员负责开场,一般会唱上两到三首歌,有时也会玩儿上几段吉他solo,或者是爵士鼓独奏之类的。之后,所有学生都可以报名登台演唱,不管你唱得好还是唱得不好,都无所,图的就是一乐,甚至你连伴奏都没准备那也没关系。

  晚上六点半,曹宏宇来到了小广场。

  小广场上,舞台已经搭建好了,是那种小型歌会的简易舞台,一米左右高,三十来平米的面积,舞台上铺着深灰色的地毯,左右两边是音响设备,功放设备在舞台后方的下面。灯光方面更是简单到了极致,只有一个追光灯。

  舞台的正中央立着麦克风支架,上面已经夹好了银色的无线麦克风。

  尽管距离歌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小型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近千名学生。

  周末歌会之所以受欢迎,可不仅仅是因为够欢乐。音乐社的两名副社长张晓宇、王鑫每次歌会都会登台献唱,这一男一女虽然算不上是帅哥美女,但歌唱的确实好,在电大有着不少粉丝。参加周末歌会的学生,至少有一半人是为了专门来听他们唱歌的。

  除了有好听的歌曲,每次歌会都会有人向自己心仪的对象表白,是的,周末歌会还是一个表白的绝佳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在周末歌会上表白,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九点七。接近六成的成功率,这已经相当高了。

  至于究竟是哪个闲的蛋疼的人统计出来的这个成功率,谁知道呢。

  “哥,真的能行吗?”曹宏宇摸了下裤子口袋中的伴奏cd,转头看向周文斌,一脸的担忧。

  周文斌轻哼了一声:“你把‘吗’去掉好吗?把心放在肚子里,没把握的事哥是不会做的,天上地下,再也找不出比哥更靠谱的男人了!”

  神兽要是听到这话,估计能笑掉大牙……不对,门牙说不定也有危险。

  周文斌缓缓飘到了空中,左看看又看看,他想知道女主角来没来。女主角要是不到场,那今天可就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了。

  来了!

  花了半分钟左右的时间,周文斌在小广场的西南边找到了吕瑶,以及站在吕瑶身边的苗若琳。

  七点整,主持人登台,周末歌会正式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