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05 太不科学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我去,老曹你可以啊!”手臂打着石膏还硬是要将手插在裤子口袋里cosplay山崎龙二的老李,冲着周文斌竖起了大拇指。

  周文斌摆了摆手:“一般,没你的黄金右脚牛比。”

  “嗯,那是肯定的。”老李深以为然地点头,一点谦虚的意思都没有。

  周文斌:“……”

  你妹的,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你丫还真信啊?

  黄子霄一方底线发球,控球后卫接球后快速前场突进,而且这一次五名队员收起了轻视之心,五人全线压上,看来是打算一举击垮曹宏宇的队伍!

  球场四周看比赛的众人,此时均是忍不住替曹宏宇捏了把汗。

  很明显,黄子霄他们这是打算认真了,可曹宏宇的队伍中,那四个奇葩根本一点用都没有,一挑五,这怎么打?根本就没法打!

  控球后卫三分线外左侧四十五度角处持球,其余四人迅速站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黄子霄的位置依旧是三分线弧顶处,这是他最喜欢的得分位,而此时,并没有人对他进行防守,周文斌处在罚球线右侧,想要补防那也来不及。

  控球后卫果断将球传给了黄子霄,无人防守,又是最擅长的得分位,这一球投进的几率可以说是极高。

  黄子霄接球之后下意识地看了周文斌一眼,见其并没有过来补防,这才放心出手。

  原地起跳,身体在空中有着一个明显的滞空,左手辅助右手发力投球,动作协调十分,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堪称完美的弧线,射向篮筐。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投篮。虽然远远比不上科比老大那种美如画的投篮,但在大学生中,这投篮绝对算得上是顶级投篮了。

  黄子霄落地之后,便高高举起了右手,食指指天,这是他进球后的习惯庆祝动作。

  然而……

  “当!”篮球光荣打铁。

  如果只是打铁那也就罢了,可打铁之后,篮球直接飞向了周文斌,篮下的中锋想抢篮板球那都来不及。

  周文斌顺势将球拿下,快速运球突进,颇有点千里走单骑的架势。

  黄子霄五人除了中锋外,其余四人迅速回防。要知道现在比分可是零比六,要是再让曹宏宇瞎几把扔扔进去一球,分差可就快要接近两位数了!

  周文斌刻意压制着自己的速度,以他如今的身体属性,真要是将速度提升到极致,黄子霄等人根本就追不上。可问题是那样的话,未免就有些太过惊骇世俗了。

  运球来到弧顶,黄子霄、沈飞杀到,二人在校队中是最佳搭档,配合可以说是异常默契,连眼神交流都不用,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一左一右包夹周文斌。

  周文斌左转、右转、前突,紧接着突然一个后撤,顺利摆脱了二人的包夹,然后急忙将篮球扔了出去。

  在别人看来,这一球显然又是瞎几把扔。

  后撤之后重心有些不稳,调整都没调整,就慌忙地将球给扔了出去,这不是瞎几把扔是什么?

  “刷!”可球偏偏就进了。

  沈飞:“……”

  黄子霄:“……”

  观看比赛的众人:“……”

  除了无语还是无语,尼玛要不要这么不科学啊?瞎几把扔竟然有这准头,你特么是在逗我吗?!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可这已经是再三了啊!

  但不管怎么说,这一球的确是进了,比分从零比六变成了零比九。

  众人均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拍电影呢吧?摄像机在哪?导演你粗来,我们已经看到你了!

  尼玛这要不是在拍电影,那又作何解释?一挑五,九比零大比分领先,三次出手三投三中,还都是三分球,有一球甚至是在中场出手,这简直是太玄幻了!

  “唉,怎么又进了?其实我不想扔进去的,总进球太没意思了。”周文斌忍不住连连摇头,一副我很失望的样子。

  装比,这绝对是在装比!

  黄子霄眉头皱的仿佛能够夹死一只苍蝇,他现在总算是明白,周文斌最开始说不是来打球而是来装比的这话是什么意思了。

  “子霄,别着急,九分而已,很快就能追上并且反超。”沈飞说出这话他自己都不信。

  黄子霄深吸了一口气,用力点头:“没错,我也是时候拿出真本事了!”

  “……”周文斌狂翻白眼,这货就属于是典型的不装比不舒服斯基吧?

  沈飞底线发球,不过这次没有将球交给控球后卫,而是直接传给了黄子霄。这场比赛的主角毕竟是黄子霄,他们不过是来帮忙的陪衬。那么逆风局究竟要怎么打,还是让黄子霄来决定比较好。

  黄子霄拿球后快速突进,来到前场后,和上次进攻一样,周文斌依旧是站在高位,根本理都不理他。

  要不要投呢?

  他有些犹豫,只投失了一球,手感究竟好不好他也不清楚。

  “投啊,放你投篮都不敢投,是不是男人啊!”周文斌直接一个嘲讽技能丢了过去。

  黄子霄听了这话哪还能不投?起跳,出手投篮。

  “当!”再度打铁。

  然后,篮球又是弹到了周文斌的手里。

  不明真相的众人忍不住狂翻白眼,这哪里是投篮啊,分明就是传球!

  黄子华的脸都有些白了,无人防守下投篮竟然两度打铁,这手感看来是忘在寝室没带出来啊。

  “老曹快上,腿都劈开了岂有不上之理!”

  “冲冲冲,直接推了他们的水晶!”

  “老曹传个球,哥的黄金右脚已经饥渴难耐了。”

  “曹哥,把球给我呗,我要打十个!”

  曹宏宇的四位好基友大声地嚷嚷。

  周文斌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好了,你妹的槽点太多了啊。还有曹宏宇究竟是怎么把四个奇葩凑到一起的?再找三个出来,小曹同学应当可以召唤神龙了!

  懒得理会这四个货,周文斌这次也没往前场运球,就在后场直接把篮球给扔了出去。

  “这要是能进我就……”

  “当!”篮球在经过超远距离的飞行后,光荣打铁。

  “哈哈,我就说嘛,肯定进不了!”黄子霄哈哈大笑,然而笑了没有两秒钟,就犹如是被人踩住了脖子一般,笑声戛然而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