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04 我是挂笔我自豪!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沈飞纵身一跳,毫无压力地将篮球勾到了后场。

  老李跳都没跳,啐了一口:“傻笔玩儿意,哥一伤残人士,你丫用得着真么认真吗?”

  “……”沈飞想揍人了!

  黄子霄接到了篮球,都没跑,犹如林间漫步一般迈着步子将球带到了前场。不是他刻意装比,而是根本就没人防守。

  篮球场四周看热闹的人,不少人忍不住连连叹气。

  这果然是一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一方完虐另一方,这样的比赛看着还有啥意思?本以为是一场龙争虎斗,战得天昏地暗日月星辰都为之失色,谁承想竟然是这个样子!

  也不怪众人失望,看看场上曹宏宇的四个好基友都在做什么。

  老李蹲在中线那儿打着哈欠,小宋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发呆,老陈四处乱看,貌似是在寻找漂亮妹纸,海哥倒是在防守,可站着一动不动光是瞪大了眼睛有毛用?你打算用眼睛杀死对方吗?!

  黄子霄此时运球来到了弧顶,正对篮筐,这个位置是他的得分位,三分球命中率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能够达到百分之六十。

  然而就在他准备出手投篮时,忽然发现,篮球竟然不见了!

  什么情况?发生灵异事件了吗?

  黄子霄一脸的问号。

  “哇,好快的速度,抢断时机也是堪称完美!”

  “漂亮!不过可惜,队友不给力。”

  “不怕神一样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话果然没错。”

  篮球场四周的观众看的清清楚楚,不是什么灵异事件,而是黄子霄准备投篮的一瞬间,曹宏宇从侧面将篮球给抄走了!

  “在找球吗?呵呵,在我这儿呢,要我还给你吗?”周文斌在距离黄子霄一米半远之处一边玩儿着交叉胯下运球,一边笑呵呵地发出嘲讽。

  黄子霄脸色不由为之一变,冷哼了一声:“我不过是一时大意罢了,曹宏宇你别得意!”

  “是,是,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周文斌耸了耸肩,一副哥信你才怪的表情。

  沈飞这时忽然从斜前方杀到,右手奔着球就去了,打算将球抢回来。

  周文斌岂会让他如愿?轻松一个胯下运球接转身,躲过了沈飞的抢断。紧接着,运球直接杀向前场!

  超强的身体属性,再加上这次任务赋予的初级运动精通技能,使得他突进的速度非常快。

  沈飞急忙大喊:“快,回防!”

  不愧是校篮球队的主力球员,回防速度很快。

  周文斌将球运到前场后,并没有打快攻,刻意等着黄子霄以及他的队友回防到位。

  黄子霄自然是单防周文斌,他双手撑着膝盖,一脸冷笑地看着周文斌:“你这是在挑衅吗?”

  “你觉得是,那就是喽。”周文斌咧嘴一笑,话音刚落,猛地向右横突,启动速度之快,令黄子霄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不过黄子霄这个校队的主力得分后卫,那还真不是靠脸当上的,补防相当迅速。

  然而就在他即将补防到位的一瞬间,周文斌出手了。不是原地拔起投篮,也不是什么空中横移投篮,更不是美如画的后仰式投篮,他只是用右手随意地将篮球向着篮筐丢了出去。

  “你这球能进才……”

  刷~!

  空心入篮,那清爽的声音犹如是一个响亮的耳光抽在了黄子霄的脸上,让他的话说不下去了。

  “哇,进了,还是空心三分球,漂亮!”

  “接妹哥果然牛比啊!”

  “看来这场比赛也不是完全没得打,或许奇迹真的会发生也说不定。”

  不少人相当兴奋,后场断球,紧接着一个空心三分,这实在是太给力了!

  然而看热闹的人当中有不少是懂篮球的,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懂篮球的人眼中,这场比赛曹宏宇依旧是毫无胜算可言。因为曹宏宇那一记三分球,属于是典型的瞎几把投,不对,根本就不是投,那是扔!

  不过瞎几把扔竟然还扔进了,这运气还真是有够逆天的。

  可篮球终归是靠技术、意识、配合、以及身体素质的运动,光靠运气想要赢得胜利,那纯属是扯淡!

  黄子霄自然也知道光靠运气不可能赢得胜利,可那一记运气球的确是打了他的脸,这让他相当的不爽。

  “子霄,别在意。”沈飞是四人当中跟黄子霄关系最好的,接到底线发球后,将球交给控球后卫,然后来到了黄子霄的身旁,抬手拍了拍黄子霄的肩膀。

  黄子霄点头:“嗯,这场比赛他们也就得这三分……”

  刷~!

  他话还没说完,又一次被打断了。

  控球后卫运球到中场时,正在往后场跑的周文斌突然转身加速,身形如电,与控球后卫擦身而过的瞬间,将球抢到手。

  然后直接在中场处投篮……好吧,不能说是投篮,应当是将篮球给扔了出去。

  超远距离三分,百分百的瞎几把扔。

  可问题是,这球又进了,并且依旧是空心入篮!

  “我……我擦!”沈飞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眼珠子差点没掉出来。身为校篮球队的小前锋,篮球比赛他可是没少打,可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瞎几把仍连续两次都扔进了,并且还有一次是超远距离中场三分,你是幸运女人的私生子吗?不然的话运气怎么会这么好?!

  黄子霄和另外三名队友此时也是有点懵逼,就特么没见过这么打球的,太不按常理出牌了啊!

  球场四周看热闹的人一个个也是目瞪口呆,瞎几把仍都有这准头,这已经不能用运气逆天来解释了,分明就是开了挂嘛!

  实际上周文斌的确是开挂了,光靠初级运动精通技能,真不能保证每次都能扔进。可再加上隔空控物异能,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自带准星,哪里还有仍不进的道理?

  至于开挂是不是有些太无耻了,周文斌表示:我是挂笔我自豪!有本事你也开挂啊!

  “再一再二,不能可再三再四!”黄子霄阴沉着脸,进行着自我安慰。

  沈飞等队友连连点头,他们也是这样认为的。

  然而,他们实在是太不了解挂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