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03 “超级”阵容!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六。

  下午一点五十。

  室外篮球场四周聚集了不下数百人,有男有女,没老没少……不对,有一个老头,看待们的大爷竟然也跑过来看热闹了。

  众人一个个都相当兴奋,因为有热闹可以看嘛!

  黄子霄和他的队友已经到了,五人正在篮球场上做着赛前热身。

  不懂篮球的人,都能看出来五人肯定篮球打的不错。因为身高,五人平均身高估计得有一米八五,打中锋那哥们儿,海拔足有两米,最矮的黄子霄,那都有着一米八三的身高。

  一点五十五分,曹宏宇和他的队友依旧不见踪影。

  “我去什么情况啊,接妹哥该不会是不敢来了吧?”

  “这个……还真说不准,你看看黄子霄的队伍,几乎是校篮球队的主力阵容!接妹哥的身体素质再好,那也不可能一挑五。毫无胜算,那还打什么啊?”

  “可是临阵脱逃太尼玛丢人了吧?”

  “打也是丢人,不打也是丢人,横竖都是丢人,请问有啥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对方实力太强,就算败了,那也是虽败犹荣,哪里丢人了?”

  “说的对,不过黄子霄这家伙有点无耻了,靠队友赢算什么本事啊!”

  “的确无耻,可曹宏宇也好不到哪去,要么不答应,答应了就别临阵脱逃。”

  看热闹的同学们忍不住议论纷纷,此时此刻,就连之前看好曹宏宇的人,也不认为曹宏宇有赢的可能,除非是……有奇迹发生!

  可奇迹之所以称之为奇迹,就是因为极少出现。不然的话,那还叫什么奇迹?

  差两分钟到下午两点,曹宏宇和他的四名队友终于出现了!

  实际上之所以掐着点来,这还真不是周文斌的主意。小曹同学的四名好基友,一致认为主角应当在最后时刻出现。周文斌觉得貌似有点道理,也就顺势同意了。

  另一个主角终于粉墨登场了,可篮球场四周的中人,一个个却是集体懵逼了。

  不过也难怪众人如此,我们来介绍简单介绍一下小曹同学的好基友,大家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老陈,也就是小曹同学对面寝室的陈胜海,身高一米七一,体重五十一公斤。

  小宋,身高一米六七,体重四十五公斤,面黄肌肉,看上去跟灾区难民似的。

  海哥,身高一米七五,体重却有足足八十五公斤,远远看去,怎么看怎么像一个球。而且这才刚到球场,丫已经满头虚汗开始喘上了。

  老李,身高一米七二,体重六十公斤,面色红润,双目有神,可问题是,这货右胳膊上打着石膏,典型的伤残人士!

  这尼玛究竟是一支什么队伍啊?你们真是来打球的吗?确定不是组团来逗我们的?!

  众人看看黄子霄的队伍,又看看曹宏宇的“超级”队伍,已经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家伙搞什么啊!”苗若琳俏脸都黑了,要不是有这么多人看着,她都想冲过去踹曹宏宇两脚,这不是胡闹吗?

  吕瑶眼中流露出疑惑之色,曹宏宇给她的印象是成熟稳重,按说不会胡来才对。难道说,他这样做有着什么深意不成?

  刘淼淼则是一脸的气愤,双眼似乎都快要冒火了。在他看来曹宏宇这样搞,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想和她约会!

  “我去,他们这是来送人头的吗?”

  “要不要这么搞啊?得,我一会儿就老实在篮下待着吧,躺赢的比赛,打着有毛意思啊!”

  “服了,不服不行啊,曹宏宇真是个人才,专业搞笑人才!”

  “子霄,我看你干脆一挑五得了!”

  黄子霄的四位队友纷纷开口说道。

  黄子霄本人也是忍不住连连摇头,这阵容,别说赢了,恐怕是连半场都过不去!

  “小宋,丫早知道我是专业送人头的呢?难道丫和我一起撸过?”海哥挠了挠头,忍不住转头问小宋。

  小宋没好气地说:“海哥闭嘴,你个坑货!”

  和海哥打排位,两天半,他从钻石掉到了白银,尼玛就没见过比丫更坑的!

  众人听的是一头黑线,奇葩,这海哥绝对是奇葩。

  老李愤愤地说:“小宋你听到没?还特么想躺赢,做梦呢?我老李黄金右脚的绰号是白叫的吗?禁区前任何角度,就没有我踢不进去的球!”

  “李哥,篮球是不能用脚的!”小宋无语了。

  老李不由一愣:“不能用脚叫我来干嘛?在场边给你们当拉拉队吗?”

  好嘛,这又是一奇葩!

  周文斌已经有种捂脸的冲动了,叹了口气,对曹宏宇说:“小曹啊,以后找基友可得擦亮眼睛!”

  “哥,我的朋友怎么了?”曹宏宇一脸茫然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

  我擦,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了?这四个货凑到一起,尼玛都能办一场奇葩展览了,你说怎么了?!

  黄子霄这时走到了曹宏宇的身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曹宏宇:“你真是来和我打球的?”

  “……”曹宏宇懦弱的毛病又犯了,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周文斌叹息着摇了摇头,默念附身。

  “不,我是来装比的。”

  “啥?”黄子霄觉得肯定是自己听错了。

  周文斌一本正经地说:“装比,不瞒你说,我其实根本就不会打篮球。”

  “……”黄子霄沉默了一会儿,说,“可以开始比赛了吗?

  和脑子不正常的人说话,说多了他怕自己会被传染了!

  “可以。”周文斌点头,你要舍得死,哥就舍得埋,谁怕谁啊?

  一分钟,中线跳球。

  裁判是黄子霄特意请来的,手中拿着篮球,他是真觉得没必要跳球!

  黄子霄这边负责跳球的是身高一米九七的沈飞,曹宏宇这边负责跳球的是伤残人士老李。

  实力差距这么大?跳毛球啊跳球!

  “裁判,我说你快点好不好?哥的黄金右脚已经饥渴难耐了!”老李还忍不住催裁判。

  裁判:“……”

  算了,和一奇葩也没什么好计较的。

  篮球向上一抛,比赛正式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