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23 异能者的定义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不由有些激动,原来他自己才是真正的潜力无极限!

  不过,他这个潜力无极限貌似有点然并卵。系统积分实在是太难搞了,想要达到琦玉老师那种程度,还不知道猴年马月呢。

  “真要是细想的话,队长其实也算不上是潜力无极限。”徐紫莹靠在座椅上,头枕着双手,“队长的防御力跟不上力量的增长速度,她最多只能使用百分之五十的力量。一旦使用的力量超过百分之五十,她就会受伤。而且,她的反应力比防御力还差,除非是站桩打,否则就像是今天撞你的那一下,你要是能够闪开,撞墙的就是队长了。”

  “也就是说小琳琳的身体属性不均衡,是吧?”周文斌想到了不久前皮神跟他说的那番话,属性不均衡,不仅会影响实力的发挥,还会造成危险,甚至是威胁生命。

  徐紫莹点头:“没错,所以说队长虽然很强,但却不是无敌的存在。当然,队长要是拼命的话,那绝对是无比恐怖的!”

  无比恐怖?

  周文斌想了下,忍不住点了点头。

  合法萝莉动用百分之五十的力量,他已经反应不过来直接被撞飞了,要是百分之百呢?说不一定会被直接秒杀!

  这一刻,他意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是,现在的他的确已经很强了,但这世上依旧有比他更强的存在。

  天老大地老二我老三的心态,那是绝对要不得!

  “对了。”周文斌忽然想到了什么,问徐紫莹,“和小琳琳交手的时候,貌似听到韩少杰还是张天越提到了异能者,紫莹,这个世界真的有异能者吗?”

  最好没有,那样的话哥们儿就是蝎子粑粑独一份儿!

  “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徐紫莹的回答却是有些磨轮两可。

  周文斌面露不解之色:“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异能者的定义。”徐紫莹将双手从脑后拿了出来,环抱在胸前,一副专家范儿十足的样子,“什么是异能者?小说或者是影视作品当中,对于异能者的定义是拥有特殊的,常人所不具备的超自然特殊能力。可现实毕竟不是小说和影视作品,现实当中,我们对于异能者的定义是拥有普通人所不具备的能力。”

  顿了下,徐紫莹继续说:“周哥你所说的异能者是指那种我不知道,但小说、影视作品当中那样的异能者,据我所知是不存在的,至少我没遇见过。而我所说的异能者,却是真是存在的。就比如队长,她就属于是异能者。还有那种过目不忘的人,也可以算是异能者。”

  “原来如此。”周文斌点了点头,心中不由有些洋洋得意。要知道他拥有的异能,就是那种超自然的特殊能力,属于是真正的异能者!

  有妹纸陪着聊天,一路之上倒也不无聊。

  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天运健身馆,老夏迫不及待地问:“考核怎么样了?”

  “当然是通过了。”周文斌笑着答道。

  老夏不由松了口气,抬手拍了下周文斌的肩膀:“厉害,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

  “夏哥,你和紫莹晚上没事吧?要是没事的话,去我那里吃顿饭怎么样?”周文斌想二人发出了邀请,这顿饭其实早就该请了,只不过他一直没腾出空来。现在有了时间,再不请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周哥你亲自下厨吗?”徐紫莹有些期待地问。

  周文斌点头:“那是当然了。”

  “好,说定了,我和老夏晚上肯定到!”徐紫莹当即拍板。

  周文斌看了老夏一眼,冲其眨了眨眼,那意思很明显:夏哥,你在家里貌似没啥地位啊!

  老夏耸肩,表达的是:没办法,谁让哥打不过她呢?

  回家的路上,周文斌拨通了楚慕云的电话。宴请老夏夫妇,楚警花这个女主人怎么能不在场。

  按说开车是不应该打电话的,可学了初级驾驶技能后,开车时汽车就仿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已然达到了人车合一的境界,驾驶技术相比从前,不知道提升了多少个档次。别说是打电话,就是一边吃饭一边开车那都不会出问题。

  电话接通后,把事一说,楚慕云没有任何意外的答应了。

  “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下班后我自己打车过去。”

  “好吧。”

  “那就先这样,我这边还忙着呢。”

  “嗯,晚上见。”

  “晚上见。”

  挂了电话,周文斌寻思着应当送楚慕云一辆车,楚警花只有一辆电动车,这都十二月份了,天已经渐渐凉了起来,不适合骑电动车了。而且身为男朋友,他还没送过楚警花什么像样的礼物,这也有些说不过去。

  不过送什么车好呢?

  学了初级驾驶技能后,对车他已经十分了解了,可楚警花喜欢什么车他却不知道,送车总不能送一辆楚警花不喜欢的吧?

  嗯,晚上旁敲侧击地问一下。

  拿起手机,又给神兽打了通电话,这货擅长活跃气氛,而且一段时间没见,还真有点想那个逗比。

  电话接通后,神兽表示来不了,今晚他和妹纸有约。

  “有异性没人性的东西,哥祝你今晚中招!”

  “……”

  哥,要不要这么狠啊?

  回到家,死高冷和萌妹纸都在。

  “今晚我要请人吃饭,晓莉,家里材料什么的都齐全吧?”

  “嗯,都有。”

  “那就行了。”

  上楼换了身衣服,周文斌进厨房开始忙活了起来。

  晚上六点刚过,楚慕云到了。

  “想我了吗?来,先亲一个!”周文斌凑过去就要占便宜,好吧,其实也不能算是占便宜,亲的毕竟是自己女朋友。

  楚慕云白了他一眼,不过还是让他在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问:“夏哥和他老婆什么时候到?”

  “应该也快了。”周文斌美得跟什么似的,“说是六点半左……”

  话还没说,门铃就想了。

  周文斌笑了:“应当是老夏夫妻俩到了,这两口子简直就是属曹操的。”

  然而,来的根本就不是老夏两口子!

  ***********

  第三更送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