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37 上门女婿周文斌!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如今的村子和以前已经完全不同了,沙土路被水泥路取代,茅草房也都变成了砖瓦房,甚至条件好的家庭还盖起了二层小楼。

  手机信号满格,宽带安装到家,虽然没有菜场,但却有小集市,大型超市同样没有,可小超市一个村子里往往有好几家。

  干净整洁肯定是比不过城市,可天是蓝的空气里没有雾霾,自然环境上,不知道甩了城市多少条街。

  那些经常说农村如何如何不好的人,应当许多年没有去过农村了。不可否认,落后地区的农村依旧很差,可大多数农村,现在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孙小萍家所在的陈家村,就是一个挺不错的村子。

  周文斌不禁有些疑惑,村子既然不错,那么村子里的人收入应当也不会太差,孙小萍家怎么会那么穷呢?不科学啊!

  路虎揽胜绝对算得上是豪车了,但在天南两三百万的豪车并不算罕见,不会有人看到路虎就大惊小怪。

  可在村子里,两三百万的豪车绝对是难得一见的。刚一进村子,便有不少人指着路虎惊叫连连。

  是人都有虚荣心,周文斌自然也不例外。各种羡慕嫉妒恨,让这货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整个人有一种今天没吃药感觉萌萌哒的赶脚。

  孙小萍负责指路,大约十分钟后,路虎在一座平房的门前停了下来。

  平房的门口,站着一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不到一米七的身高,有些偏瘦,皮肤很糙且晒得很黑,小平头,普普通通的长相。下身穿着有些旧的黑蓝色牛仔裤,上身是灰色衬衫加黑色的夹克,脚下踩着一双同样有些旧的棕色皮鞋。

  看到路虎停了下来,中年男子将手中的烟丢到地上踩灭,是那种自己卷的旱烟。

  孙小萍急忙打开车门下车,站在中年男子身前,眼圈隐隐有些发红:“爸!”

  “唉!”孙父笑了,不是孙小萍那种干净到了极点的笑容,他的笑容很憨厚,“回来了,路上还顺利吧?”

  原来这是孙小萍的老爸。

  周文斌也急忙下车,绕过车头来到孙父身前,笑着跟孙父打招呼:“叔叔您好,我是周文斌。”

  “你好,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累了吧?”孙父用他那有些粗糙的右手拍了下周文斌的肩膀,笑着说,“进屋吧,喝点水休息下,一会儿就能吃饭了。”

  “不累,叔叔我先去拿东西。”周文斌摇了摇头,走到车尾,打开后备箱开始往外拿东西。

  屋里这时有人跑了出来,二十来岁的一小伙子,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不胖不瘦,中等长相,短发,稍微有些黑,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运动服。

  “姐!”这小伙子是孙小萍的弟弟孙正东,见到孙小萍,他有些激动,“姐我想死你了,你要再不回来,我都打算去天南看你了!”

  “姐这不是回来了吗?”孙小萍露出了她那特有的干净笑容,抬手揉了揉孙正东的头。

  孙正东这才注意到停在家门前的路虎,不由大为惊讶:“路虎揽胜,豪车啊!姐,这车是我姐夫的?对了,我姐夫人呢?”

  “拿东西呢,去帮你姐夫拿。”孙小萍指了下车尾,说“姐夫”两个字的时候,她心里面不由有些发虚,周文斌毕竟只是假扮她的男朋友,不是真正的男友。

  孙正东点了点头,迈步来到车尾,见到了周文斌:“姐夫你好,我叫孙正东。哇,姐夫你好帅啊!”

  “呵呵,一般而已,正东你也很帅。”周文斌心说小伙子不错,相当有眼光啊!

  孙正东笑着挠了挠头:“我可不帅,只能算是不丑。嗯?怎么这么多东西?姐夫你这是搬家啊?”

  在商场扫货了将近一下午,东西能不多吗?

  进门,院子有二十来个平米,水泥地面,墙边码着半人来高的柴火,柴火旁边还有几件农具。左手边有一间小屋,应当是厨房,正对面是主屋。

  打开木门进了主屋,正方形的厅堂,有十五六个平米,瓷砖地面,白石灰墙壁,靠墙摆着一台冰箱,厅堂的正中央是一张红棕色的圆桌,圆桌四周有六把方形凳子。

  厅堂的左侧有着一个房间,右侧则是两个房间。

  将行李箱和几个大袋子放在地上,在圆桌前落座后,孙正东拿起桌上的茶壶一边沏茶一边说:“姐夫,家里有点简陋,你别嫌弃哈。”

  在他看来,周文斌有豪车,那自然是有钱人。有钱人住的那可是别墅,比自己家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周文斌笑着摆手:“嫌弃啥,我外婆家也在乡下,你家比我外婆家可强多了。”

  “爸,我妈呢?”孙小萍有些好奇地问孙父。

  孙父掏出烟袋和烟纸,卷了根烟,又从夹克口袋里拿出一盒南京,拿出一根递给周文斌:“去老马家买烧鸡了,一会儿就回来。”

  “谢谢叔叔。”周文斌急忙接过烟,然后又掏出香烟递给孙父。

  孙父笑着摆手:“我抽习惯卷烟了,小周,跟我用不着这个客气,”

  不客气不行啊,谁让咱现在是上门女婿呢?

  周文斌用打火机帮孙父将卷烟点燃,递给了一根烟给孙正东:“正东抽烟吧?”

  “抽。”孙正东接过香烟,拿在手里看了看,有些好奇地问周文斌,“姐夫,你这是什么烟?怎么没名字?”

  “这烟不对外销售,所以没名字。”周文斌拿出来的是天剑内部特供的香烟,一共有五条,是昨天跟工作证一块邮来了。

  孙正东眼睛一亮:“不对外销售?那肯定是好烟!”点燃抽了一口,竖起大拇指,“果然是好烟,纯,柔!”

  这小子挺识货嘛!

  这时,有脚步声从院子里传来。片刻后,门开了,一名中年妇女走了进来。

  五十多岁,一米六左右的身高,微微有些发胖,中等长相,从脸部的轮廓以及五官不难看出,年轻时应当是个美人。

  这应当是孙小萍的老妈吧?

  周文斌看到了中年妇女,中年妇女自然也看到了他。只不过看到他的一瞬间,中年妇女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什么情况?

  周文斌不由有点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