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38 拿错剧本了吧?!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丈母娘挑女婿,首先看什么?自然是先看外表。

  周文斌觉得自己的外表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年轻,长得帅,一米八十三的身高,成熟稳重的气质,根本就毫无缺点嘛!

  为毛看到哥们儿脸色难看?这不科学!

  孙小萍有些激动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妈!”

  “嗯。”孙母却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我去不是吧?

  周文斌真的是有些搞不懂了,看到他脸色难看,看到自己许久未见的闺女,竟然也只是点头嗯了一声,孙母实在是太奇怪了啊!

  孙正东见气氛有些尴尬,开口说:“妈,烧鸡买回来了?”

  “买回来了。”孙母面对儿子立马换了一副表情,满脸笑容,“饿了吧?妈这就去把剩下的菜炒了,很快就好。”

  说完,转身出去了。

  周文斌:“……”

  重男轻女在农村很正常,可一个重如泰山,一个轻如鸿毛,这尼玛就有些不对了吧?同样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就算是区别对待,那也不能这样啊!

  看了眼孙小萍,这妹纸眼圈隐隐有些发红,也不知道是因为见到母亲激动的,还是被母亲的态度给伤到了。

  “姐夫,你别介意,我妈这人……”孙正东挠了挠头,一拍巴掌,“外冷内热,没错,就是这样!”

  小舅子,姐夫看上去很好忽悠吗?外冷内热?她那是外冷内热吗?!

  周文斌干笑了下,摇头说:“我没介意,阿姨挺好的。”

  特么的实际上我都想骂街了!

  “小周啊,小萍妈……”孙父叹了口气,摇头说,“她那人没啥坏心眼子,就是脾气不大好,你别往心里去。”

  “我真觉得阿姨挺好的。”周文斌心说说谎要是遭雷劈的话,哥们儿估计得渡劫了!

  和孙正东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大约十分钟后,就听孙母在院子里喊:“东东,小萍,过来帮忙拿碗端菜!”

  孙小萍姐弟俩站起来身来去帮忙了。

  厅堂里只剩下周文斌和孙父,周文斌这家伙平时挺能说的,嘴皮子那叫一个溜,可此时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孙父看了他一眼,开口说:“小萍变成现在这样说实话我是完全没想到,本以为以她的条件会找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谈对象然后结婚,没想到会她会找你这样的。不过我这个当爹的没意见,小萍找什么样的我都支持,只要她自己喜欢。”

  “叔叔您真开通!”周文斌暗暗给孙父点赞,这绝对是老丈人的榜样啊。老丈人要都这样,广大男同胞们可就有福了!

  五分钟后,开饭。

  菜做的还真不少,整整摆满了一桌子,有鱼有肉有鸡有鸭,就差海鲜王八了。

  孙正东热情地招呼周文斌:“姐夫你尝尝看,我妈的手艺那可是绝对没得说!”

  “乱叫什么!”孙母瞪了孙正东一眼,这是第二次打周文斌的脸了。

  周文斌:“……”

  丈母娘同志,我到底是哪里不如您的心意了?难道说,长得太帅那也是一种罪?!

  孙父打圆场:“小周,喝酒吗?”

  “喝什么喝?”孙母哼了一声,又瞪了孙父一眼,“酒那是好东西吗?!”

  第三次了喂!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这连续三次打我脸,究竟是什么意思啊您?!

  孙小萍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母亲不给她好脸甚至骂她几句她都不会觉得如何,她已经习惯了。可母亲这样对周文斌,却是让她有些受不了:“妈,你怎么……”

  “闭嘴!”孙母再次施展“瞪眼神功”,硬生生地打断了孙小萍的话,“我怎么了?你说说我怎么了?!”

  “你干嘛那么对文斌?!”孙小萍从小就怕母亲,可因为周文斌受了委屈,她竟然质问上母亲了。

  孙母忽然笑了,不过那显然不是开心的笑:“你还敢问我?!死丫头,我还想问你呢,你看看你找的什么男朋友!”

  丈母娘你这话可有点人身攻击的意思了!

  周文斌暗自皱眉,心说我怎么了我?年少多金相貌堂堂,才学不凡人品高尚,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我究竟是哪里惹您看不顺眼了?

  “妈,我姐夫哪里不好了?”孙正东是真有些看不过眼了,别人如何他不知道,反正他对周文斌是一百个满意。

  妥妥的土豪啊,有这样的姐夫,以后玩儿游戏还愁冲不起软妹币吗?

  好吧,这小子也是特么动机不纯!

  孙母哼了一声:“哪里都好,可这是最大的问题!”

  啊咧?

  周文斌再次进入懵逼状态。

  哪里都好反倒成了问题,丈母娘大人,您这思维和正常人不一样啊!

  孙母转头看着周文斌:“年龄、文化程度、家庭情况、有多少钱,说来听听。”

  “二十五,大学本科。”周文斌下意识地回答,“独生子,父母的身体很好,钱嘛,有一个多亿。”

  没敢实话实说,一个多亿就已经不少了,真要说有二三十亿,他怕吓到孙父孙母。

  实际上孙父孙母已经被吓到了,二人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别说是一个亿,就是一百万,他们这辈子也还没见过。

  “完美姐夫啊!”孙正东也是大吃了一惊,不过惊讶之余,更多是兴奋。太土豪了,一个多亿啊,那得是多少钱?一张张数,一个月……不,一年能数完吗?

  孙小萍有些诧异地看了周文斌,她知道周文斌最近几个月赚了不少钱,但绝对没有一个多亿。可看周文斌的样子,似乎又不像是在说谎。

  良久,孙母深吸了口气,对周文斌摇了摇头,说:“年轻,长得好,还有钱,你太优秀了,不适合小萍。”

  啥?!

  周文斌好悬没身子一歪从凳子上掉下去。

  未来丈母娘拒绝女婿,有说你长得不行不适合我女儿,有说你身高不够不适合我女儿,有说你没房没车不适合我女儿,甚至还有的说你父母双全不适合我女儿。

  可你太优秀不适合我女儿,这是闹哪样啊?

  丈母娘大人,你拿错剧本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