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39 一言不合就……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觉得自己要是在网上发个帖子,说丈母娘嫌我太优秀不让她女儿和我在一起求怎么破,估计得被人给活活喷死。

  可事实的确是如此!

  太优秀不适合和孙小萍在一起,这特么到底怎么破?

  不优秀能够变得优秀,这优秀怎么变得不优秀?吃喝嫖赌可劲儿的祸害自己?这特么的不是有病嘛!

  周文斌深切地体会到了猜到开口没有猜到结尾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三个字——坑爹啊!

  孙小萍也有点傻眼,在回来之前她曾无数次幻想过母亲怎么刁难周文斌,可无论她怎么想,也没想过母亲会嫌周文斌太优秀。

  孙正东瞪大了双眼看着自己的老妈,此时此刻,他觉得老妈就是逗……好吧,这么说自己老妈有些不大好,可老妈的确是……不然的话,没怎么会嫌姐夫太优秀?这思想完全跟正常人两样啊!

  孙父看了看周文斌,又看了看自己的闺女孙小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阿姨,为什么我太优秀就不合适小萍?”周文斌是真有些急了,他可是答应了孙小萍帮她把事摆平。纯爷们儿一个吐沫一个钉儿,怎么能说话不算话?

  可现在这剧本明显不对,孙母实在是太不按套路出牌了。说实话要怎么把事摆平,他现在是一点头绪也没有。

  孙母轻哼了一声:“很简单,这么优秀的你,想找女朋友不难吧?想找一个比小萍更好的女人,也不难吧?小萍现在是变漂亮了,可比她漂亮的女人多得是,凭什么你就认定了小萍?说的再明白一点,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和小萍随便玩玩?你玩的起,小萍可玩不起!”

  我去,原来是这个回事!

  周文斌恍然大悟,同时隐隐有些佩服孙母,这是一高人啊。

  “妈,姐夫怎么可能是在和我姐随便玩玩?”孙正东听了孙母的话,连连摇头,“要是随便玩玩,姐夫会大老远地跑到咱们家来?”

  好小舅子,这个助攻漂亮!

  周文斌暗暗给孙正东点赞,华国好小舅子啊这是。

  孙母闻言,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

  助攻竟然无效?这可麻烦了。

  周文斌暗自皱眉,问孙母:“阿姨,那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

  “结婚,明天你回家去取户口本,后天就和小萍去结婚登记。”孙母几乎是不加思索地说道。

  周文斌:“……”

  一言不合就放杀招,要不要这么狠啊?!

  “妈,那个啥……这有点过了吧?”孙正东都看不过去了,“结婚那也不是说结就结的,总的有个过程吧?”

  好小舅子,姐夫再次给你点赞!

  周文斌连连点头:“是啊阿姨,我是想和小萍结婚,可这结婚不是儿戏,哪能说结就结啊,我们谈恋爱这才多久,不到时候啊。”

  “不立马结婚也可以。”孙母想了想,说,“但你要拿出五千万……不,两千万就行。你把钱放小萍那儿,放心,我们家不贪你的钱,这钱一分不会动,等你和小萍结婚后,这钱算是……那叫什么来的?对,婚后共有财产!但要是因为你的原因,你们两个最后没能结婚,那么这钱就归小萍。怎么样,你答应吗?”

  我去,老妈你太狠了!

  孙正东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老妈,仿佛是第一天认识老妈一样。

  那可是两千万!

  在他看来,周文斌是绝对不可能答应的。

  说句不好听的,这年头花上两千万,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

  再说了,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最终也不一定就会结婚。相处久了发现性格不合,或者是对方的一些毛病接受不了,这都是很正常的。

  正常分手,两千万就没了,太扯了啊!

  孙父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的老婆,他完全没有想到孙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答应?那怎么可能。

  再有钱,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实际上就连孙母本人,都不认为周文斌会答应。之所以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不过是想要让周文斌知难而退。

  然而,周文斌竟然痛快地答应了:“好。”说完,直接拿出支票本和钢笔,签了一张两千万的支票,撕下来递给了孙母。

  孙母:“……”

  孙父:“……”

  孙正东:“……”

  敢情你也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主儿!

  那可是两千万,不是两百块,一言不合就开支票,这真的好吗?有钱人的世界,他们是真心不懂啊!

  孙小萍此时也是有些迷糊,支票那可是真正的有钱人用的,周哥几个月的时间,真的成为了大富豪?

  “妈,快给我看看!”孙正东最先恢复了过来,伸手向孙母要支票。

  孙母下意识地将支票递了过去。

  孙正东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自言自语地说:“这就是支票?没什么特别的啊,话说这玩意怎么分真假?”

  “最简单的办法是直接打电话给银行进行查证。”周文斌随口解释道。

  孙正东点了点头:“哦,原来如此。等等!姐夫,你真不再考虑一下了?我妈其实也就是随便那么一说,你没必要当真的!”

  “不用考虑了。”周文斌笑着摆手,“对我来说,小萍比两千万重要多了。”

  这是他的心里话!

  重感冒难受的不要不要的,是孙小萍整宿不睡觉陪着他照顾他。家里脏了乱了,是孙小萍来给他打扫帮他收拾。心里面不舒坦,是孙小萍用那特有的干净笑容治愈他。

  孙小萍给他的,比两千万多出了太多太多。

  而且,总说钱是万能的,可实际上,有些东西是有钱也买不到的!

  孙母这时也回过了神,对周文斌的态度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笑容满面地一边给周文斌夹菜,一边说:“文斌你肯定饿了吧?快吃吧,尝尝这个小炒肉,这是阿姨的拿手菜!”

  “……”周文斌有点没反应过来。

  孙正东狂翻白眼:“妈,你变脸这么快真的好吗?”

  是啊是啊!

  周文斌暗自点头,他也很想吐槽这个。

  孙母轻哼了一声:“有什么不好的?对外人和对我自己女婿,那能一样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