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44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孙小萍家。

  院子里。

  孙正东问孙小萍张欣阳请吃饭去还是不去,孙小萍没有答话,而是转头看向周文斌,那意思很明显,是让周文斌做决定。

  周文斌笑了:“去,有人请吃饭干嘛不去?”

  正所谓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当然了,张欣阳没安好心这点他用脚后跟想都能够想到。可那又如何?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蛋用木有,他反倒是有些好奇张欣阳究竟会怎么做。

  而且,张欣阳的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不然的话,等他走后张欣阳时不时地找孙父孙母的麻烦,那可就不好了。

  至于说他是以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张欣阳只是单纯的想和初中同学吃顿饭一起聚聚,并没有打算耍什么阴谋诡计。在他看来这个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几率太小。毕竟这年头像他这样的正人君子,实在是不多了。

  十一点刚过,孙母回来了,还买了好多菜,鸡鸭鱼肉全都有。

  周文斌帮着孙母把菜拿到了厨房,对孙母说:“阿姨,中午饭我来做吧。”

  女婿上门,不好好表现一下那怎么行?

  “你做?”孙母有些吃惊地看着周文斌,“文斌,你会做饭?”

  不过也难怪她会感到惊讶,堂堂亿万富翁,平时肯定是忙的跟什么似的,哪有空闲时间学做饭?

  周文斌笑着点头:“会,而且厨艺还挺不错的,您就放心交给我吧。”

  孙母略微迟疑了一下:“那好吧,不过千万注意安全,可别切到了手。”

  周文斌心说,您对我是有对不放心啊!

  孙母转身出了厨房,不过很快就又回来了:“文斌,阿姨来帮你打下手吧。”

  “阿姨,真不用。”周文斌有些哭笑不得,难道说他长着一张不会做饭的脸不成?

  孙母犹豫了下,又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这才再次转身离开了厨房。

  孙父这时恰好回来了,见孙母站在院子里,不由有些疑惑:“怎么没在做饭?”

  孙母向厨房努了努嘴:“文斌在做呢,女婿想表现一下,我也不好打消他的积极性。”

  “这……”孙父挠了挠头,说,“能吃吗?不要我现在去买点胃药预备着?”

  孙母想了想,点头:“嗯,是得准备点,那你快去买吧。”

  厨房里,周文斌有种想要用头撞墙的冲动。

  老丈人丈母娘,你们够了吧?我难道看上去就那么不靠谱吗?!

  一小时后,孙父孙母傻眼了。

  满满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跟电视里美食节目上的菜似的!

  “呜,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孙正东甩开腮帮子大口大口的吃菜,闲着的左手冲周文斌竖起了大拇指,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说,“姐夫,你简直就是我偶像啊!年轻,长得帅,有钱,还这么会做饭,我姐有你这个男朋友,简直是上辈子积了大德啊!”

  “呵呵,我其实没你说的那么好。”周文斌一脸羞射,好吧,这货是装的。

  孙母进入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的状态:“文斌啊,阿姨果然没有看错,你真的太优秀了!”

  孙父连连点头:“文斌没得挑,小萍找了个好男朋友啊!”

  孙小萍脸上那是满满的幸福,这丫头此时已经忘了假扮男朋友的事,她把周文斌当成是她真正的男朋友了。

  一顿饭吃完,孙家四口人全部吃撑了,孙正东更是肚子鼓的溜圆,坐在那儿一动都不想动,基本上属于是挺尸状态。

  周文斌站起身来想收拾,孙母没让,把他和孙小萍赶回了房间,让他睡个午觉好好休息一下。

  进了屋。

  孙小萍说:“周哥,你真得睡个午觉休息一下,昨天就一晚上没睡,再不睡一下,身体该扛不住了。”

  “好,那我就睡一会儿。”周文斌是真不困,可孙小萍都这么说了,他还能说什么?

  孙小萍见他就这么在床上躺了下来,摇头说:“周哥,这么睡不舒服,你还是换上睡衣吧。”

  “嗯。”周文斌起身下床,走到放在墙角的行李箱前,打开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了睡衣。看了孙小萍一眼,这丫头很自觉地背过了身。

  那就换吧。

  三下五除二换了睡衣,重新上床躺好,开睡。

  身体素质好,入睡自然特别容易。躺下还不到五分钟,周文斌就已经进入了梦乡。

  孙小萍昨晚其实也没怎么睡好,一共睡了还不到四个小时,再加上吃饱之后原本就容易犯困,此时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

  硬撑了会儿,实在是撑不住了,索性就往桌子上一趴,不到一分钟就睡着了。

  大约一小时后,周文斌缓缓睁开了双眼。紧接着,他不由愣住了。怀里有东西,左手好像还抓着什么,握感相当好。下意识地捏了下,圆形,很软。

  我去!

  头脑瞬间清醒了过来。

  怀里的东西除了人之外,还有别的可能吗?至于说手里抓着的是什么,不过脑子那都能想到!

  这尼玛什么情况啊?

  周文斌是真有点懵,不用说,怀里的人肯定是孙小萍,毕竟屋里除了他和孙小萍没别人。可孙小萍怎么就跑到他怀里了?他的左手更是抓着孙小萍的……

  不对!

  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首要任务,是趁着孙小萍还没醒,赶紧下床。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把左手收回来,孙小萍忽然动了,身子往前挪了挪。

  周文斌整个人都僵住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好在不过是虚惊一场,孙小萍并没有醒,挪动身子,不过是睡梦中下意识的行为。

  周文斌觉得自己冷汗貌似都下来了,暗自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将左手拿了回来,然后慢慢坐了起来,坐好后没敢动,等了一会儿,见孙小萍依旧睡得很熟,这才缓缓站起身来,抬腿从孙小萍身上迈过,顺利下了床。

  好险啊!

  坐在椅子上,周文斌不由抚着胸口长出了一口气。幸好孙小萍没有醒过来,不然的话,绝对要比今早还要尴尬。毕竟早上只是看看,刚才他可是直接上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