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57 因为穿越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露台。

  周文斌拨通了神兽的手机号。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哥,游戏玩儿了吗?感觉怎么样?”

  周文斌侧靠着护栏,四十五度角仰望天口,一脸的惆怅:“神兽,哥遇到难题了。”

  何蟹不加思索地说:“简单,去吃烧烤啊,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周文斌是文明人,神兽既然给他出了主意,他肯定得感谢一下:“你大爷啊!”

  何蟹干咳了一声:“那个啥,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嘛。哥,你到底是遇到啥难题了?”

  周文斌有些不好意思:“女人。”

  何蟹问:“和警花嫂子吵架了?”

  周文斌将咖啡放到茶几上,点了根香烟,深吸了一口后,摇头说:“没有,是因为别的女人。”

  何蟹沉默了半晌,咆哮着说:“我这还单身狗呢,你都开始为了女朋友以外的女人烦恼了,哥,你这是在故意跟我炫耀是不是?!”

  周文斌狂翻白眼:“我炫耀个毛线啊炫耀,哥是真遇到难题了!”

  何蟹大感好奇:“那你说说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周文斌自然不会把他占了孙小萍便宜的事说出来,只是说有个妹纸喜欢他,而他不想伤害那个妹纸,同时也不想伤害楚警花。

  “这样啊。”何蟹想了想,“简单,三个人聚在一起吃顿烧……”

  “你特么再提烧烤我抽死你!”周文斌打断了他的话,咬牙切齿地说道。

  何蟹嘿嘿一笑:“开个玩笑嘛,言归正传,这事其实真不难解决,你这都还没结婚呢,交两个女朋友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脚踏两只船啊,这叫没什么大不了的?!”周文斌这个气啊,就知道丫不靠谱。他自己也是,干嘛要给这货打电话?脑抽了吗?

  何蟹随口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嘛,警花嫂子既然默许了林家姐妹住在你那儿,显然是不反对你纳妾。那个喜欢你的妹纸,也没跟你说非得当大妇吧?完全木有矛盾啊,那你还有什么好为难的?”

  “纳妾?大妇?我擦,你说什么呢?”周文斌有点懵,是他听错了,还是神兽那货说错了?这又不是古代,咋还把纳妾、大妇给整出来了?

  何蟹叹了口气:“没文化真可怕!纳妾就是娶小老婆,大妇就是正妻,也叫大老婆,哥你咋连这都不知道?”

  周文斌没好气地说:“我知道纳妾和大妇是什么意思,可特么这是现代社会,一夫一妻制啊!纳妾?纳你妹!”

  何蟹直挠头:“咋还就解释不清了呢?是,一夫一妻制这没错,可法律规定是可以纳妾的!只要你有钱,交得起纳妾的费用,大妇又同意你纳妾,那么你想纳几个妾都没有问题。”

  “神兽,你今天是没吃药还是出门的时候脑袋撞门上了?你丫跟我扯什么淡呢!”周文斌觉得丫是诚心在消遣他,法律允许纳妾?还特么有这么好事?开玩笑一样!

  “哎呦我这暴脾气!哥你现在在哪?!”

  “在家,刚回来。”

  “你等我,马上就到!”

  电话被给挂断了。

  周文斌撇了撇嘴,别说马上到,你就是瞬间移动过来那也没个鸟用,还特么法律允许纳妾,忽悠人也没你这么忽悠的啊!

  不过实话实说,被神兽这么一闹,他的心情倒是好了不少。嗯,等会那货过来了,暴揍丫一顿,说不定心情会更好。

  不到二十分钟,神兽到了。

  “哥,你自己看!”何蟹将手机递给了周文斌。

  周文斌接过手机看了下,手机屏幕亮着,浏览器是打开的,页面显示的正是婚姻法。

  “给我看这个干嘛?”

  “你自己看看!”

  周文斌看了下,虽然他并没有仔细看过婚姻法,但婚姻法大体上都有什么他还是知道的。可神兽给他看的婚姻法,怎么和他知道的婚姻法有些不一样?

  第一章,第二条,实施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多妾、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一夫一妻这没错,可后面的多妾是怎么个情况?

  另外,竟然还单独有一章是讲纳妾的。

  男方纳妾年收入不得少于一千万,且需缴纳上一年年收入的百分之五十作为纳妾税。纳妾需经正妻同意,纳妾后若因男方原因与正妻离婚,所有财产归正妻所有。妾需尊重正妻,并听从正妻的合理要求,否则正妻有权休妾,等等等等。

  这特么简直就是扯淡!

  周文斌将手机丢还给了神兽,狠狠地瞪了丫一眼,冷笑着说:“这么短的时间就让人做出了一个山寨网站,速度挺快啊!”

  “山寨网站?”何蟹忍不住狂翻白眼,“哥,这是华国政府网,官网,你好好看看,哪里是什么我让人弄的山寨网站?!”

  “少扯犊子!不是你弄的山寨网站,会有这样的婚姻法?”周文斌撸胳膊挽袖子就要收拾丫,竟然敢弄山寨网站忽悠他,几天不见胆儿肥了这是!

  何蟹眉头皱的貌似都快要能夹死苍蝇了:“哥你究竟是咋了?法律允许纳妾这是谁都知道的事,你咋偏偏就不信呢?这样,你自己上网查,那么多网站都有婚姻法,总不能所有网站都是我弄出来的山寨网站吧?”

  “查就查,我还就不信了!”周文斌掏出手机,打开浏览器搜索婚姻法,看着看着,他懵逼了。

  这特么究竟是咋个情况?换了n个网站,婚姻法都和神兽给他看的一模一样,和他知道的婚姻法完全不同!

  何蟹抱着膀子看着他:“怎么样,我没忽悠你吧?哥你到底是怎么了?婚姻法咋还能记错?没事把你?”

  周文斌觉得脑子有点乱,冲着神兽挥了挥手:“速速滚粗,我现在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那你就想静静吧。”何蟹耸了耸肩,转身离开了,他觉得今天的周文斌有点莫名其妙。

  露台上。

  周文斌唤出了系突的虚拟屏幕,在心里面嚷嚷:“皮神赶紧出来!”

  有问题找皮神,准没错!

  皮卡丘从屏幕右下角跳了出来:“周哥,啥事啊?”

  周文斌急忙问:“为什么婚姻法和我知道的不一样?”

  皮神随口回答:“因为你穿越了啊。”

  周文斌:“……”

  我擦你大爷啊!

  这么重要的事你特么怎么不早告诉我?!

  坑爹,系统简直是坑爹无极限!!!

  ***********

  ps:还有一章加更,不过可能要晚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