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58 任务发布!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自己竟然穿越了!

  周文斌这个气啊,穿越不要紧,但你好歹跟哥们儿说一声啊,科技以人为本,一点都不人性化这算怎么回事?

  不过他也就气了一小会儿,系统那是一贯坑爹,被坑着坑着也就习惯了。

  “对了,我到底是怎么穿越的?”对于穿越他是挺好奇的,好好的怎么就穿越了呢?不科学嘛!

  皮卡丘不急不缓地回答:“系统进入周哥你的大脑,引发了空间震荡,世界线产生偏离,导致与一条平行世界线在某一个节点之上发生重……”

  “说人话!”周文斌忍不住狂翻白眼,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皮卡丘耸了耸肩:“简单说就是系统令你穿越了。”

  “哦。”周文斌点了点头,又问,“那我是灵魂穿越吗?还有,我现在所在的世界,和原来的那个世界有什么不同?”

  皮卡丘说:“是灵魂穿越,这个世界和你原来的世界大体上没什么不同,只是一些细小的地方有所差别,比如婚姻法。除了婚姻法外,还有哪些地方有所差别,系统不负责说明,周哥你只能自己去发觉。”

  “我自己发觉个毛线啊!”周文斌有跺脚骂街的冲动,“是系统把我弄穿越的,凭啥系统不负责说明?讲不讲理啊!”

  “系统之所以不负责说明,是为了锻炼周哥你的洞察力、分析能力,以及那个啥能力。”皮卡丘义正言辞地说道。

  周文斌撸胳膊挽袖子:“那个啥能力是啥能力?槽点这么明显真的好吗?皮神有种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皮卡丘用它那萌萌的大眼睛看着周文斌:“人家粗不去啦。”

  “你妹的卖萌可耻啊!”周文斌算是服了皮神了,这特么是什么系统小助手啊?节操呢?下限呢?还特么敢更不要脸点吗?!

  猛地想到了什么,周文斌神色不由一变:“都已经穿越了,那我这个世界的父母,还是原来的父母吗?”

  “当然是。”皮卡丘点了点头,“这个世界的你人生轨迹和你完全相同,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孙小萍、沈若、何蟹、夏磊、郑泰等人,你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同了吗?”

  “那我就放心了。”周文斌不由松了口气,只要人没变,那就没啥好担心的了。

  皮卡丘打了个哈欠:“还有事吗?没事我去睡觉了。”

  “懒死你得了!”周文斌瞪了皮神一眼,想了下,问,“下次任务什么时候开始?”

  “佛曰:不可说!”皮神背着手,摇头晃脑装高人。

  周文斌冲着皮神竖起了中指,关闭了虚拟屏幕。

  点了根烟,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在以前的世界孙小萍的事的确是个难题,可在这个世界,就像何蟹说的,根本就不叫个事儿!

  等等。

  虽说这个世界的法律允许纳妾,可楚警花真的同意他纳妾吗?还有,孙小萍愿意当妾吗?妾的确也是合法的,可身份上和正妻相比,明显要差了一些。

  掏出手机,犹豫了良久,又将手机揣进裤子口袋。都还没结婚呢,现在就问,貌似还有点太早。

  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周文斌回家看了老爹老妈,去神兽的公司待了一下午,陪死高冷和萌妹纸逛了两次街,约孙小萍吃了两次饭看了两场电影,去沈姐家给沈姐做了顿饭,第四天的时候楚警花回来了,他又和楚警花约了两次会。

  总的来说,小日子过得很充实,而且也挺开心。

  周三早上吃过午饭,正午的阳光相当好,端着萌妹纸洗好的水果来到三楼露台,准备享受下日光浴。

  才刚坐下,系统提示忽然在耳边响起:“提示,任务即将发布,任务发布完成,请周哥尽快查看。”

  来任务了?!

  周文斌愣了下,急忙将虚拟屏幕唤了出来,打开了任务栏。

  初级任务:

  时限:三个月。

  三月的初级任务?

  周文斌心里咯噔一下,时间比上一个正式任务还要久,难度上该不会也比上一个正式任务大吧?

  赋予能力:初级书法技能,初级枪械精通技能。

  枪械精通技能?这是要和人枪战的节奏吗?!

  周文斌不由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两种技能,不用说,这次任务的难度百分百要比上次任务大。

  任务内容:教会姚瑾萱如何画漫画,并且创作出一部大卖的作品。

  漫画?

  坑爹啊这是!

  任务是教人画漫画,书法技能和枪械精通有个毛用啊?和任务内容完全没有一点关系好不好?

  不过,姚瑾萱这名字一听就是妹纸的名字。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做任务那也是如此。他可是正常男人,对搞基没有半点兴趣。

  人物资料:姚瑾萱,二十六岁,从小就喜欢漫画,并且立志成为一名漫画家。文静,坚毅,努力,有恒心,认准一件事就会坚持到底。

  可她画漫画的天分实在是太差,十六岁开始画人生当中的第一部漫画,然后一画就是十年。可十年的努力、坚持,换来的却不是成功,而是一次次的失败。没有任何一部作品得到认可,扑街、扑街、还是扑街。

  周文斌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打心底里佩服这妹纸。十年啊,十年之后我不认识你……好吧不是这个,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十年时间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而且期间还要不断遭受失败的打击,这真不是一般牛!

  实话实说,换做是他的话,肯定做不到。

  再往下,是一张姚瑾萱的照片。

  照片的背景是房间里,房间很简单……不,应当是简陋!地面是有些旧的乳白色瓷砖,墙壁只是刮了大白,看上去都有些发黄了。一张老式的木质单人床,一个简易衣架,一张掉了漆的电脑桌,一把电脑椅,除此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姚瑾萱很瘦,也就比前几个月的孙小萍好上一点点。上身穿着浅红色格子衬衫,下身是浅蓝色的牛仔裤。黑色的长发梳着两个麻花辫,鼻梁上带着全框的黑色眼镜,鹅蛋脸,皮肤白白的,有种恋爱通告里刘天仙的赶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