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281 偶遇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姚妹纸的愿望竟然是想要请周文斌吃顿饭!

  是不是有些失望?

  没办法,姚瑾萱要是说出“留不住你的人那我就留住你的孩子”这种话,那她也就不是姚瑾萱了。

  这么简单的愿望,周文斌自然不会拒绝。

  然而,一顿饭还没吃完,一小时的时间就已经到了,传送自动开始。

  包厢里就只剩下姚瑾萱自己,只见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对面周文斌坐过的椅子,片刻后,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果然,不是所有灰姑娘都能和王子在一起!

  …………

  再次回到熟悉的小巷子,周文斌背靠着墙壁,掏出香烟点燃。

  有一股淡淡的伤感萦绕在心头,是因为任务失败了?还是因为离别?说实话他自己也不大清楚。

  系统提示音这时在耳边响起:“任务结束,失败惩罚开始,惩罚结束!”

  有一种欲哭无泪的赶脚,二十年的寿命啊,就特么这么没有了。

  然而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身体上并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

  周文斌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唤出虚拟屏幕,将皮神叫了出来:“惩罚结束了?怎么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皮神点头:“是的,惩罚已经结束,请周哥看人物属性,健康属性减少了20点,力量、防御、速度、反应均减少了10点。”

  “属性?”周文斌急忙看了下人物属性栏,果然,除了智力属性,其他的属性均有所减少。猛地想到了什么,心脏不由一阵狂跳,既期待又紧张地看着皮神,开口说,“难道寿命是和身体属性挂钩的?!”

  如果真是这样,可就太好了。各项属性是可以通过属性强化券增加的,积分足够的话,他岂不是可以长生不死?!

  皮神再次点头:“没错,人的身体属性越好,寿命自然也就越长。一个极度不健康的人,是不可能长命百岁的。”

  “哦耶!”周文斌激动的险些一蹦三尺高,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寿命可以通过属性点来增加,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任务失败后的惩罚了!

  皮神像是知道他心里面在想什么一样,当即一桶冷水浇了下来:“周哥,本小助手有必要提醒你一句,之前你能得到那么多积分,是因为福利任务的缘故,可现在福利任务已经结束,再想轻松获取积分,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顿了下,皮神郑重地说:“以后任务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不努力,你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被系统抹杀掉!”

  周文斌闻言心中不由一凛,必须得认,皮神说的一点都没错。积分现在还剩下5100点,看上去的确不少,但拿来挥霍却是完全不够。以后获得积分越来越困难,不努力完成任务,等到积分消耗光了,他将只有死路一条!

  “皮神,谢谢你的提醒,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对了,以我现在的身体属性,寿命大约是多少?”

  “你能听进去就好。”皮神露出满意的表情,随即想了下,说,“一级战士的寿命是两百年,周哥你目前只有力量、防御达到了一级战士的水准,其他属性还差了不少,寿命大约是一百五十年左右。”

  一百五十年?

  周文斌点了点头,已经不少了,虽说现如今人变得越来越长寿,可能够活到一百岁的那也没几个。

  结束了和皮神的对话,从系统包裹中将迈凯轮p1拿了出来,开门上车,想了下,并没有回家,而是驱车向空白咖啡厅驶去。

  第一次经历任务失败,说不失落那纯属是扯淡,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治愈一下。

  在一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没想到竟然遇到了熟人。

  陈海光,初中时候的同班同学。之所以这么多年没见还能一眼将他认出来,是因为他的变化真心不大。

  这货初中时期属于是长得比较着急的,一米八二的身高,胡子拉碴,竟然隐隐有股大叔范儿。初二上学期有次他老爸来学校找他要钥匙,这父子俩站一块儿,他老爸反而看上去更年轻一些!

  这哥们儿如今混的看来不错,开了一辆银色的宝马x6,看到一旁听着的迈凯轮p1,立刻降下车窗抻脖子使劲瞅。

  他要是不这么干,周文斌还真认不出来他。

  这么巧遇到多年没见的老同学,周文斌也有点激动,急忙将车窗降了下来:“海光?”

  初中那会儿他和陈海光的关系相当不错,他,神兽,再加上陈海光,三人可以说是铁三角,撒尿、逃课、去网吧,三人保准儿是一起。

  初三的时候,三人还约定了要考同一所高中。只不过很可惜,初三下学期因为陈海光老爸工作的原因,全家搬家去了鹏城,从那以后就再没见过。

  “是我。”陈海光打量了周文斌一下,面露疑惑之色,“哥们儿你谁啊?咱老陈不记得有你这样的土豪朋友啊!”

  “我,周文斌!”周文斌并不怪陈海光没将他认出来,没办法,谁让他变化太大呢。

  陈海光明显一愣,随即连连摇头:“谁?斌子?哥们儿你快拉倒吧,斌子挫的很,哪有你这么帅!”

  “老陈我擦你大爷!”周文斌这个气啊,挫?简直就是扯淡!即便是没得到系统之前,他也和挫完全沾不上边儿。再说了,你特么一个比自己老爹长得还老的货,也好意思说我挫?开国际玩笑呢?!

  陈海光再次一愣,摸着下巴点头说:“这骂街的口风儿的确很像斌子,那啥,问个问题,初二下学期的时候,斌子是不是扯坏了实习老师的裙子,把人家实习老师给弄哭了?”

  “扯你妹的蛋!”周文斌直接冲着这货竖起右手中指,没好气地说,“干这事的分明是你自己好不好?”

  “我去,真是斌子啊?斌子你这是去棒棒国了?”陈海光总算是信了,然后犹如好奇宝宝一般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狂翻白眼:“你才整容了呢!”

  “我这摸样要是真整过容,那也是整容失败了。”陈海光耸了耸肩,自嘲地笑了笑。

  周文斌一本正经地打量了他一番,点头说:“还别说,你这脸真像是整容的失败品。”

  “斌子我擦你大爷!”这回轮到陈海光骂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