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20 外出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魔法一共分为八系,火系魔法、水系魔法、精神系魔法、木系魔法、土系魔法、召唤系魔法,以及光明系魔法和黑暗系魔法。空间系魔法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失传,如今使用的空间戒指都是以前流传下来的,现在根本无法制作。

  斗气的种类相比魔法就要少一些,只有金木水火光明黑暗六种。

  那么究竟怎么才能能够学会魔法或者是斗气呢?答案是,首先你得有天赋!

  是的,就是天赋,任何事讲究天赋,修炼更是如此。没天赋,你连修炼的那道门槛都迈步进去。尽管很残酷,可现实就是如此。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有没有学习魔法或者是斗气的天赋呢?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用到一种小道具——测试水晶。

  正常情况下,六岁的孩子就可以用测试水晶来测试有没有修炼的天分了,有修炼天分,测试水晶会发出光芒,没有天分,测试水晶自然就是毫无反应。

  不能修炼魔法和斗气,又不甘于当一个普通人,那就只能选择辅助职业了,就像唐琳琳,她就是不能修炼魔法和斗气,才想要成为一名烹饪师。

  至于院子里的召唤魔法阵,那纯属是胡闹,体内连哪怕是一丝的魔力都没有,光画个魔法阵怎么可能召唤成功。

  “琳琳,家里有测试水晶吗?”周文斌问唐琳琳。

  唐琳琳点了点头:“有啊,怎么了?”

  “拿出来给我用下。”周文斌既兴奋又紧张。

  唐琳琳“哦”了一声,将测试水晶从储物戒指当中拿了出来,递给了周文斌。

  比网球大点有限,这是一个小型测试水晶。

  周文斌将测试水晶拿在右手之中,平心静气,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测试水晶。

  半分钟……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

  尼玛搞什么飞机?测试水晶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周文斌有些不敢相信,他可是万中无一的天才,怎么会没有修炼天分呢?

  就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测试水晶忽然亮了!

  只见测试水晶的中心处,亮起了微弱的红色光芒。

  火系魔法天分?

  测试水晶的心中发光,是证明测试者拥有魔法天分,四周发光,则是拥有斗气天分。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属性。红色,正是火系。

  “周哥哥,你竟然有修炼火系魔法的天赋?”唐琳琳不由吃了一惊,随即捂嘴轻笑,“不过,你的天分好差啊。”

  吃惊是因为明明是召唤兽竟然还能够修炼魔法,这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要知道召唤兽和人类不同,它们并不需要可以去修炼。随着年龄的增长,召唤兽会自动觉醒天赋技能。它们,是依靠自身的天赋技能来战斗的。

  周文斌一脸的蛋疼表情,尼玛这么烂的天分有还不如没有呢,就这天赋,修炼个十年八年,估计也就能弄个小火苗出来点根烟,简直是然并卵!

  天分的好坏一看点亮测试水晶的时间,二看测试水晶的两度。

  周文斌用了五分多钟才让测试水晶有反应,而且凉气的微弱红光,不仔细都看不出来,这样的天分的确是有够烂。

  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也没啥,烂就烂吧,反正他有系统。有挂不用偏偏要去苦心修炼,那不是有病吗?

  将测试水晶还给唐琳琳,周文斌点了根烟:“不是想去逛街吗?走吧,我陪你去。”

  之前不出去是潜意识里对未知的恐惧,可对这个异世界有了大体的了解后,恐惧就消失不见了。

  同为低等位面世界,罗亚塔拉的确比地球牛比,可这个世界那也不是强者遍地走,随便一个什么人都能虐的他不要不要的。

  四阶,是这个世界的顶级强者,数量少之又少。三阶已经是高手了,甚至二阶的小高手都不怎么多见。

  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而一阶的魔法师或者武者,周文斌可以说是丝毫不惧。

  “我不想去逛街。”唐琳琳出乎周文斌意料的摇了摇头,“周哥哥,我想去烹饪师协会。”

  “去那儿干嘛?”

  烹饪师协会周文斌知道,那是烹饪师的权威性机构。想要成为一名烹饪师,那就必须得去烹饪师协会考试,考试通过了,你才能够算是一名真正的烹饪师。当然,烹饪师协会不仅仅是负责考试以及颁发资格证,烹饪师协会还有交易区,在那里可以买到很多市面上不常见的食材,或者是菜谱。

  “我想去考试。”

  “考试?你?”

  周文斌很想说一句妹纸咱能不闹吗?

  唐琳琳现在的厨艺可以说是毫无进展,去考试通过的几率完全为零。

  “我知道以我的厨艺,肯定是通不过考试的,不过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这不是有周哥哥你吗?”

  “你是想让我帮你作弊通过考试?”

  “不是啊,为什么要作弊?考试当然要自己考。”

  “……”

  周文斌有点迷糊了,不作弊完全考不过啊!

  “我每半个月都会去考一次,这都下半个月了,该去考试了。”

  “哦。”

  周文斌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明明通过不了考试还每半个月去一次,说好听点这是够执着,说不好听的,妹纸你这不是给人家添麻烦吗?

  不过唐琳琳既然想去,那就去吧。

  在家里宅了足足一个星期,他也想出去看看。

  异世界,究竟和地球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从唐琳琳家出来,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卖各种魔法物品的商铺,日常生活中所需的照明水晶,火焰石,冰冻石等等;修炼者需要的各种属性的晶石,武器,战甲,魔法袍等等,都可以在商铺内买到,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周文斌跟在唐琳琳的身后,眼睛四处乱看,身为一个正常的男人,他关注最多的自然是妹纸。

  不愧是异世界,妹纸们充满了异世界风情。银色、红色、金色、墨绿色,妹纸们的头发颜色可以说是多种多样,瞳孔的颜色也同样如此。而且不知道是环境还是饮食的关系,妹纸们的身材都相当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