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21 杀气!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有一部经典电视剧叫做,这部电视剧当中有一个十分逗比的角色,燕小六,是一名捕快。

  有杀气!

  一听到这三个字,小六妥妥是一言不合就拔刀,然后就能听到他的经典台词:帮我照顾好我七舅老爷!

  周文斌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也很喜欢燕小六这个角色,不过这里燕小六不是重点,拔刀是不重点,七舅老爷更不是重点,重点是……杀气。

  杀气这玩儿意看不见摸不着,就跟运气一样,但你却不能否认它的存在。

  周文斌曾感受到过杀气,而且还是那种很强烈的杀气。在宾馆商务套间的卧室中,冷血枪王袁子华用黑漆漆的枪口指着他时,那股杀气宛如吃了韭菜盒子的人面对面的冲你打嗝,浓烈的根本想忽视都忽视不了。

  周文斌此时又一次感受到了杀气,那股杀气,竟然比冷血枪王袁子华散发出的杀气更为强烈。

  森冷如刀,令人脊背发寒,浑身的汗毛仿佛都一瞬间竖了起来!

  陌生的异世界,在这个世界除了唐琳琳之外他可以说是谁都不认识,怎么会有人对他散发出如此强烈的杀气?

  周文斌挠了挠头,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下意识地转头向后看去,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身后是一对母子,小正太六七岁,胖乎乎的可爱至极,让人忍不住想要掐一下他的小脸蛋。母亲应当不到三十,不是很漂亮,有些瘦,给人一种柔柔弱弱的感觉,一看就是人畜无害的类型。

  要说杀气是这对母子发出的,那纯属是扯淡。

  可周文斌百分百肯定,那杀气绝对不是他的错觉!

  等等。

  周文斌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现在是幽灵体状态,也就是说除了唐琳琳之外,其他人根本就看不到他。既然看不到他,怎么会针对他释放出杀气?这明显不科学!

  那么就只有一个解释,杀气并非针对他,他仅仅是被无辜牵连到了而已。

  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却是丝毫没有让他轻松起来。

  被谁牵连到了?在他一米之内只有三个人,那对母子,以及唐琳琳。杀气显然不可能是针对那对母子发出的,那么针对的人是谁不言而喻——唐琳琳!

  唐琳琳作为此次任务的任务人物,可以说是和他是栓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那绝对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针对唐琳琳,也就相当于是针对他。毕竟唐琳琳要是挂了,任务也会随之失败。任务失败,他可是会被消减寿命的!

  “想要哥的命?我看你是不知道死字怎么写吧!”

  周文斌眼中闪过一道寒光,对待敌人仁慈那就是对自己残忍,如此简单的道理他自然懂。尤其这里还是异世界,在地球他或许还会有所顾忌,在这里,法律、道德的约束可以说是降到了最低点。

  “周哥哥,怎么了?”唐琳琳有些好奇地回头看了周文斌一眼,在心中问道。天然呆妹纸还是很细心的,周文斌的异常被她察觉到了。

  周文斌摇了摇头:“没什么,对了,你有仇人吗?”

  “仇人?”唐琳琳愣了下,随即笑着摇头,“没有啊,谁会跟我结仇?”

  周文斌点了点头,的确,这么萌萌哒的一天然呆妹纸,除了碎嘴子之外基本上没啥缺点,谁会跟她结仇?

  难道是认错人了?

  脑中冒出了这个想法,不过下一秒就被他否决了。

  那杀意如此强烈,要是认错人了,散发出杀意的人得逗比到什么程度?就是夏磊那逗比中的战斗机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来!

  唐琳琳不会和谁结仇,就是说她也是被牵连的。什么人才会牵连到她?答案只有一个——亲人。

  隔壁邻居同学的三叔的二舅的弟弟的同事的死党惹了什么人,能牵连到唐琳琳身上?那怎么可能。

  唐琳琳的亲人如今就只剩下唐奶奶了,唐父唐母人都已经死了十多年了,牵连到唐琳琳的几率无限接近于零。所以说牵连到唐琳琳的人,必然就是唐奶奶。

  四阶药剂师,得罪的人肯定也不是什么无名小卒!

  周文斌只觉得亚历山大,一阶的魔法师、武者他的确毫不畏惧,可二阶的话他对付起来恐怕就有些吃力了,三阶……估计是妥妥被吊打的节奏。

  绝不是妄自菲薄,而是有自知之明。

  小说里的那些越级挑战的确看得人热血沸腾,爽的是不要不要的。可小说毕竟是小说,越级挑战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

  举个例子,拳击比赛,轻量级拳王越级去挑战中量级拳王,结果只能有一个,那就是扑街!

  你灵活速度快那又如何?打人家跟挠痒痒似的,人家只要打中你一拳,估计就是ko。

  周文斌皱着眉思考对策,不知不觉间,跟着在唐琳琳的身后来到了一座建筑前,唐琳琳这时也停下了脚步:“到了,周哥哥,这里就是烹饪师协会。”

  “这里就是?”周文斌打量了下这座建筑,一共五层,占地面积的确不小,可……未免也太破了点吧?墙体上都能够清晰地看到一道道裂痕,就跟危楼似的。

  唐琳琳点头:“是啊,周哥哥,咱们进去吧。”

  “可这也太破了点吧?”周文斌迈步跟上,心里却是忍不住面直突突,尼玛这危楼该不会塌吧?

  唐琳琳解释:“破也是没办法的事,烹饪师如今的地位十分尴尬,近百年来甚至有不少人建议剔除掉烹饪师这一职业。”

  “这是为什么?”周文斌有些好奇。

  唐琳琳轻叹了一声:“因为没什么大用啊,已经好几百年没有出现过高级烹饪师了,现在烹饪师协会的会长,也不过是中级烹饪师。”

  没什么大用?这怎么可能?!

  周文斌有些难以置信,甭管是活着为了吃,还是为了吃活着,人总得吃东西。而一个好的厨师,做出来的菜可不仅仅是能满足口腹之欲,那是身体、心里上的双重享受。更不用说厨艺达到一定程度后,做出来的菜肴还会附带特殊属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