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23 金属球异变!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将奇怪的半月形物品买下后,周文斌犹豫了下,又让唐琳琳将那枚不知道是什么金属的金属球买了下来。

  唐琳琳这丫头天然呆这没错,可她也有着自己的小聪明,金属球三千紫晶币就到手了,这让周文斌忍不住感叹,看来每个妹纸都是砍价小能手!

  买了这两样奇怪的物品后,周文斌就不打算继续在“菜市场”逛了。虽说“菜市场”中依旧有着很多奇奇怪怪的物品,但那些物品……怎么说呢,并没有一样能够真正吸引到他。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周哥哥,咱们去考试吧?”唐琳琳一脸期待地看着周文斌。

  周文斌自然不会反对,毕竟这次出来原本的目的就是陪唐琳琳考试。

  顺着楼梯上了二楼,二楼的情况要比一楼好了不少,最起码一点都不乱。首先映入眼帘的依旧是一个大厅,十分空旷的大厅。大厅干净整洁,前方有着六个窗口,有点像是银行办理业务的窗口。大厅的正中央,则是一个圆形的服务台。

  周文斌点了点头,虽说看上去依旧不是那么的高大上,但最起码有了点协会的样子。

  大厅内人不少,差不多有六七十人,不过女性居多,男性只有不到十人,可以说是典型的阴盛阳衰。

  而且这六七十人几乎看不到年轻人,大多数都是四五十岁中年妇女,三十多岁的都相当少见。

  唐琳琳在烹饪师协会貌似还是个名人,走进大厅后不少人纷纷和她打招呼。

  “琳琳又来了?”

  “呵呵,唐琳琳你又来祸害人了啊?”

  “哎呀又有热闹可以看了,这次不知道是哪位考官要遭殃了!”

  “琳琳你这也太狠了,一个月两次雷打不动,你再这么搞下去,烹饪师协会恐怕都要被你给搞垮了!”

  ……

  打招呼的人不少,可没有一个说的是好话。

  周文斌皱了皱眉头,略微一想,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羡慕嫉妒恨而已!

  唐琳琳年轻、漂亮,虽说父母双亡,但却有个相当牛x的奶奶,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条件简直不要太优越。

  唐琳琳要是毫无缺点那也就罢了,有了缺点,这些人怎么可能错过打击唐琳琳的机会?

  换了别人,让人这样说肯定会受不了。别说是摆脸子了,破口大骂那也很正常。

  可唐琳琳却是一点都不在意,笑着和众人点头,该打招呼打招呼,该说客道话说客道话。也不知道这妹纸是真的心大,还是天然呆到了一定程度。

  不过众人也不敢太过分,真把唐琳琳惹急了跑去唐奶奶那里告状,四阶药剂师的怒火,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

  一看上去二十多岁,身材火爆、相貌姣好的妹纸从服务台中走了出来:“琳琳,又来进行考试了?”

  “是啊,宋姐姐,可以立刻进行考试吗?”唐琳琳和这位姓宋的妹纸显然很熟悉。

  宋妹纸展颜一笑:“当然可以,琳琳你跟我来吧。”

  穿过走廊,大厅后面同样还有着一个面积不小的大厅,这个大厅被分割成了一个个开放式厨房,一共十个,配到设施完善,显然是专门用来进行考试的。

  十个开放式厨房有三个正在被人使用着,考试的三人均是女性,年纪都在四十岁上下,三人很专心地在进行着考试,并没有注意到唐琳琳和宋妹纸。

  不过大厅里的九名考官却是看到了唐琳琳和宋妹纸,九人均是面色一变,有三人甚至是一脸恐惧,仿佛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事。

  一小时后,唐琳琳垂头丧气地走出了烹饪师协会。尽管预料到了自己不可能通过考试,可真的失败了,心里面还是会感到不舒服。

  周文斌开口安慰唐琳琳:“没事,这次不行还有下次,有我教你,通过烹饪师考试那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唐琳琳也就是个妹纸,不然的话他才不会安慰她。在他看来,真正需要安慰的应当是负责给唐琳琳考试的三位考官!

  那三位真是被“毒”的不轻,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恐怕都没办法好好吃饭,甚至三人中有人得了厌食症,他都不会感到奇怪。

  回去的路上,周文斌并没有再感觉到杀气。

  到家后,唐琳琳坐在秋千椅上发呆,周文斌则是从唐琳琳那里要来了半月形的物品以及金属球,拿在手中进行研究。

  半月形的物品真的很奇怪,似玉非玉,拿在手中还挺有分量,摸起来表面十分光滑。

  这究竟是个什么玩儿意呢?

  周文斌反过来调过去研究了半天,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了。他甚至突发奇想,咬破手指往半月形的物品上滴了两滴血,结果……一点反应都没有。

  研究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就不研究了,将其收到储物空间里,他又开始研究那个金属球。

  金属球也是相当奇怪,金属嘛,按说拿在手里应当会有些冰冷。可这个金属球却不然,不仅不冰冷,反而是有些微热。

  奇怪之处不止如此,明明拿在手中很轻,就像是空心的一样,可将其抛起来任由其掉落在地上,它却可以将地面砸出一个小坑来。

  周文斌俯身将金属球捡了起来,犹豫了一下,再次咬破手指,滴了两滴血在金属球上面。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金属球亮了,亮光起初很微弱,不仔细看的话都发现不了,可渐渐地,金属球散发出的光芒变得耀眼起来,让人根本无法直视。

  “周哥哥,怎么了这是?”唐琳琳从秋千椅上跳了下来,两步并做一步走到了周文斌的身旁,一脸的好奇。

  周文斌茫然摇头:“不知道,我就是往上面滴了两滴血,然后它就这样了。”

  “滴血?发光?”唐琳琳想了想,歪着小脑袋说,“周哥哥,难道这金属球是法宝?”

  只有法宝滴血后才会出现类似的反应,可没听说过什么法宝是金属球啊!

  周文斌刚想开口说话,金属球这时却突然从他的手中飞了起来,就那么悬浮在半空之中,散发出来的光芒也及渐渐收敛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