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37 西瓜刀立功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万万没想到,周文斌还是干掉了三阶变异血狼王,靠的是混混三大神器之一的西瓜刀!

  当初抽中西瓜刀他还挺郁闷,甚至差点直接将西瓜刀给扔了。后来想到了板砖这个先例,就没把西瓜刀扔掉,而是仔细看了下西瓜刀的介绍。结果西瓜刀果然没有让他失望,和板砖一样,西瓜刀也有着附带属性。

  西瓜刀:强度40,附带百分之一锋利效果。

  锋利效果是怎么个情况他并不是很清楚,而且百分之一的触发几率实在是低的可怜,尝试了下,对着一块木头砍……一刀下去木头看成了两截。

  西瓜刀原本就相当锋利,结果就是他根本就没实验出锋利效果究竟是怎么个情况。

  对上变异血狼王,打了半天貌似根本就破不了防,忽然想到了西瓜刀,就将西瓜刀给拿了出来,原本是想着死马当作活马医,却没想到西瓜刀竟然立功了!

  板砖晕三秒,紧接着西瓜刀猛砍。

  以他的力量、速度,一瞬间砍出三五刀很轻松。

  西瓜刀虽然锋利,可变异血狼王的防御力实在是变态,别说刀刀见血,连皮都砍不破。

  然而砍了将近五分钟,锋利效果触发了!

  百分之一的几率绝对不是砍出一百刀就肯定能出一刀锋利效果,这么低的几率都能触发效果,只能说周文斌的运气太好,或者是变异血狼王的运气太差。

  附带了锋利效果的西瓜刀,貌似瞬间从西瓜刀变成了屠龙宝刀!

  一刀见血,而且完全就像是刀切豆腐,锋利效果简直比板砖的眩晕效果还要变态。而且这一刀也是赶巧了,竟然恰好砍在变异血狼王的脖子上,一刀砍断了大动脉,那还能有好吗?

  变异血狼王临死前唯一的念头就是,有炸弹……不对,是有大招可得早点放,不然真是后悔莫及啊。

  倒地的瞬间,它仿佛看到了自己在夕阳下奔跑,那是它逝去的青春……

  …………

  轻轻地又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带走了五十一枚魔核。

  魔核对于周文斌来说并没有什么用,不过罗蒙等人非要他拿,他也就没推辞,毕竟这玩儿意能换钱。唐琳琳虽说是个小富婆,但总用女人的钱也不好。

  于是他拿了魔核后就立刻闪人了,因为凌晓美看他的眼神太赤果果了,不赶紧闪人的话,他怕自己贞C不保。

  三天后,安全至上冒险小队离开勇者森林,顺利完成了任务。

  平心而论安全至上冒险者小队实力还是挺强的,要不是唐琳琳坑了把队友,采集任务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没有半点难度。

  尽管坑了队友,可唐琳琳还是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对于她烹饪出的食物,队友们赞不绝口。

  当然,烹饪的食物实际上是出自周文斌之手,唐琳琳的厨艺依旧没有半点提升,真要让她自己来,安全至上冒险者小队极有可能集体食物中毒,然后等待他们的就是团灭。

  周文斌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进入勇者森林后的第二天,他总算想起来自己忘了什么——第一次出门时感受的杀气!

  明显是有人想要干掉唐琳琳,在奥兰多城或许出手不方便,可在勇者森林就完全不同了。

  他是小心小心再小心,结果白小心了,竟然啥事都没有,这让他忍不住怀疑,难道那次感受到的杀意真的只是一次意外?

  回到奥兰多城,在冒险者工会交了任务,唐琳琳拿到了她的第一笔“工资”——十枚紫晶币。

  当然,只是采集任务肯定是赚不到这么多钱,杀怪得到的魔核才是大头。

  拿到工资唐琳琳美得跟什么似的,回到家后还时不时地将钱袋拿出来打开看看,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形。

  周文斌倒是能理解她为什么这么高兴,想当初他第一次发工资的时候……好像没啥感觉,只记得去撸串撸的特别爽。

  不过自己赚的钱感觉的确不一样,毕竟是劳动所得嘛。

  “接下来就老实在家里跟我学烹饪吧。”周文斌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花茶。

  这种茶是罗亚塔拉大陆的特产,名字叫做艾丽莎的眼泪,味道清新淡雅,口感香甜,带有一丝微弱的独特酸味儿,喝到肚子里,更是有一种浑身暖洋洋宛如沐浴在阳光之中的感觉。喝了一次后,他就喜欢上了这种茶。

  至于为什么叫艾丽莎的眼泪,是因为传说中美神艾丽莎与凡人相恋,被众神之王的罗斯亚力知道后棒打鸳鸯……基本上和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差不太多,只不过结局男主比较悲催,被神王一指头给戳死了,从来没有哭泣过的美神艾丽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眼泪滴落后变成了花。

  周文斌知道这个故事后,第一反应就是美神艾丽莎不如《幽游白书》里飞影的妹妹雪菜牛比。同样是流泪,人家雪菜流出的眼泪是钻石,艾丽莎流出的眼泪却只能变成花,简直是弱爆了!

  唐琳琳眼睛依旧是一眨不眨地盯着钱袋里的十枚紫晶币,闻言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你这又点头又摇头的是啥意思?”

  “我还想去冒险。”

  “……”

  周文斌直咧嘴,这妹纸对冒险明显比烹饪有兴趣,这可咋整?

  “可你不学好烹饪,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烹饪师,总不能每次做菜的时候都是我来吧?”

  “所以我点头了啊,烹饪我会好好学,但冒险我也想去。”

  “……”

  周文斌再次无语,说实话他是真不想让唐琳琳去冒险,初级瞬间移动异能并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证唐琳琳的安全。可要是不让唐琳琳去,恐怕会影响到她学习烹饪的积极性。天分本就不好,再不积极,那得啥时候能把厨艺练好?

  “周哥哥,你就让我去吧,好不好嘛。”

  “好吧,不过你得先好好在家练一个月的烹饪,然后才能去冒险。”

  周文斌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放下茶杯看着唐琳琳,忽然有一种哄熊孩子的赶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