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38 富贵险中求!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一个月过去了。

  周文斌敢对灯发誓,他教的真的很用心,可唐琳琳的厨艺依旧没有半点提升。这妹纸在厨艺方面的天分比姚瑾萱的漫画天分还不如,他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唐琳琳倒是并没有受到什么打击,天然呆往往都是乐天派,她也同样如此。而且对于烹饪说实话她的兴趣也不算大,一直想成为烹饪师,不过是为了能够去冒险。她最大的兴趣,依旧是冒险。

  周文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也不是半点收获没有,他的火系魔法终于大成了,可以用火系魔法轻松的……点烟。

  手指上出现个小火苗,已经是他能够做到的极限了。至于火球术,别说大火球了,他连小火球都释放不出来。

  不过他也没感到失望,能点个烟装装比,他就已经相当满足了。

  前天晚上唐琳琳的小伙伴燕燕来到了别墅,跟唐琳琳约好今天一起去逛街。一大早,唐琳琳就开始整理空间戒指,为了腾出更多地方来装逛街的战利品。

  周文斌抱着膀子在一旁看着,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雷姆貌似变成了哆啦a梦。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被唐琳琳拿了出来,他差点忍不住问一句:有任意门没有?

  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之中,最多的就是水晶小瓶,水晶小瓶里装着各色的液体,甚至有一个水晶小瓶中装着乳白色、有些粘稠的液体,让他瞬间就想到了……

  “这些水晶小瓶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啊?”

  “我奶奶炼制出的药剂。”

  “都有什么药剂?”

  “好多啊,从日常生活当中用到的普通药剂,到四阶的烈焰之狱药剂,凡是奶奶能够炼制出来的药剂,我这里都有。”

  “……”

  唐奶奶,你究竟是多宠孙女啊?四阶药剂,这么珍贵的药剂你给?!

  周文斌现在已经不是刚到异世界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了,四阶药剂在罗亚塔拉已经是最顶级的药剂了,随便一瓶什么四阶药剂,那都是价值连城。

  等等,药剂?!

  周文斌忽然想到了什么,顿时激动不已,身体都不由有些发颤。

  “周哥哥,你怎么了?”

  “没什么,琳琳,一阶强化药剂你有吗?”

  “有啊,一阶的力量强化药剂,防御强化药剂,速度强化药剂,反应……唉,反应强化药剂没有了,前不久整理空间戒指的时候不小心打算了。”

  这败家孩子!

  “你先把力量强化药剂给我。”

  “哦,等等我找下。”

  很快,唐琳琳从一堆水晶小瓶中,找出了一个装有暗红色液体的水晶小瓶递给了周文斌。

  周文斌接了过来,皱了皱眉,有些犹豫不决。

  刚刚他忽然想到,异世界的强化药剂对他是否有用呢?如果有用,那可就赚大了。唐琳琳可是四阶药剂大师的孙女,什么样的强化药剂都有,利用这些强化药剂,他的身体属性能够像坐火箭……不,应当是像开挂一样疯狂增长!

  可强化药剂他究竟能不能用,说实话他心里完全没底。强化药剂是给武者使用的,普通人服用强化药剂绝对是相当危险的,轻则重伤成为废人,重则直接爆体而亡!

  他不是武者,可他同样也不是普通人。

  使用强化药剂,貌似就是赌博,赌的是命!

  “皮神,你说我可以用强化药剂吗?”

  想了半天也无法做出决定,周文斌唤出了虚拟屏幕,想要征求一下皮神的意见。

  “不知道。”

  “不知道?”

  “准确的说应当是我知道,但我就不告诉你,啦啦啦啦,有本事你打我啊!”

  “我擦你大爷!”

  周文斌这个气啊,有种把皮神从虚拟屏幕里揪出来大战三百回合的冲动。

  皮神没理他,了一个华丽的转身,嗖的一下消失了。

  周文斌直挠头,皮神不给意见,那就只能他自己做决定了。

  点燃了一根香烟,大约五分钟后,第二根,然后是第三根,第四根……

  “周哥哥,你怎么了?”唐琳琳察觉到周文斌有些不对劲儿,忍不住开口问他。

  周文斌掐了烟,冲唐琳琳摇了摇头:“在想什么,不过现在已经想通了。”

  是的,他已经有了决定。富贵险中求,他决定使用强化药剂!

  任务恐怕会越来越危险,不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实力,说不定哪次他就会挂在异世界。而光靠完成任务后得到的奖励来提升实力,无疑是相当慢的。

  大好的机会摆在眼前,为什么不去拼一把?错过了这次,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到这么好的机会。

  “琳琳,我想试试服用强化药剂,一会儿我身体要是有什么异常,你不用管我。”

  “知道了。”

  唐琳琳点了点头,根本没当回事。她一直以为周文斌是她的召唤兽,魔兽的身体可都是十分强悍的,只不过是服用一阶的强化药剂而已,那能有什么危险?

  拔掉瓶塞,没直接喝,而是先闻了闻。

  我去,很为意外,味道竟然挺好闻,有点像是茉莉花的香味。

  吞了下口水,扬起头一闭眼,张嘴,直接将力量强化药剂给喝了下去!

  喝下力量强化药剂后,周文斌的第一反应就是……有点像喝橙汁。

  一秒……十秒……半分钟……一分钟。

  啊咧?

  咋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周文斌皱了皱眉,一脸的疑惑之色。

  难道说药劲儿反应比较慢?嗯,有这个可能。天剑的强化药剂是直接注射在血液里,反应肯定快。这个强化药剂则是口服,通过胃肠吸收,自然没有血液吸收来得快。

  又过了差不多五分钟,依旧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周文斌挠了挠头,问唐琳琳:“琳琳,强化药剂是不是有保质期啊?”

  “保质期?什么意思?”唐琳琳不解地问。

  “就是必须要在多长时间以内服用,过了这个时间就没有用了。”

  “哦,这个有,好像是一百年吧?”

  “那应该没有过期啊。”

  “怎么了?”

  “服用强化药剂后我一点反应都没有。”

  “怎么……等等,周哥哥对不起啊,我刚才拿错了,那里面装的是果汁。”

  “……”

  妹纸啊,咱能不坑队友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