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54 意外之喜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罗蒙想了半天:“凉拌青瓜?”

  “……”唐琳琳无语了,“队长,这道菜还用学吗?”

  青瓜和地球的黄瓜十分相似,凉拌青瓜这道菜,基本上和地球的拍黄瓜差不多。这道菜的难度,可以说是完全没难度,只要别把调味品弄错就好。

  罗蒙挠了挠头:“那就肉炒青椒丝吧。”

  “好。”唐琳琳点了点头,打开“冰箱”,从里面将青椒和肉拿了出来。

  洗菜,切菜,切肉丝等准备工作,唐琳琳做起来得心应手。这妹纸烹饪的基本功相当扎实,可不知道为什么,做出来的菜味道简直让人绝望。

  “周哥哥,你来吧。”唐琳琳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准备工作做完后,要请周文斌出马。

  周文斌心说果然还我来,默念附身,接管了唐琳琳的身体。

  “我边说边做,队长你先在一边看着。首先把油倒入炒锅中,让油加热,油温不要太高,调味菜入锅了,当然,葱姜蒜之类的看个人喜好,不喜欢也可以不放,这没什么。入锅翻炒,这很简单,因为油温不是很高,不用担心糊掉。吵出香味后,放肉,继续翻炒……”

  边做边讲解,简单的家常菜,对于周文斌来说简直不要太容易。

  罗蒙在一旁看的很仔细,听的也很认真,这学习态度,妥妥的五星好评!

  很快,一盘青椒炒肉丝就做好了。

  周文斌问罗蒙:“有哪里不明白的吗?”

  “好像没有。”罗蒙摇了摇头,“我可以试试看吗?”

  “当然。”周文斌点了点头。

  大约一刻钟后,罗蒙版的青椒炒肉丝新鲜出炉。

  两盘菜放在一起一对比,很明显罗蒙做的青椒炒热死比周文斌做的青椒炒肉丝卖相上差了不少。

  不过闻闻味道,倒是没什么不正常,光凭这点就不知道比唐琳琳强出多少倍。

  但平心而论,罗蒙这个五大三粗的汉子烹饪天分真心一般。这么简单的一道菜,看了一遍还听了讲解,实际操作起来竟然还有些手忙脚乱,肉丝甚至还糊掉了一部分。

  “来,大家尝尝看。”周文斌招呼李海峰、陈成等人,菜好不好吃那得吃过才知道,光靠闻可不行。

  李海峰连连摇头:“我不尝,没那个勇气。来陈,你来!”

  “我……我最近在减肥。”陈成也急忙摆手。

  周文斌心说你都快瘦成麻杆儿了,减肥?找藉口也找个好点的啊!

  凌家姐妹和苏雪晴显然更厚道一些,动手尝了下。

  “呸!队长,你这是要谋财害命啊!”

  “队长,真不是我打击你,实在是……不能昧良心啊!”

  苏雪晴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她拿了杯子接水漱了漱口。

  真有这么难吃吗?

  周文斌有些好奇,尝了下,嗯,怎么说呢,的确不好吃,咸了,而且糊味儿也很重,但是!和唐琳琳的黑暗料理相比,不吹不黑,这已经可以算是珍馐美味了!

  罗蒙自己也尝了尝,眉头不由紧紧地皱在了一起。

  “没事,第一次做嘛,失败是很正常的。”

  “嗯,我不会放弃的!”

  这是不变成居家暖男誓不罢休啊,爱情的力量果然伟大!

  周文斌又重新讲解了一下,罗蒙点了点头,开始进行第二次尝试。这一次,他似乎成功了。

  卖相上基本正常,肉丝和青椒都没糊,火候虽然还达不到恰到好处的程度,但绝对过了及格线。

  周文斌转头看向凌晓丽、凌晓美、苏雪晴,凌家姐妹连连摇头,苏雪晴转接转头,装作什么也没有看见。

  罗蒙:“……”

  交友不慎啊这是!

  周文斌尝了下,眼中不由流露出意外之色:“这次挺不错的,可以打70分。”

  “满分1000分吗?”李海峰接了一句。

  陈成轻咳了一声:“队长,老李这是看不起你啊,真不是我挑事,换了是我,我可忍不了这个。”

  “喂喂,你这还不是挑事?”

  “当然不是,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周文斌此时却是不由得陷入了沉思,罗蒙的烹饪天分同样不好,可他为什么能够这么快就学会一道菜?是巧合吗?

  “队长,咱们再来一道别的菜,土豆烧肉怎么样?”

  “好。”

  很快,周文斌就知道了,这绝对不是什么巧合。

  第一次罗蒙做的依旧不好,可第二次,却是达到了及格线以上的水准。

  巧合?一次可以说是巧合,两次那就绝对不是什么巧合!

  可为什么会这样?

  周文斌暗自摇头,完全想不明,这不科学啊!

  同样是天分不佳,罗蒙和唐琳琳的差别究竟在哪里?

  “琳琳,有什么问题吗?”罗蒙有些不解地看着周文斌,他觉得自己做的还可以,不明白周文斌为什么会周文斌。

  周文斌摇了摇头:“没什么问题,就是有点好奇。”

  “好奇?”

  “没错,就是好奇。队长,平心而论,你的烹饪天分真的很一般,这样的天分,按说不可能这么快就学会一道菜。我想知道,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难道罗蒙身上也有外挂?不可能啊!

  “是啊队长,你怎么做到的?”

  “同问!”

  “我也很好奇。”

  李海峰等人也纷纷开口。

  罗蒙笑了,笑的有点小羞涩:“其实也没什么了,因为做菜是想给娜塔莉吃,所以我比较用心。”

  用心?

  周文斌不由一愣,仅仅是这样吗?

  等等!

  娜塔莉,用心不是关键,娜塔莉才是关键!!!

  罗蒙做菜时投入了感情,投入感情,自然就会用心。在这种情况下做菜,做出的菜怎么可能难吃?

  没错,就是这样!

  罗蒙这样的例子其实不少,在地球,很多妹纸结婚前都不会做饭,结婚后,想给自己老公做饭时,哪怕天分不好,渐渐地也学会了做饭。

  烹饪不像别的,投入感情和不投入感情绝对不一样。

  这么说或许有点玄,可事实的确如此。经常有人说心情好和心情不好做出来的菜味道不一样,这就是感情的投入不同。

  周文斌的眼睛不由亮了,意外之喜,这绝对是意外之喜,他或许知道了怎么才能够教会唐琳琳做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