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64 带指挥官大人回去?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万万没想到,周文斌最终还是说服了指挥官大人。

  好吧,说万万没想到是不对的,这其实很正常。指挥官大人不是笨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她只不过是脑子还没有转过弯儿来。周文斌作为旁观者多劝几句,再给她个台阶,那么自然是万事ok。

  归根结底一句话,唐琳琳并没有做错什么,而且指挥官大人对唐琳琳还有感情。基于这两点,指挥官大人重新接受唐琳琳,可以说是理所应当的。

  事情其实就这么简单!

  当然,如果没有周文斌的话,指挥官大人或许会一直别扭下去。

  就像那个国王、公主、勇者、鳄鱼池的故事一样,有的人,仅仅是需要有人在背后推上一把。

  “勇者”是这样,指挥官大人也是这样。

  问题解决了,按理说周文斌应当高兴。可实际上,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又遇到了心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指挥官大人想要和他一起离开罗亚塔拉大陆,去地球。

  把指挥官大人带回地球,周文斌当然很乐意,这可是指挥官大人!

  可问题是他不是“老司机”,根本就没办法带人装比带人飞。任务结束后,系统只会将他一个人传送回去。

  “怎么,你不同意?”指挥官大人似乎一瞬间被死高冷附体了,那清冷的目光,让周文斌下意识地就想到了死高冷。话说一段时间不见,还真挺想那么死高冷的。

  等等。

  为毛会想她?那败家娘们儿就知道和他作对气他,想谁也不应该向她啊!

  摇了摇头,将死高冷从脑海之中赶出去:“不是我不同意,而是我没办法带你一起离开。我们m78星云的人的确可以穿梭世界,但是我们只能自己传送世界,带不了人。”

  “你能够使用空间戒指吧?”指挥官大人沉吟了一下,忽然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周文斌不由一愣,他有些想不明白指挥官任为什么会问这个:“当然能,不过……等等!你该不会是想让我把你装进空间戒指,然后带着你一起离开吧?”

  指挥官大人点了点头:“没错,我的确是这么打算的。”

  “根本不可能!”周文斌连连摇头,觉得指挥官大人纯粹是脑子坏掉了,把一大活人装进空间戒指?这不是扯淡一样吗?空间戒指不能装活物,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指挥官大人不急不缓地说:“没什么不可能的,别忘了,我可是药剂师。”

  “就算你单身三十年转职成魔法师那也不行!”周文斌再次摇头。

  指挥官大人看着周文斌,半天没说话,然后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了一个水晶小瓶,递给了周文斌。

  水晶小瓶不大,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和装药剂的普通水晶小瓶没什么区别。不过水晶小瓶中的液体似乎并不普通,幽蓝色的液体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周文斌仔细看了看,依旧辨认不出这是什么药剂,只能用眼神询问指挥官大人。

  “这是我三年前无疑之中研制出的一种药剂,我叫它假死药剂。”

  “假死药剂?就是说服用了假死药剂,会进入假死状态?”

  这貌似和小说当中的龟息丹差不多,不能说完全没用,但用出真心不大,毕竟谁没事诈死玩儿啊,那不是闲的蛋疼吗?

  “没错,不过这和一般的假死不同,我制作的假死药剂,服用后会和真正的死亡没什么区别,也就是说,服用假死药剂后,可以被装进空间戒指中。不过假死药剂的有效时间只有二十四小时,二十四小时之前一定要从空间戒指中拿出来,不然的话假死就变成了真死。”

  “这样啊……”

  周文斌点了点头,利用假死药剂,他的确就可以当“老司机”了。不过,真的要把指挥官大人带回去吗?

  如果指挥官大人只是一个普通人,那没什么好犹豫的,带回去也就带回去了。可指挥官大人并不是普通人,她是一名药剂师,而且还是四阶药剂师!

  异世界的四阶药剂师,出现在地球,会不会对地球造成什么影像?药剂集合科技,万一让指挥官大人弄出t病毒之类的玩儿意来,地球岂不是危险了?

  好吧,t病毒有些扯,可四阶药剂师的破坏力绝对不是盖的,简直就相当是一个行走的小型核弹!

  把这样一个危险分子带回去,这真的好吗?

  而且最最主要的是,指挥官大人又不是他的女朋友。如果是女朋友,那没的说,肯定是要带回去的。

  没啥特殊关系同时又没好处,干嘛要冒风险?犯不上嘛!

  “为什么想要离开罗亚塔拉大陆?我们m78星云有句话,叫做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意思就是哪里都不家好。罗亚塔拉大陆可是你的家,好好的干嘛要离家出走啊。”不好直接拒绝,那就只能委婉一点,周文斌觉得以指挥官担任的头脑,应当能明白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果然,指挥官大人秒懂:“你是不想带我走,对吗?”

  “……”大姐你这么直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啊!

  指挥官大人想了想:“如果你答应带我离开,我可以做你的专属药剂师,并且可以叫你制作药剂。”

  “让我考虑考虑吧。”

  “好,考虑好了随时来找我。对了,你现在住哪儿?”

  “我住在唐琳琳那儿。”

  “嗯,她还没成年,希望你不要做出禽兽不如的事来。”

  “唐琳琳就在门外,要我叫她进来吗?”

  “再等等吧,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好吧,那我先走了。”

  “帮我照顾好她。”

  “放心,我会的。”

  离开药剂师协会,周文斌对此行还算满意。不过亲情究竟能不能改变唐琳琳对于烹饪的态度,说实话他心里也不大有底。

  但这是他目前能够想到的唯一办法,他只能试试看。

  “什么?周哥哥,你说奶奶基本上已经恢复了正常?”回到家,唐琳琳听了周文斌的话,一脸的不可思议。

  周文斌点头:“没错,你周哥我出马,那就没有搞不定的事!”

  一个星期后。

  周文斌明白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