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63 周氏毒舌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看看这个。”周文斌觉得还应该再加一把力,于是他从系统包裹中拿出了一个手机,冲着指挥官大人晃了晃,“它的名字叫做手机,是我们m78星云的科技产物,罗亚塔拉大陆没有吧?”

  “的确没有。”指挥官大人从周文斌手中将手机拿了过来,仔细研究了一番后,她认可了周文斌的话,“不过,这个名叫手机的东西,它有什么用处?”

  “用处大了,可以通话,可以拍照,可以听音乐,可以看电影,可是玩游戏,还可以约……咳,总之就是功能很全面。”将手机从指挥官大人手中拿过来,开机,打开相机对着指挥官大人拍了一张照片,在图库中找到照片,递给指挥官大人,“这就是照相,手机完全具备记忆水晶的功能,而且比记忆水晶用其来更方便,也更有趣味性。看,还可以对照片进行编辑,粉色的彩虹加兔儿,哇,好适合你啊!”

  “真的很神奇!”指挥官大人忍不住赞叹了一句,不过看到自己的影像被这家伙胡乱修改,尽管修改的还不错,可她还是有些不爽,冷着脸瞪了瞪了周文斌一眼。

  周文斌倒是完全不在意,指挥官大人可是标准的御姐,这一瞪眼,御姐的气场顿时更足了,看上去也是越发的养眼。

  “怎么样,现在应当相信我说的话了吧?”

  “……是的,我相信了。”

  如果是单纯的谎言,那很容易被拆穿。可周文斌的那番话却是半真半假,逻辑上并没有什么漏洞,周文斌的演技也还不错,再加上神奇的手机,指挥官大人沉吟了片刻后,最终选择了相信周文斌说的。

  哦耶!

  周文斌不由暗自松了口气,获取了指挥官大人的信任,那么“亲情大作战计划”就还有成功的可能。

  “那个……”开口准备劝说指挥官大人放下心中的芥蒂,重新接受唐琳琳,可才说了两个字,就被指挥官大人打断,“恢复你本来的样子吧,你不是唐笑,所以不要用唐笑的样子和我说话。”

  “好吧,如你所愿。”周文斌耸了耸肩,点头答应了。

  不过当他解除了易容后,指挥官大人的一句话差点没让他气吐了血,指挥官大人说:“这就是你本来的样子?好丑,和我儿子比差远了!”

  香蕉你个大巴拉!

  丑?开国际玩笑,你鼻子上面的窟窿眼是瞎的吗?睁大眼睛看看,就哥们儿这长相,这气质,那绝对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气,和丑字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说他没节操、没下限、不要脸,这他能忍,因为这的确是事实。可说他丑,周文斌觉得自己真心不能忍!

  “不服气?”指挥官大人见周文斌想要反驳,冷冷一笑,果断地抢先开口,“我说只是阐述事实罢了,和唐笑比起来,你差远了!”

  好吧,这的确是事实。妈了个蛋的,不服不行,老唐的外表的确是属于帅到冲破天际级别的。

  不过,周文斌可不是软柿子,吵架骂街他还从没怕过谁!

  “我的确没唐笑帅,但我没比绿。”

  “……”

  指挥官大人嘴角直抽抽,左手紧紧地捏着烟袋杆儿,仿佛要将烟袋杆儿捏断一般。

  俗话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可周文斌倒好,专门儿往人家痛处上戳,这嘴巴实在是太毒了!

  “我也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罢了。”周文斌耸了耸肩,冲着指挥官大人露出了充满阳光的笑容。

  可那阳光般的笑容在指挥官大人前来,是那么的……欠抽!

  有句话叫做过犹不及,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凡事都得适可而止,强撸灰飞烟灭啊兄弟们。

  周文斌深知撸大伤身……不对,是过犹不及的道理,果断地选择见好就收,拉过一把椅子在指挥官大人对面坐了下来,干咳一声,岔开话题说:“咱们还是说说唐琳琳吧。”

  “唐琳琳,她有什么好说呢?”指挥官大人皱起了秀眉,尽管经过了周文斌的劝解后,她已经放弃了对唐琳琳的杀念,可心中的芥蒂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周文斌掏出香烟递给指挥官大人一根:“我刚刚已经说了,唐笑和我是好朋友,好兄弟。尽管老唐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可他依旧放心不下你和唐琳琳,对于老唐来说,你们是他最重要的人。”

  指挥官大人没有接话,将香烟点燃后,一口接一口地吸着。你还别说,明明才刚接触香烟,可这抽烟的动作竟然相当有范儿,绝对的让心悦目。

  “一个是母亲,一个是女儿,好吧,尽管这女儿不是他亲生的,可他不知道,唐琳琳也不知道,对于唐琳琳来说,唐笑就是他的亲生父亲,反之也同样如此。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老唐自然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甚至是相依为命。可实际情况却是你们两个相处的并不愉快,甚至完全不像是祖孙俩。”

  “她不是我孙女!”

  “还是那句话,你知道唐琳琳不是老唐的亲生女儿,但唐琳琳不知道。在唐琳琳的心中,你就是她的亲奶奶,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老唐媳妇做错了事,你却要惩罚没有做错任何事的唐琳琳,你不觉得这对与唐琳琳来说太过残忍了吧?要知道她还是一个未成年的少女!”

  “有句话叫做父债子偿,同样的,母债女偿这也没什么不对,你说呢?”

  “……”

  周文斌直挠头,怎么就说不通呢?好说好商量不行,难道非得让我使用暴力不成?

  “没话说了?”

  “当然有,母债女偿这话没错,可还有句话叫做人死如灯灭,那个做错事的人已经死了,那么她的错误就应当就此结束。另外,你的固执实际上不仅仅伤害到了唐琳琳,也伤害到了你自己。为什么下不去手刹唐琳琳?是因为你对她有感情。伤人伤己,何必呢?你是个聪明人,不应该钻牛角尖啊!”

  “……”

  这下轮到指挥官大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