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70 这是个误会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金属二哈的确给了周文斌一个天大的惊喜,可这仅仅是一个意外之喜,最关键的问题依旧没能解决。

  “二哈,你说怎么才能让唐琳琳喜欢上烹饪呢?”周文斌觉得自己也是脑抽了,不然的话干嘛和一条金属二哈讨论问题?

  金属二哈无比干脆地回了周文斌三个字:“不知道!”

  “……”周文斌忍不住连连叹气,现在的情况就属于是狗咬刺猬,无从下嘴。唐妹纸仿佛是开启了绝对防御,啥招都不起作用。

  金属二哈变回了二哈形态,坐在地上摇着尾巴萌萌地看着周文斌:“主人,我觉得你可以换个方向试试。”

  “啥意思?”周文斌不解地问。

  金属二哈解释:“主人你是想让琳琳喜欢上烹饪是吧?你一直都在教琳琳做菜,可琳琳明显不喜欢做菜,那么你就应该换个方向,毕竟烹饪可不仅仅是做菜。”

  “不仅仅是做菜?”

  “当然啊,甜品难道就不算是烹饪吗?”

  “我擦,还真是啊!”

  周文斌眼睛不由一亮,甜品、糕点,可以利用这些来培养唐琳琳对于烹饪的兴趣。这次的任务是让唐琳琳成为合格的烹饪师,光会做糕点和甜品可算不上是一个合格的烹饪师。但只要把兴趣培养起来了,再教唐琳琳做菜,应当就能事半功倍!

  下午两点半左右,唐琳琳和指挥官大人睡醒午觉起来了。

  任务时间只剩下一年多了,周文斌知道没有时间让他浪费,立马决定试验一下:“琳琳,我教你做刨冰怎么样?”

  “刨冰?那是什么?”唐琳琳一脸好奇。

  异世界并没有刨冰这种冷饮。

  周文斌没多做解释:“边做边跟你解释吧,是一种冷饮,很简单的,而且吃起来味道相当不错。”

  “哦,那我学。”唐琳琳有点小兴奋。

  对于新鲜事物,人都是充满了好奇心的。

  指挥官大人也很好奇刨冰是什么,跟在一旁看着。

  刨冰做起来真心不难,唯一的难点就是汁了,周文斌选择了玉蜂蜜、雪牛奶、以及各种果汁来做刨冰汁。

  至于冰,那就更简单了,“冰箱”里就有冰块,虽然异世界没有刨冰机,但可以用刀来代替。

  很快,三碗刨冰就做好了。

  七彩刨冰,盛在水晶碗里,看着就有食欲。

  “哇,好漂亮!”唐琳琳看着刨冰一双大眼睛闪亮亮的。

  指挥官大人也是如此,拿起一碗刨冰问周文斌:“直接吃?”

  “没错,尝尝看。”周文斌将调羹分别递给指挥官大人和唐琳琳。

  异世界的果汁味道极佳,玉蜂蜜和雪牛奶也比地球的蜂蜜口和牛奶感好,制作出来的刨冰想不好吃都难。

  于是指挥官大人和唐琳琳吃过一口后就根本停不下来了,冰的头疼都不理,三下五除二解决了一万刨冰。

  “还要!”

  “再做点。”

  唐琳琳和指挥官大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说道。

  周文斌笑着问唐琳琳:“怎么样,要学吗?”

  “要!”唐琳琳重重地点头。

  周文斌笑了,终于是看到了完成任务的希望!

  ……

  一个月后,唐琳琳彻底喜欢上了烹饪,天天缠着周文斌要周文斌教她做甜点和糕点。但对做菜,她的依旧是兴趣不大。

  半年后,唐琳琳对做菜也有了兴趣,有兴趣和没兴趣绝对不一样,渐渐地,她的厨艺开始提升。

  一年后,唐琳琳做的菜已经可以吃了,味道虽然不怎么样,但绝对和黑暗料理沾不上边儿,她距离一个合格的烹饪师,已经越来越近了。

  而这时,周文斌和指挥官大人的关系也已经变成了男女朋友。但所谓的“诅咒”却并没有出现,指挥官大人说可能是因为周文斌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诅咒”对他无效。

  周文斌觉得有这个可能,但他始终觉得“诅咒”其实是人为的。他之所以没遇到意外,可能是背后搞鬼的人已经挂了。

  晚上十一点多,唐琳琳已经睡了。

  别墅三楼露台,周文斌和指挥官大人面对面坐着,二人中间的茶几上摆着水晶高脚杯和红酒。

  周文斌将酒红色的液体倒入杯中,将高脚杯递给指挥官大人:“你跟我回去,那琳琳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当然也一起走了。”指挥官大人结果高脚杯,喝了一小口后,轻哼一声,有些不满地瞪了周文斌一眼,“你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在打琳琳的注意吗?”

  “哈?”周文斌不由一愣,打唐琳琳的注意?天地良心,他真没有。

  指挥官大人再次瞪了他一眼:“装傻是吧?你要是对琳琳没想法,会总往她身边凑?男人,果然都是贪得无厌!”

  “……”周文斌觉得自己比窦娥姐姐还冤,这完全是个误会,总往唐琳琳身边凑,那是因为两米距离限制。中级任务的自由时间虽说翻了个一倍,但也只有四个小时而已,不省着点用,他是要被系统惩罚的。

  “别生气,我真……”

  “没生气,而且你也不用解释什么,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

  周文斌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不是什么大事?这还不是什么大事?!

  “反正我又不是她的亲奶奶,而且便宜你总比便宜外人强。”

  “呵……呵呵。”

  周文斌终于想起来了这里是异世界,在这个实力为尊的世界,只要你有实力,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三观,这没什么好说的。

  “傻笑什么?”

  “没什么。”

  “没什么是什么?”

  “没什么就是没什么。”

  ……

  两个多月后的下午,系统提示忽然在周文斌的耳边响起:“恭喜周哥完成任务,请问是否立刻开始传送?”

  “不传送!”

  开什么玩笑,指挥官大人和雷姆还没“打包”呢,怎么能现在就离开?

  不过任务总算是完成了,这让他不由松了一口气。说实话,他还真怕出什么幺蛾子,毕竟唐琳琳可是有着专业坑队友的被动属性。

  好在,没出什么意外,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收拾东西,咱们回家!”周文斌一脸兴奋地对指挥官大人和唐琳琳说道。

  不过,很快他就兴奋不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