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82 小的和大的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楚慕云转过头,不解地看着周文斌:“怎么了?”

  “你这么打肯定打不中的。”周文斌笑着摇了摇头,楚警花打第一枪的时候他就看出来了,玩具手枪有问题!

  玩具手枪的枪管并非是笔直的,而是有那么一点微不可查的弧度,这也就导致了射击的时候会出现偏差。尤其是像楚慕云这样枪法还是可以的人,瞄得越准,就越是会产生偏差。毕竟不擅长射击的人无法做到精确的瞄准,甚至是靠蒙,反倒是有一定几率击中目标。

  “为什么?”楚慕云越发不解了。

  周文斌没跟她解释,将玩具手枪从她手里拿了过来,然后抬手就是一枪。

  啪~!

  “呵呵,小伙子,你来也没用,射击可不是一件简单……”老板是一名中年胖子,长得不难看,就是头顶有点秃。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玩具枪有问题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所以看到周文斌想要在女朋友面前表现一下,他就忍不住摇头。装比装好了那是牛比,装的不好……呵呵。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木塞便击中了皮卡丘,而且是正中皮卡丘的头部。皮卡丘都没晃,直接就向后一倒,从架子上掉了下来。

  高手啊!

  中年胖子不由吃了一惊,不过他也没太当回事。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游乐园客流量那么大,遇到一两个玩儿枪的高手,其实是很正常的。而且也不见得就一定是高手,运气这玩儿意没什么说得准,好运来了,“一枪爆头”根本就不算什么。

  “咦?”楚慕云却是感到十分惊讶,她只知道周文斌是个格斗高手,可她并不知道周文斌会用枪。

  小萝莉这时撇了撇嘴:“蒙的真准。”

  指望她像普通小孩子那样兴高采烈地来上一句“老爸真棒”、“爸爸真厉害”之类的话,那是想也别想。

  蒙的?

  楚慕云暗自点头,觉得这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作为女朋友,她还是很了解自己的男朋友的。死要面子,这是周文斌性格里里一个不算缺陷的缺陷。那么见自己两次没能顺利击中目标,爱面子的他想要在自己面前表现一下,结果靠蒙一枪击中目标,这倒是解释得通。

  周文斌笑着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别管是不是蒙,反正皮卡丘我是帮你拿到了,这总没错吧?”

  “小兄弟枪法了得!”中年胖子笑呵呵地将奖品递了过来,还冲着周文斌竖了下大拇指。

  这条街上游戏小屋不少,可生意最好的就是他这里。竞争对手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理由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他会做人。

  你给别人面子,别人自然也会给你面子,生意想不好都难!

  周文斌一听这话不由笑了,他是典型的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老板您捧了,我这枪法也就是一般。来,不用找了。”

  直接给了老板一张红彤彤的票子,老板脸上的笑容顿时越发灿烂了。

  “看看人家,在看看你,果然应了那句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恰好一旁也有人在打枪,是一对情侣,看上去年纪不大,也就二十来岁的样子。周文斌三人来之前他们就在了,男的射击女的看着,不过那男的枪法真的有够烂,偏偏他还不自知,觉得自己枪法挺牛比的。拿着玩具手枪单手双手poes摆的倒是不错,可打了七枪,却没一个木塞击中目标。看到周文斌“一枪爆头”,女的就忍不住埋怨男朋友。

  男的一听女朋友这么说自己,顿时就火了:“什么叫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他那就是瞎几把打结果打中了,那也算本事?扯几把蛋!而且这枪有问题,什么几把枪啊,一点准星都没有,分明就是不想让人打中!”

  这哥们儿很不爽周文斌,不仅仅是因为女朋友的埋怨和奚落,还因为楚警花比他的女朋友实在是漂亮了太多。当然,他是绝对不会承认周文斌比他帅的。

  周文斌原本还有点小得意,毕竟那女的是在夸他,这人啊,哪有人不喜欢被夸的?可那男的的话,却让他有些火大。这特么是几辈子没刷牙了?嘴真臭!

  中年老板也是暗自皱眉,他的玩具枪的确有问题,可问题并不算大,和同行相比,他这里已经算是好的了。自己没本事打不中,还瞎bb,他最烦的就是这种人。

  “看?看鸡毛啊?小白脸你找揍是吧?!”男的见周文斌竟然还敢皱着眉看着自己,张嘴就开喷。

  哎呦我这暴脾气!

  周文斌可不是一好脾气的人,以前是个战五渣那也就罢了,现在战斗力都已经达到非人级别了,那还能恁了?

  撸胳膊挽袖子就要开干!

  “搞错了。”小萝莉忽然开口了,只见小家伙冲着周文斌摇了摇头,“我要的比卡丘可不是这个,而是那个大的。”

  “大的?”周文斌听了小家伙的话,愣了下,没再去找“口臭男”的麻烦,转头看了眼架子,果然,架子上还有一个皮卡丘,而且是大号的皮卡丘,半米多高,而且不止是个头比小皮卡丘大得多,质量也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很明显小的皮卡丘属于是山寨货,大的才是正版。

  小萝莉点头:“没错,就是那个大的。有本事,你把打的给我打下来。”

  “听见没?有本事打大的,打个小的算鸡毛本事!”“口臭男”冷笑了一下,看着周文斌,极其不屑地撇了撇嘴。

  哪儿都有你,你丫有病啊!

  周文斌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动手抽丫的。毕竟是在孩子面前,太暴力了不好,万一把小家伙给吓着了呢?

  不过大号的皮卡丘……

  玩具枪的力量不大,打小奖品没问题,打大号皮卡丘,基本上是没戏!

  “这位兄弟,实话跟你说吧,那个大的皮卡丘我纯粹是用来吸引眼球招揽生意的。”老板对周文斌印象不错,主要是周文斌出手大方,所以他不想周文斌丢脸,“我这摊子开了快五年了,别说是把大的皮卡丘打下来,让它晃一晃都没有人能够做到,蚍蜉撼树,这和枪法没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