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397 小萝莉要当红娘?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知子莫如父,知子莫如母,这话没错,可反过来,周文斌也同样了解自己的老爸老爸吗。老两口特别喜欢孩子,萌萌哒可爱到爆的小果果,老两口可以说是全无抵抗之力,只要带小萝莉和他一起回家,那么他就相当于是有了一道护身符!

  “去看爷爷奶奶?”小萝莉萌萌的大眼睛瞬间变得闪亮闪亮,从记事起,她就没见过爷爷奶奶。在幼儿园经常听小朋友说爷爷奶奶怎么怎么宠着自己,小家伙嫉妒恨那倒不至于,但真心羡慕。

  当然,她也知道周文斌的父母并不是她真正的爷爷奶奶,可干爷爷干奶奶不也同样是爷爷奶奶吗?

  小家伙既激动又期待。

  周文斌觉得有门儿,笑着点头:“没错,就是爷爷奶奶,怎么样,跟老爸一起去吧?”

  “去了有什么好处?”同样是萝莉,那也是有这差距的。小果果可不是一般的小萝莉,周文斌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明显是很想让她去。既然如此,主动权自然就是在她的手上。那么不借机讨要好处,岂不是太浪费了?

  周文斌白了小丫头一眼:“去看爷爷奶奶还想要好处?闺女我说你不要太过分了。”

  “不给好我就不去。”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大人如此,小孩子也同样如此,不是有句话叫做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吗?小果果的演技演那还是相当不错的,主要是天赋好。小脸一板,语气坚决,妥妥的吃了秤砣铁了心,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闺女,我可是你老爸,不至于这么点面子都不给我吧?”

  “正是因为给你面子这才有的谈,不然……哼哼。”小萝莉又换了一副傲娇的表情,“要懂得知足,得寸进尺可不好哦。”

  周文斌:“……”

  被一个小萝莉说的哑口无言,丢人啊!

  “好吧,你想要什么好处?”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为了搞定老爸老妈,许给小萝莉点好处那也不是不能接受的。再者说,不付出哪里来的收获呢?

  小果果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过了差不多有两分钟,眼睛一亮:“周文斌,你明天去和我妈妈登记吧!”

  “你说什么?!”周文斌叼着烟没点,怕二手烟熏到小家伙。听了小家伙的话,惊得烟都掉地上了。

  和韩昕怡去登记?

  艾玛我去,这小家伙究竟是怎么想的?这脑回路正常吗?!

  小萝莉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我说明天和我妈妈去登记!”

  “闺女,咱能不闹吗?”周文斌狂翻白眼,那是登记,可不是别的,这事能胡来吗?开玩笑一样。

  小萝莉用她那萌萌的大眼睛瞪着周文斌:“谁和你闹了?我是认真的!”

  “那就更不行了。”周文斌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换一个,这个坚决不行!”

  这是诚心添乱啊,和楚警花这个正派女朋友都还没登记呢,咋能去和别人登记?更不要说这个人还是韩昕怡。倒不是说韩昕怡不好,盘儿亮条儿顺气质佳,性格也不错。必须得承认,对韩昕怡他是有好感的。

  可二人的关系距离谈恋爱都还差着老大一截,更何况是结婚?

  “真不行?”小萝莉可怜巴巴地看着周文斌,好嘛,连卖萌这一招都用上了。

  周文斌再次摇头:“不行。”

  “周文斌你太过分了!”小家伙也不卖萌了,撅着嘴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周文斌直挠头:“不是闺女你这是啥理论啊?不答应这不是很正常的吗?老爸哪里过分了?”

  “我妈妈都被你看光了,你不和她结婚,那就是不负责任。不负责任,难道还不过分吗?”小萝莉义正言辞地说道。

  周文斌:“……”

  再一次无言以对啊!

  等等,这不对啊。

  那天早上小家伙不是睡着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难道说……她是怕三个大人尴尬,故意在装睡?

  周文斌真的是被惊到了,如果是真的,这小家伙情商估计比他都要高,简直就是个小妖孽啊!

  “好吧好吧,别摆出一副苦瓜脸了。”小果果一副“我很大度所以决定放你一马”的表情,“登记的事就算了,不过你得答应我要先和我妈妈谈恋爱。”

  “闺女,你知道谈恋爱是怎么回事吗?”周文斌差点没被这小家伙给气笑了,这究竟是多想当红娘啊?真不知道小家伙究竟是怎么想的,干嘛非要把他和韩昕怡往一块儿凑?

  小萝莉一本正经地点头:“当然知道,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周文斌直接懵逼了,懵的不要不要的。

  小家伙还一套一套的,这都是谁教给她的?难道说现在幼儿园已经开始教小朋友这些了吗?握了棵草,这是打算让10后逆天的节奏吗?!

  小萝莉一脸得意地看着周文斌:“怎么样?还有什么想说得好?”

  “有。”周文斌伸手将小家伙抱了起来,“你从哪知道的这些?”

  “网上啊,在网上看电视剧、看电影、看小说、看散文等等,慢慢就知道了。”小萝莉随口回答道。

  断网,必须给这破孩子断网!

  “等等,看小说看散文?那些字你都认识?”电影电视剧还好,可小说散文对于一个小萝莉来说,看起来难度可就大了。周文斌记得貌似上初一的时候,看武侠小说他还得查字典呢。

  小萝莉点了点头:“基本上吧,偶尔有些字生僻字需要查下字典。”

  “牛,闺女你真牛!”周文斌忍不住暗挑大拇哥,一点都没错,小家伙果然是个妖孽。情商高智商也高,这不是妖孽是什么?

  要不是怕小家伙骄傲,他甚至都想跟小家伙说一句:闺女,你的目标应当是星辰大海!

  小家伙有点小激动:“那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哪儿就愉快的决定了?”周文斌轻弹了下小家伙的小脑门,“大人的事你一小孩子就别瞎掺和了,好吗?”

  “不好。”小家伙回答的异常干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