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22 虫子与觉醒者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有句话叫做:不会装比,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所以说装比是十分重要的,而装的一手好比,那就是真牛比!

  齐木如今在小群体的众人眼中,那就是真牛比。小群体原来的老大,现在见了齐爷那就跟见到祖宗似的,比孙子还孙子,谁敢说人家齐爷不牛比?

  那么牛比的齐爷现在在做什么呢?是坐在王座之上,脚边跪着两个妹纸捶腿,身后站着两个妹纸扇扇子,身边有两个妹纸瘦胳膊……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牛比的齐爷犹如小学生一般正襟危坐,在他对面,周文斌则是犹如大爷一般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

  “上官无敌大神……”

  “直接叫我大神就行了,放心,本大神既然已经来了,任何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带你装比带你飞,想想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是,是。”

  齐木连连点头,心中却在想:我激动什么啊,完全搞不清状况啊喂!

  “说说吧。”周文斌拿出一根香烟,用指尖的火焰将其点燃,“这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好的怎么就进入了末世时期?”

  齐木没答话,他被周文斌用指尖火焰燃烟的无形装比行为惊着了。

  周文斌一脸不满地看着齐木:“喂喂,本大神问你话呢,你丫发什么愣啊!”

  “哦,哦。”齐木回过了神,想了想,说,“是这样,一个多月前的夜晚,月亮忽然变成了血红色,然后……”

  “血月?”周文斌下意识地打断了齐木的话,血月啊,典型的不祥之兆,不过月亮变成血红色这种事他一直以为是胡编乱造,没想到竟然真的会发生。

  话说血月出现了,吸血鬼会不会出现?漂亮的吸血鬼妹纸,一张嘴露出两个尖尖的白牙,我擦好萌啊有木有?

  齐木点头:“是的,就是血月。当时好多人都惊呆了,完全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不过月红色的月亮的确有着异样、妖艳的美,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欣赏血月,街道上热闹极了,就跟过年似的。可就在血月出现的第二天……”

  说到这儿,齐木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脸色也是变得苍白起来。很明显,这是回想起了令他感到恐惧的事。

  周文斌正听得来劲呢:“继续说啊。”

  “嗯。”齐木深吸了口气,咬了咬牙,又用力锤了下大腿,这才重新开口,“第二天一早,虫子,没有任何预兆,它们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虫子?”周文斌想了想,这应当算是外星生物入侵吧?

  齐木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虫子,有点像是独角仙,但看上去比独角仙更加狰狞,而且体型也放大了无数倍,堪比坦克!”

  “很厉害吗?”周文斌最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如果这种类似于独角仙的虫子有三阶魔兽的实力,那就不好办了。

  齐木脸色再次一白:“很厉害,我亲眼看到虫子用利齿将一名成年男子要成了两段。而且可怕的不仅仅是利齿,它们的力量也十分可怕,可以轻易撞翻一辆越野车。虫子的防御力还特别强,手枪根本威胁不到它们。”

  手枪不破防?那么防御力至少有600点。而600点防御,已经达到了二阶魔兽的防御水准。

  “不过虫子真正的恐怖之处在于它们的数量,一出现就是一群,少的话有五六只,多则上百只!”

  “只有这一种虫子吗?”

  “不是,还有一种会飞的虫子,有点像是蜜蜂,头顶有跟两米多长的又细又尖的角,提醒和‘独角仙’差不多,力量、防御力比‘独角仙’还要强,因为这种虫子,飞机已经基本上失去了作用。”

  陆空,就差海了。

  周文斌点了点头:“那觉醒者是怎么回事?”

  “这个……”齐木摇了摇头,“我也不大清楚,只知道血月出现之后,有些人忽然拥有了特殊能力,比如力量突然变大了,口中可以喷火了,可以变身成巨熊了等等。拥有特殊能力的人就被称之为觉醒者,可特殊能力究竟是怎么觉醒的,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且觉醒者很少,一万个人中都不见得出现一个。”

  周文斌摸着下巴思忖了下,这个觉醒者的设定倒是和小说、影视作品当中差不多。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人为的将普通人变成觉醒者,如果能,让齐木拥有自保能力就要容易得多。如果不能,那就有些麻烦了。

  “说说人类目前的处境吧。”

  “很被动,虫子们出现后,这个世界就彻底乱套了!末世,如今已经正是进入了末世时期!死亡,无时不刻都在有人死亡。网络大范围通讯,通讯也几乎也中断了,最可怕的是食物开始出现短缺现象,想要吃饱如今已经是越来越困难了。”

  “国家方面呢?没有出面吗?”

  “当然有,可成效不大,虫子实在是太难对付了。尤其是j市周边并没有驻扎军队,光靠警察,只能安排我们不断地找地方避难。不过随着觉醒者出现的越来越多,政府打算集结一定的力量后,带领大家离开j市。”

  “你想去小薇家对吗?”

  齐木不由一愣:“大神,你怎么知道?”

  “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周文斌摆了摆手,说,“小薇家在哪儿?话说你是齐木又不是白晓飞,找什么小薇啊!”

  “白晓飞是谁?”齐木有些好奇,难道也是大神?

  周文斌瞪了他一眼:“不该问的别乱问,快说,小薇家究竟在哪?”

  “在d市,坐动车的话需要三个来小时。”齐木有些怕周文斌,被周文斌瞪了一眼,顿时不敢多问了,老老实实地回答了问题。

  坐动车三个多小?那应当是离j市有五六百公里。

  “对了,这个世界的动车时速是多少?”

  “每小时五百到七百公里。”

  你大爷啊!

  周文斌有种跺脚骂街的冲动,至少一千五百公里远,这么远的距离,用脚走那得走多长时间?更不要说一路之上还危险重重。

  等等。

  如果用飞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