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34 凭什么?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不过是去d市女朋友家,要不要搞的跟西天取经似的?系统果然是一贯坑爹,两个任务就没一个是简单的!

  就在这时,j市第三特警队队长王海峰火急火燎地走了过来:“各位,前面有麻烦了!”

  “什么情况?”浪兄果然不愧是好奇心极重的男人,抢在几人前开口。

  王队长眉头皱的仿佛都能夹死苍蝇:“最先出发的那批人不走了。”

  “为什么?”又是浪兄嘴最快。

  陈光撇了撇嘴,看了浪兄一眼,一副“真为你智商捉急”的表情:“还能因为什么?怕死呗。走在最前面那就相当于是在网游里开荒,肯定是最危险的。没遇到什么危险倒还好,一旦遇到危险了,那些人自然不愿意再当炮灰。”

  “陈光说的没错。”王队长点了点头,叹息着说,“不过这也不能怪前面的人,这才走了小半天,最前面的那批人死伤已经达到了近万人。”

  末世开荒可比网游里开荒危险得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冒出大票的虫子,疯狂地进行攻击。

  死亡的威胁不断逼近,真正不怕死的人毕竟是少之又少。末世虽说是人命不如狗,但能活着,没谁想去死,更不用说是主动送死。

  大公无私?真正面临死亡,想要做到这四个字可不容易!

  “可实际上走在最前面和走在中间或者是最后面,根本是没什么差别的。”萍萍开口说,“咱们这批人遇到的虫子那还少吗?这是末世,危险无处不在!”

  “道理的确是这个道理,可……唉!”王队长忍不住重重地叹气。

  他的话虽然没有说完,但意思大家都懂。小命都要没了,谁还管什么道理不道理的。

  “那政斧是什么意思?”奇葩大姐开口问。

  问题必须得尽快解决,停下来不走了?在野外这么干,那纯属是找死!

  “政斧是想组织一些觉醒者在前面探路,尽量将危险降到最低。”王队长说这话时显得有些心虚,觉醒者也是人,也怕死。让觉醒者们大公无私,凭什么啊?

  陈光笑了,不过是冷笑:“就没这么不地道的,光是遇到危险了战斗保护大家还不够,我们还得去当炮灰、清道夫,甚至敢死队?觉醒者就该死吗?别和我说什么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扯臊!”

  “可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王队长倒也没生气,毕竟人家陈光说的也在理。

  浪兄摆手:“我不管这是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把我们觉醒者豁出去了,没这么干的!”

  “而且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好的解决办法。”萍萍思忖了下,说,“光是在前面探路这有用吗?天知道虫子究竟会从哪里出现,光顾着前面了,左右呢?后方呢?总不能前后左右都派觉醒者去侦查吧?根本就没那么多觉醒者!”

  “我们毕竟是往前走,前面自然是要重点……”

  王队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浪兄打断了:“你们爱怎么安排怎么安排,这和我们没关系,反正我们就在这里,让我们去探路?没门儿。”

  “也不是在几位都去探路,派出一个人就可以的。”王队长急忙解释。

  田伯光这时也开口了:“一个?半个也不行。”

  “这……”王队长才说了一个字,肩膀上的对讲机响了,“王队王队,上面说先原地休息,快天黑了,继续赶路不安全。”

  “收到收到。”王队长回了一句,看了眼田伯光、浪兄等人,叹息了口气,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陈光啐了一口:“骂了隔壁的,想让我们去送死?做梦呢!”

  “也不是真让我们去送死,只是……”萍萍翻了个白眼,“只是这完全就是个馊主意,估计是政斧那些人一拍脑袋想出来的。”

  “不管了,大不了咱们没直接带着关系近的人脱离队伍单独走!”陈光深吸了口气,说道。

  浪兄翻了个白眼:“阿光啊阿光,拜托你不要不经大脑说话好不?脱离队伍单独走?吃的喝的怎么解决?这可是末世,死亡的威胁可不仅仅是虫子。我们虽然是觉醒者,可觉醒者照样会饿死渴死!”

  “……”陈光顿时蔫了。

  周文斌倒是有些心动,拉上几个觉醒者组成小队单独走,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至于吃的喝的,这对于他来说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空间戒指当中吃的喝的简直不要太多,足够上千人用上十年八年的了。

  不过,单独走还是有些危险。

  跟随大部队走的好处那就是真要遇到特别牛比的虫子,活命的可能性更高。目标那么多,虫子肯定不可能只追着齐木。

  想了想,他还是决定再看看。

  进入了末世,这个世界可不仅仅是出现了虫子那么简单。天黑的特别早,夜晚的气温也变得比以前低了不少。

  这不,还不到晚上六点,天就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齐木等觉醒者每个人都有一个质量相当好的单身帐篷,普通人就没这么高的大于了,都是睡那种大型帐篷。

  吃完饭的时候,觉醒者们的待遇也和普通人不一样。普通人也就是面包、饼干,外加一些水。觉醒者们则是有各种罐头、糕点可以吃,甚至想吃点热菜那也没问题。

  属于齐木的帐篷内,齐木正在有滋有味地吃着周文斌给他的扒鸡和馒头。

  周文斌呢?则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他在发愁。

  任务一共两个,第一个就已经够让他头疼的了,可第二个任务,却比第一个还要让他头疼。第一个最起码还有头绪,第二个却是半点头绪都没有。

  之前他觉得用不着着急,等等看,政斧和其他组织肯定会弄出来让普通人成为觉醒者的办法。

  可仔细想想,三年的时间真心没多长。等?他等得起吗?

  “齐老弟,有大新闻!”就在这时,浪兄走进了帐篷。只见其一脸的兴奋,很明显,他所说的大新闻肯定是好事。

  齐木有些好奇:“浪哥,是什么大新闻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