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35 坑爹的方法!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这人啊,有的就跟猫似的,根本就吃不了多少东西。可有的呢,简直就比猪还能吃。平和时期能吃不算什么,可身处末世,能吃,还只是没有觉醒能力的普通人,那就杯具了。

  普通人的晚餐只有一个面包外加一包饼干,正常饭量这点东西虽然吃不饱,但吃个半饱绝对是没什么问题的。

  可对于能吃的人来说,这点东西那真是塞牙缝都不够!

  饿极了,饭桶们那真是什么都能吃,什么都敢吃。实际上即便是不是饭桶,饿的真受不了了,那也同样是如此。

  那么饭桶们吃了什么呢?答案是一种蘑菇。

  这种蘑菇很大,比杏鲍菇的个头还要大上不少。外观也不错,白嫩嫩的,看上去就相当有食欲。

  可问题是这种蘑菇以前是没有的,血月出现,模式降临,这种蘑菇才忽然出现。对于这种很明显的“三无”产品,谁敢吃啊?

  但真就有人敢吃,饿疯了的饭桶还有不敢吃的东西?简直是开玩笑!

  蘑菇的数量相当多,而且很好找。有那么二十多个饭桶为了填饱肚子,毫不犹豫地将蘑菇吃尽了肚子。而结果就是,二十多个饭桶,挂了十七个,活下来的紧紧有六人。

  不过为毛大家吃的都是同样的蘑菇,有人活着却有人死了呢?

  百思不得骑姐!

  可奇怪的事不仅仅是如此,活下来的七个人,其中三人竟然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觉醒了能力,成为了一名觉醒者。而没觉醒能力的那四个人,也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比吃蘑菇之前更加强壮了。

  吃蘑菇就能变强?这尼玛是超级玛丽吗?!

  周文斌听了浪兄的话之后,忍不住翻着白眼在心中吐槽。

  不过这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而且还是天大的好消息。这可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他正愁怎么让齐木拥有自保能力呢。

  “只是死亡率实在是太高了。”浪兄微微叹气,“高达百分之八十的死亡率,吓人啊,要是能弄清楚那蘑菇到底是怎么回事那就好了。”

  “真的能让普通人成为觉醒者?”齐木的眼睛不由一亮,正所谓自家知自家事,他这个觉醒者那是要加上双引号的,说白了,他就是个水货。没有周文斌的话,他就什么也是,甚至战斗力都还不如普通人。

  所以,他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真正的觉醒者,去掉身上的水货标签!

  浪兄点了点头:“能是肯定能,那三个人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那可真是太好了!”齐木高兴的险些一蹦三尺高。

  浪兄不解地看着他:“你咋这么高兴呢?你都已经是咱们j市觉醒者第一人了,能让普通人成为觉醒者的蘑菇,和你没啥关系吧?”

  “那个……”齐木干咳了一声,“我是替那些普通人感到高兴,你想啊,普通人要是也都成为了觉醒者,虫子那还有什么好怕的?”

  “你的想法实在是太乐观了,死亡率超高,可不是谁都有勇气拿命去赌的。另外,即便是通过吃蘑菇成为了觉醒者,觉醒的能力那也不是很强,基本属于是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所以说啊,这条路根本就走不通!”浪兄摇了摇头,分析的倒是有理有据。

  齐木听他这么说,顿时就犹如双打茄子一般——蔫了。

  “不过除了蘑菇之外,还有另一种方法也能让普通人成为觉醒者。”浪兄又来了个惊天大爆料。

  齐木宛如溺水之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还有别的方法?是什么?浪哥你快点和我说说!”

  “我咋觉得你小子的反应有点不对劲儿呢?”郭浪嘟囔了一句,但还是将另一种方法讲给了齐木听,“虫子,另一种方法就是虫子!”

  “虫子?”齐木不解。

  郭浪点头:“没错,就是虫子。当然,‘独角仙’是肯定不行的,因为它没虫核。而虫核,才是普通人成为觉醒者的关键。将虫核吞下去,普通人就有机会成为觉醒者。”

  “虫核?你是说虫子脑袋里的那种像是水晶一样的结晶体?”

  有些虫子脑子里拥有类似于魔兽魔核一样的东东,通常都不大,也就是比圣女果大点有限,什么形状的都有,菱形、方形、不规则形。至于颜色那也是多种多样,不同虫子拥有的虫核颜色也不同。

  刚出j市时杀死的虫子没有虫核,高速上干掉的那些像是金龟子的虫子有虫核,是橙色的虫核。

  不过对于虫核大家都没在意,因为没人知道这玩儿意究竟有用没用,所以干掉虫子后,虫核基本上是没人理的。

  谁承想竟然有普通人将虫核给收了起来,并且还……吃了?

  不得不说,这是在是太有勇气了。那可是虫子脑袋里面的东西,这玩儿意那是能随便吃的吗?!

  可偏偏就有人吃了,还觉醒了能力成为了觉醒者。

  “没错,就是虫核。有那么几个人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然把虫核给吃了,而吃完之后,就成为了觉醒者,觉醒的能力还算不错,至少比吃蘑菇的人觉醒的能力要好。”浪兄说到这儿,忍不住再次叹了口气,“但虫核和蘑菇的弊端一样,死亡率太高。不,吃虫核比吃蘑菇的死亡率还要高!一共有十三人吃了虫核,你猜猜看,成为觉醒者的人有多少?”

  “比吃蘑菇还危险?难道是……一个?”齐木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脸色也有些难看。

  郭浪掏出香烟点燃,深吸了一口后点头说:“没错,只有一个,成功率连百分之都不到,简直和自杀没什么区别。”

  “这……”齐木有些傻眼了,本以为第二种方法会稳妥一些,谁承想虫核竟然比蘑菇还坑爹,难道说他注定了不能成为觉醒者?

  郭浪深吸了一口后眼后,仰头吐了个烟圈:“但不管怎么说,普通人的确有成为觉醒者的可能。万事开头难,相信经过研究之后,肯定会有更加稳妥的办法。”

  “嗯,一定!”齐木重重地点头。

  周文斌呢?这货坐在上托着腮帮子,正在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