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85 不科学!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特殊能量结晶就是虫核,这玩意儿周文斌储物戒指里面多得是。不过虫核虽然能够让普通人成为觉醒者,但成功的几率太低,弄不好就得把小命搭上,可不是谁都有合法萝莉那么好的运气。

  “没了,给你的那块我还是好不容易弄到手的。那么珍贵的东西,你当时萝卜白菜啊?”

  合法萝莉闻言不由有些失望,她还想给徐紫莹要一块呢。

  周文斌这时也想到了合法萝莉为什么问他还有没有虫核,干咳了一声,说:“你是想要一块给紫莹是吧?没问题,等以后有机会的吧。”

  “嗯,嗯。”合法萝莉连连点头,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同样是在江边看日出,这次总算是看到了。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过后去,太阳缓缓地升腾而起。

  说实话周文斌并不觉得日出有什么好看的,可合法萝莉却相当兴奋,在车顶又碰又跳。这也就是路虎的质量好,换一辆低档家用车,车顶估计得被她弄报废了!

  “好了,日出也看了,我送你回沈姐那儿吧。”

  “好。”

  将合法萝莉送回沈姐家,想了想,周文斌没回家,驱车去了楚警花家。

  一路无话,开门进屋,屋里却没人。

  昨晚加了一夜班儿没回来?

  周文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当警察他支持,可也不能这么拼命啊!

  转身出门,这次直接驱车去了天河路派出所。

  ……

  “慕云啊,不是我说你,努力工作是好事,可你也得悠着点啊。”天河路派出所,楚慕云办公室内,周文斌坐在楚慕云的对面,隔着办公桌看着楚慕云,皱着眉头说道。

  脸色微微有些发白,眼睛发红,再加上一脸的倦意,很明显这是一晚上没睡!

  楚慕云苦笑着点了点头:“我知道,可这次的特殊情况。”

  “特殊情况?”周文斌微微一愣,“怎么,遇到大案子了?”

  “是啊,而且性质极其恶劣!”楚慕云俏脸之上流露出怒意,显然这次的案子让她十分恼火。

  周文斌的好奇心还是极强的,忍不住问:“是什么样的案子?”

  “连环碎尸案。”楚慕云并没有隐瞒,尽管上头对案子下了封口令,可周文斌是她的男朋友,对周文斌,她自然是百分之一百的信任。而且周文斌的本事她清楚得很,跟周文斌说下,说不定周文斌能帮忙把案子给解决了。当然,不到万不得已她也不会让周文斌插手。毕竟侦破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是警察的天职。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十九天之前,地点是泽海市,死者是一名白领,二十四岁,单身,身材相貌中等偏上,经历很普通,性格好,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后,人缘都相当好,根本就没有得罪过什么人。”

  周文斌点了点头,示意楚慕云继续往下说。

  “尸体是在城郊的垃圾箱里发现的,被黑色垃圾袋装着。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当时又是天刚亮,目击者也没有,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人将尸体丢到了垃圾箱里。不过最奇怪的是,法医鉴定之后,竟然鉴定不出死者的死亡时间!”

  周文斌脱口而出:“这怎么可能?!”法医虽然没有影视作品当中渲染的那么牛比,但鉴定死亡时间对于法医来说根本就不叫个事。竟然鉴定不出死亡时间,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的确很不可思议,可事实就是如此。”楚慕云脸色有些难看,“第二起、第三起案件依旧发生在泽海市,死者分别是二十五岁的单身女教师和二十四岁的酒店服务员,同样是被碎尸后装进了黑色垃圾袋里,一个被丢在了河边,一个被丢在了烂尾楼里。并且,法医还是没能鉴定出两名受害者的死亡时间。”

  “三起案件相隔多久?”

  “第二起和第一起相隔了一星期,第三起和第二起相隔只有四天,第四起发生在洛华市,和第三起相隔六天,死者依旧是年轻女性,第五起发生在昨天,地点是咱们天南市,死者是一名女大学生,只有十九岁。”

  楚慕云银牙咬的咯咯作响,五条人命啊,而且还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子,第五名受害者更是只有十九岁的花季少女!

  凶手如此没人性,如此的丧心病狂,别说是一夜不睡,只要能将凶手抓到,替那五名女子报仇,一个星期不睡她也愿意!

  “一点线索也没有?”周文斌越发觉得奇怪,这可是华国,这么大的连环杀人碎尸案,这都大半月过去了,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查到?俗话说凡事就怕认真,警察认真起来,那绝对是相当可怕的!

  楚慕云叹息着摇头:“一点线索都没有。”

  “这不科学!”周文斌下意识地说道,现今社会,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凶手将被害人抓走时,怎么就能次次都避开监控摄像?难道丫会隐身不成?!

  等等,隐身?

  周文斌猛地想到了一种可能,难道说……罪犯不是普通人?

  这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异能者确实存在,华国又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不可能所有的异能者都被天剑招揽,有“落网之鱼”很正常。

  不过这毕竟只是他的猜测而已,如果犯人真是异能者,那么这案件就不应当归警察管,天剑应当早就插手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警察还没意识到案件非同寻常,只是单纯的认为犯人过于狡猾。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案子都相当危险!

  说实话,周文斌不想楚慕云参与这么危险的案子。可他了解楚慕云,正义感爆棚,让她退出不插手连环碎尸案,根本是不可能的。

  好在有一号分身二十四小时在暗中保护楚慕云,不然还真挺麻烦。

  “连环碎尸案相当棘手,这次的案发地点又恰好是在我们派出所的辖区,上头要我配合侦破,文斌,不好意思,最近一段时间我可能没时间陪你了。”

  “没事,不过你必须答应我不能那么拼命,我可不想你累坏了。”

  “嗯,我会注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