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89 深夜来电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也是相当无语,老夏给出的理由实在太搞了,不过他喜欢!

  没办法咱就是颜值高,让羡慕嫉妒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老宋一脸不爽地看着周文斌:“看你那小人得志的样子!”

  我就得意就得意,怎么地吧!

  老李轻哼了一声:“帅有什么用?古人教导我们说:小白脸没有好心眼!”

  哪个古人说过这样的话?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啊!

  老张一副推心置腹地样子对老夏说:“老夏,不是我挑事儿,我们三个谁给你孩子当干爸都行,唯独周儿不行。你想啊,你孩子万一要是个闺女呢?周儿这么帅,你就不担心你闺女被他拐跑了?”

  老张我擦你大爷!

  插着二十多岁呢,哥们儿有那么禽兽不如吗?

  老夏愣了下,点了点头:“还别说,你这话有道理啊!”

  有道理个鸡毛啊,老夏哥们儿在你眼里就那么没有节操?!

  周文斌有种想要吐血的冲动。

  老夏点了根烟,吧嗒吧嗒连着抽了好几口:“这样吧,要是儿子周儿给孩子当干爸,要是闺女,就让老宋当干爸,他长得最安全!”

  “我擦老夏你这是夸我呢还是骂我呢?”老宋一脑门的黑线。

  平心而论,人家老宋长得不难看,主要就是胖。瘦下来的话,妥妥的型男一枚,只不过这哥们儿这辈子估计都瘦不下来……

  “周儿,跟你商量件事呗。”老夏搬着椅子挪到了周文斌身边,一脸讨好的笑容。

  周文斌随口问:“啥事?”

  老夏递了根烟给他,并且帮他将烟点燃:“你看哈,紫莹不是怀孕了吗?这孕妇啊,吃的东西必须得相当注意。你呢,厨艺那绝对是没的说,所以我就想……你懂得!”

  “夏哥我说你不是吧?”周文斌除了无语还是无语,这是打算让他当厨师的节奏啊,要不要这么扯?!

  老夏倒了杯酒,站起身来:“兄弟,孕妇最大啊,夏哥知道这有些为难你,可为了孩子,拜托了,我先干为敬!”说完,仰头一口气干掉了杯中酒。

  周文斌直嘬牙花子:“夏哥,不是我不给你面子,实在是我没那么多闲工夫给紫莹当专职厨师。”

  老夏是好哥们儿,徐紫莹和他的关系也不错,但问题是他还得做任务呢,哪有那么多时间天天给徐紫莹做饭?

  “老夏,你这真有点过了。”老宋说了句公道话,“你当周儿跟你一样成天无所事事啊,人家周儿有自己的公司很忙的好不?”

  “周儿有自己的公司?我咋不知道。”老夏一脸茫然。

  我有公司吗?

  周文斌自己也是有点懵逼。

  “周儿的超奢侈白萝卜干你忘了?”老李给夏云天提了个醒,“还有一家游戏开发公司,一家咖啡厅。对了,美容会所也正在筹备中,再过几个月就能正式营业了。”

  周文斌狂汗,白萝卜干完全是死高冷在负责,游戏公司是何蟹的,咖啡厅是沈姐在打理。至于美容会所,前期准备都是韩昕怡在做,而且即便正式营业后,他也就是挂个名而已,偶尔去帮人做下美容刷个存在感就行。

  “呃,原来周儿有这么多事要做啊。好吧,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老夏不由叹了口气,仔细想想,也的确是他太过在意,太过异想天开了。

  周文斌轻咳了一声:“夏哥,这样吧,我给紫莹单独弄点萝卜干,怀孕期间让她每天吃点,我保证无论是营养还是安胎,都不会有半点问题!”

  “真的?”

  “肯定是真的,我还能骗你不成?”

  “好,那就麻烦你了。”

  “麻烦什么啊,举手之劳而已。”

  ……

  这顿酒又喝道凌晨一点多,老李、老宋、老夏都醉了,周文斌是一点事都没有,老张则是有点微醉。

  出了私房菜馆,老张递给周文斌一根烟,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张哥,有啥话就说,咱们哥们儿之间没啥好犹豫的吧?”周文斌点燃香烟,笑着对张力说道。

  张力闻言也笑了:“好,那我就只说了。周儿,这次的案子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尸体我亲自看过,杀人手法看不出来,死亡时间看不出来,处处透着一股子诡异。”

  周文斌点了点头:“慕云和我说过,不过张哥,你究竟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劝劝小楚,让她请一段时间假。”张力正色地说道。

  周文斌苦笑着摇头:“以慕云的性子,这个时候她怎么可能请假?张哥,你觉得这个案子很危险?”

  “嗯。”张力点头,“凶手心思缜密,作案手法诡异,我有种直觉,凶手绝非普通人!”

  不是普通人?难道张力也觉得凶手是异能者?

  周文斌思忖了下,暗自摇头,张力应当并不知道异能者的存在。

  “退役后的佣兵,或者是……”张力脸色有些难看,“或者是像我这样,退了役的特种兵!但无论哪种,都极度危险。小楚是什么性子你比我更了解,遇到危险她更定第一个冲上去。这案子又不是我们派出所主要负责,小楚没必要冒险趟这趟浑水。”

  “张哥,你放心吧,慕云肯定不会有事的。”周文斌知道张力是为了楚慕云好,但要让楚慕云退出这个案子,楚慕云肯定不会答应。不过不退出那也没什么,有分身保护,就算是异能者那也伤不到楚慕云!

  张力叹了口气:“好吧,但愿是我多心了。”

  “张哥,谢了。”周文斌真心觉得张力这人仗义,不过有些事他是没办法和张力说的。

  张力摆手:“嗨,跟我还客气个啥。”

  和老张分开后,周文斌直接开车回了家。洗完澡准备睡觉,刚躺下,手机响了。从床头柜上拿过手机看了下,是沈姐打来的。

  大半夜的怎么想起来打电话了?难道说出什么事了?!

  周文斌这心里面咯噔一下,急忙把电话接了起来。

  “文斌,老……老爷子恐怕要不行了。”电话里,沈姐哽咽着说道。

  周文斌急忙下地换衣服:“姐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