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90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一个半小时后。

  帝都。

  xx医院,急诊室前。

  周文斌见到沈若,此时的沈姐一改往日强势御姐的风格,坐在椅子上无助的就像是个小女孩。

  “情况怎么样?”周文斌走到沈若身前,忍不住皱了皱眉,“怎么就这么几个人?卫家的其他人呢?!”

  卫老爷子都特么快不行了,急诊室门外竟然只有沈若和一名老者以及一名中年女子,卫家的人在搞毛?还特么有没有点良心了!

  “你来了。”沈姐抬头看着周文斌,眼睛发红,倒是没有流泪,估计眼泪已经是差不多流干了。

  周文斌点了点头。

  “情况不大好,医生说……会尽力而为。”

  周文斌再度点头,依旧没有说话。

  “卫家的其他人想来,但是来不了。”

  来不了?

  周文斌愣了下,这才响起指挥官大人弄出来的强烈泻药。卫宏泽他们肯定是被强烈些药折腾的够呛,的确是想来也来不了。

  还真是有些尴尬啊!

  “那个啥,别担心,老爷子肯定不会有事的。”

  “希望如此吧。”

  沈姐重重地叹气,她只当周文斌是安慰她。肯定不会有事?那怎么可能。再怎么感性,那也是要接受现实的。

  卫老爷子年纪在哪儿摆着呢,再加上身体一直不好,说实话能够扛到今天,那已经算是个不小的奇迹了!

  “我可不是在安慰你,我说的是事实。”周文斌双手扶着沈若的肩膀,直视着她的双眼,“姐,你相信我吗?”

  沈若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问,但还是点了点头。

  周文斌笑了:“那就好。”说着,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两个白玉小瓶,打开瓶塞,分别从里面到处了一粒药丸,“马上让人进去把这两粒药丸给老爷子吃了,我保证,吃了这两粒药丸,老爷子就会没事!”

  两粒药丸,一粒是初级疗伤药水弄出来的,另一粒则是加了馒头。当然,不是普通的馒头,而是附加提升健康属性点的馒头。

  沈姐有些傻眼了,她对周文斌自然是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可让老爷子服用这种来历不明的药丸……

  “现在我没时间跟你解释,抓紧时间,不然来不及了!”

  “好!”

  沈姐咬了咬牙,知道现在不是犹犹豫豫的时候,从周文斌手中接过药丸,站起身来迈步就往急诊室门前走去。

  周文斌急忙迈步跟上,老者和中年女子也同样如此。

  直接推开急诊室的门,走进急诊室,只见医生、护士们正在忙活着呢,开玩笑这可是卫家老爷子,他们哪敢不尽心。

  诚然,卫家显然一年不如一年,可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瘦死的马大,不对,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大家族里卫家不算什么,可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卫家依旧是令人生畏的庞然大物!

  不过急救中卫家大小姐突然带人闯了进来,主治医师还是相当恼火——这特么不是瞎胡闹吗?!

  刚想开口把人赶出去,沈若却抢先开口了:“把这两粒药丸给我爷爷吃了,不要问为什么,除了问题我负责!”

  关键时刻,沈姐又恢复了强势御姐的风范!

  “这……”主治医师犹豫了,话是这么说,可真出了问题,卫家人的行事风格可是相当操蛋,他还能有好?!

  沈姐美眸一瞪:“快点,耽误了我爷爷的救治时间,你负担得起吗?!”

  “那……好吧。”主治医师无奈之下只好咬着牙答应,没办法,眼前这位他可得罪不起。卫家大小姐虽然好久没回卫家了,可卫家和凌家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整个帝都几乎都传遍了。据说卫家之所以能化险为夷,就是因为卫家大小姐拥有惊人的能量!

  亲眼看着卫家老爷子被服下了两粒药丸,周文斌不由松了口气,抬手拍了拍沈若的肩膀:“姐,咱们先出去吧。”

  “好。”沈姐点了点头,她也知道,自己在这儿肯定会影响到医生、护士。出了急诊室,她忍不住问周文斌,“那药丸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不止是她好奇,老者和中年女子同样好奇不已。

  老者姓唐,名叫唐振华,是卫老爷子当年的亲卫兵,跟在老爷子身边已经六十多年了。中年女子叫宋燕宁,是负责护理老爷子的,跟在老爷子身边也有快十年了。

  二人之前之所以没有阻止沈若将药丸给老爷子服用,是因为二人知道周文斌是什么人。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把当初跟宋文婷胡说八道的那些话又跟沈若说了一遍。倒不是他故意忽悠人,实在是没办法实话实说。初级疗伤药水也好,附带特殊属性的馒头也罢,都太过特殊了。

  沈若听了他的话,就像当初的宋文婷那般,可以说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唐老爷子和宋艳宁看向周文斌的目光不由多出了些许的异样,单纯的干姐弟关系,怎么可能做到这一步?

  周文斌感知力何其强大,立马就发现了两道异样的目光。略微一想,他就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妈了个蛋,闹误会了这是!

  不过他也没去解释,越描越黑,还不如不解释呢。

  沈若依旧是没能彻底放下心来,周文斌要两粒药丸说的神奇无比,可说得再好那也只是说,老爷子只要还没脱离危险,她悬着的一颗心就不可能归位。

  周文斌没再说什么,安静的坐在沈若身旁陪着她。说实话他心里面也不托底,和文市长的情况不同,卫老爷子岁数在那儿摆着呢,两粒药丸也不是百分之一百能够将其救回来。

  十分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还真是有点度日如年的意思。

  沈姐几乎是不眨眼地盯着急诊室的大门,右手紧紧地握着周文斌的手,似乎想从周文斌那儿借来点力量。

  忽然,急诊室的灯由红变绿,紧接着门开了,主治医师迈步从中走了出来。

  沈姐松开周文斌的手,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两步并做一步走到了主治医师的身前,张嘴想要跟主治医师询问老爷子怎么样了,可话到了嘴边,却是怎么也说不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