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492 英雄不问出处,吃货不论岁数!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总统套房,客厅。

  周文斌坐在沙发上,一脸郁闷地对沈若说:“姐,你不厚道!”

  “呵。”沈若被他给气笑了,“是你总想着占便宜,咱俩究竟谁不厚道?”

  “你!”周文斌毫不犹豫地回答。

  沈若:“……”

  “好了,知道你累了,赶快去洗澡睡觉吧。”

  “嗯。”

  沈若点了点头,她是真累了,不止是身体上累,心理上也同样如此,这几个小时对于她来说那可真是备受煎熬。

  沈若洗完澡躺倒床上很快就睡着了,然而睡了还不到一个小时,就猛地从梦中惊醒,腾地一下坐了起来,起身下地,快步走出房间,来到了隔壁周文斌的房间。

  周文斌的感官何其敏锐,沈若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就醒了。支起身子一脸不解地看着门口的沈若,下意识地来了句:“你这是打算来夜袭我吗?”

  “文斌,我爷爷已经没事了,对不对?”沈姐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文斌,一脸的焦急紧张。

  周文斌愣了下,见她眼圈有些发红,略微一想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没错,老爷子现在好得很。怎么,做恶梦了这是?”

  “嗯。”沈若闻言,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微微点了点头,迈步走到床边坐了下来,“刚刚做梦,爷爷没能抢救回来,那个主治医师一脸歉意的和我说,他已经尽力了。”

  “嗨,别瞎想,梦都是相反的,老爷子肯定长命百岁。”周文斌坐了起来,抬起手轻轻抚摸了下沈若。

  沈若白了他一眼:“去,乱摸什么呢,当我是小孩子啊?”

  周文斌笑笑,没说话。

  刚到医院是,沈若那无助的样子,可不就是像个小孩子吗?

  轻叹了一声,沈若不由一阵后怕:“不过这次真的是好险,幸亏你赶过来了,不然的话……”话没说完,可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确了。

  周文斌要是没及时赶过来,卫老爷子可就不是在鬼门关前走一遭,而是直接去奈何桥找孟婆要汤喝了。

  “你啊,就把心放肚子里。”周文斌自信满满地说,“多了不敢说,保证老爷子活到一百岁,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绝对不是他吹比,中级厨艺可是能弄出来不少增加健康值的食物。当然了,增加的肯定不是很多。再加上卫老爷子已经这个岁数了,一百岁估计就到顶了,再往上,估计他得把厨艺升级到高级才行。可中级到高级,却不是那么好升的。

  “真的?”

  “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沈姐下意识地就想说“你骗我还少啊?”,话话到嘴边又被她给咽回去了。仔细想想,周文斌顶多就是和她胡说八道,骗,还真就从没有过。

  “文斌,谢谢你!”

  “最烦你们这种光说不做的人,上嘴唇碰下下嘴唇,那有什么困难的?一点诚意都没有!”

  “那你想要什么诚意?”

  “一生相许啊,这还用问?”

  “去死!”

  “哎呀你这是念完经就打和尚?”

  “有要人以身相许的和尚吗?”

  “有,花和尚!”

  “……”

  ……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周文斌推开卧室的门走了出去,沈若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摆弄着手机。

  沈若应当也是刚起来,洗完澡头发还没完全干透,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倒是不错。

  “起来了?去洗漱,然后咱们先去吃饭。”

  “嗯,很快就好。”

  的确很快,刷牙洗脸弄头发外加上厕所,加在一起都不到四分钟。

  换好衣服后,二人走出了总统套房。在餐厅吃完午饭,直接动身去了医院。

  走进特护病房,卫老爷子正吹胡子瞪眼冲宋燕宁发脾气呢。

  “爷爷,怎么了这是?”沈若大感好奇,不过看老爷子发脾气时中气十足,她倒是放心了不少。

  卫老爷子顿时跟个小孩子似的一脸委屈告状:“还不是你宋姨,她竟然不让我吃萝卜干,实在是太过分了!不吃萝卜干,我怎么吃得下去饭啊你说?”

  萝卜干?那又不是什么好东西,至于发脾气吗?

  周文斌不由有些无语,老小孩小小孩,这话果真是不假啊。

  “那是咸菜,您现在怎么能吃咸菜呢?”宋燕宁毫不退让。

  卫老爷子一听这话火气顿时更胜:“咸菜怎么了?好吃就行,我就爱这一口儿,你不让我吃就不行!”

  喂喂,您好歹是曾经身居高位的人,这么任性真的好吗?

  “爱这一口儿也不行,不健康!”

  “不管,反正我就要吃,不让我吃我就不吃饭!”

  “咸菜不能吃,饭必须吃!”

  “不让吃我萝卜****就不吃饭!”

  周文斌一脑门的黑线,这画风不对啊!

  “什么萝卜咸菜?”沈姐越发好奇了,在她印象里,老爷子不喜欢吃萝卜啊。

  卫老爷子开始了长篇大论:“丫头啊,我跟你说,那萝卜干可好吃了,又脆又香,那简直是哔哩哔哩巴巴拉拉……”

  周文斌猛地想到了什么,表情不由有些怪异,我擦,不会这么巧吧!

  “那个,老爷子,你说的萝卜干是不是用水晶瓶装的?”

  “是啊是啊,小周,难道你也喜欢吃?”

  艾玛我去,还真是哥们儿弄的五香白萝卜干啊!

  周文斌干啊咳了一声,对宋燕宁说:“宋姨,老爷子想吃就让他吃吧,那个萝卜干虽然是咸菜,但对身体一点坏处都没有,不但没坏处,还有好处呢。”

  “真的?”宋燕宁有些怀疑。

  周文斌点头:“千真万确!”

  “你怎么这么肯定?”沈若不解。

  周文斌笑笑:“老爷子说的萝卜干就是我制作的,你忘了,我还给你送了过去不少呢。”

  “哦。”沈若想起来了,周文斌的确给她送了一大箱,足足三十瓶萝卜干咸菜。但她对萝卜干无爱,放着一直都没吃。

  卫老爷子一听白萝卜干竟然是周文斌弄的,眼睛顿时一亮:“小周,你和小若的事我全力支持!我就一个条件,那个白萝卜干,你能多给我弄点吗?”

  哈?

  周文斌闻言,不由有点懵逼。

  全力支持?老爷子您这是几个意思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