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话 天生废骨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萨菲罗世界的人类全身二百零六块骨头生来就是本命骨,通过炼骨修行使全部本命骨觉醒,便可以得到一身盔甲,人们称它为天生甲。

  天生甲分为四大类型,分别是能够操纵某种元素之力的元素盔甲,具备某种异兽能力的异兽盔甲,附带有强横的神兵利器的神武盔甲,以及不属于前面三种,拥有各色不同超凡能力的异能盔甲。

  拥有了天生甲便可以成为一名尊贵的骑士,修炼灵能,成为强大无比的存在。

  乌瑟域,乌鲁大陆,罗林帝国,兰德城,骑士启蒙学院。

  三十多个学生正在一间宽敞的教室内听讲。

  讲课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年纪虽然稍大,却是风韵犹存,脸上也丝毫不见皱纹。一身紫色长裙紧紧包裹着凹凸有致的娇躯,勾勒出性感的曲线,胸部也是相当丰满,整个人仿佛熟透的水果,充满了成熟风韵。

  只是女子美丽的脸上却满是毫不掩饰的高傲之色,看着台下的大部分学生,眼中隐含一丝轻蔑。

  作为兰德城仅有的七大星辰骑士之一,骑士启蒙学院的副院长,朱莉她也确实有着足以高傲的资本,要不是她的弟子文斯在这个班级里,她是不可能亲自来教学的。

  “你们也快要到完成本命骨的最终觉醒获得属于自己的天生甲成为骑士的时候了。今天我就跟你们讲一下骑士之道的具体境界划分。”

  朱莉斜眼扫了一下在座的学生,继续淡淡地道:“骑士之道共有十大境界,由低到高分别是骑士、大骑士、星辰骑士、皓月骑士、太阳骑士、天空骑士、荣耀骑士、圣骑士、史诗骑士和传说骑士。”

  “达到了传说骑士的境界,举手投足间都能毁天灭地,称得上是这个世界活生生的传说。而每个传说骑士也都能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封号,是自己实力和威严的象征。当然你们这辈子是没希望成为传说骑士的,就别痴心妄想了,除了文斯以外的人还是努力着看看能不能达到大骑士的境界吧。”

  朱莉满脸轻蔑之色,毫不客气地嗤笑在座的许多学生。不少人都是听得满是怒意,却敢怒不敢言,连理直气壮地直视朱莉都办不到。毕竟朱莉可是这间学院的副院长,可是星辰骑士啊!

  看到这群学生的反应朱莉心中更为轻蔑。

  只有一名金色长发及肩,面容英俊的少年微微挺起了胸膛,满是倨傲之色。他身上华贵的衣物显示出他的贵族身份,显然他便是朱莉的弟子文斯了。

  “传闻在这个骑士最高境界之上还有着虚无缥缈的神之境,不过整个萨菲罗世界近数万年间都没有人成神了。要不是一直流传着十二神的传说,而信仰光明与预言之太阳神阿波罗的圣光教团又是整个萨菲罗世界的第一大势力,恐怕大多人都会认为成神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吧。”

  在座的学生即使对朱莉的轻视颇为恼怒但也都认真地听着朱莉讲课。只有靠窗倒数第二排位置的一名少年显得漫不经心,正远眺着窗外的风景,怔怔出神。

  他有着一头水蓝色的短发,微微的天然卷,五官相当俊美但并不显女气,有着一丝阳刚的味道。

  穿越到这个有点像中世纪欧洲但在文化等方面又有着很大差别的世界已经快十五年了。兰斯洛特想着近几年发生的事情不由地唏嘘感叹。

  五年前他来到兰德城,开始炼骨修行,逐渐扬名。仅仅花费一年时间就将体内半数的本命骨彻底觉醒,已经能召唤出覆盖两条手臂的部分天生甲。一举成为了轰动整个兰德城的绝世天才,成为兰德城数百年来觉醒半数本命骨花费时间最短的人,获得无数赞赏,无数荣耀。

  被称为将来最可能成为兰德城数百年未有的太阳骑士的两人之一。

  然而好景不长,本命骨觉醒一半之后不久,兰斯洛特就发现了自己的修为遇到了困境,难以提升,起初并没有特别在意,因为本命骨觉醒数超过一半后,继续提升会比之前要更加艰难,花费更多时间也是正常。

  但到了一个月后,修为依旧难以寸近,让兰斯洛特意识到事情没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在父亲请人帮自己查看之后,真相让兰斯洛特如遭遇晴天霹雳。

  他剩下的那一半本命骨居然是天生废骨,终生无法觉醒!

  天生废骨是十分罕见的,就像那些绝世天才一般罕见,而部分天生废骨几乎是前所未闻。从来没听说有人一部分本命骨可以觉醒一部分不行的。也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治愈天生废骨。

  兰斯洛特一下子从天堂掉落到了地狱。以前骑士启蒙学院中对他和颜悦色,甚至多有奉承的师长待他冷漠如冰,甚至少不了刁难讥讽。

  学院的学生在他还是个天才,是风云人物时,多有刻意来攀交情结交的人,然而在兰斯洛特从天才陨落为废物后,这些人避他如遇蛇蝎,多有非议嘲讽。

  似乎是因为在兰斯洛特还是数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时,他们在他面前显得如此谦卑,如今面对他想起自己曾经对一个废物那样奉承,不由地羞恼,不由地想要在兰斯身上找回自己所谓的尊严。

  走在路上以往那些对着她抛媚眼的贵族少女也视他作无物,曾经对兰斯洛特做出的那些举动已经成为了她们不想再提及的黑历史。

  甚至连一些平民对他都冷言冷语,似乎这样可以让在贵族面前总是很卑微的他们获得些许的优越感。

  兰斯洛特似乎成为了这座城市人人皆可践踏尊严,人人都可嘲讽的最底端存在,得到了“大废物”这样的蔑称。

  周遭的冷言嘲讽,轻蔑讥笑无比让兰斯洛特感到痛苦。

  如果他本来就是个天生废骨完全无法修行的人,那或许还更好些。然而上天偏偏给了他一半完好的本命骨和绝佳的修行天赋。在得到过天才的光环,得到过无数赞赏和荣耀之后,再突然之前失去这一切,受尽白眼,受尽嘲笑,这比起一开始就饱受冷言冷语更让人痛苦!更让人绝望!

  正所谓飞得更高,摔得更惨!

  好在兰斯洛特毕竟两世为人,心性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的多,没有就此一蹶不振。在最初一段痛苦绝望的时间后,他已经从中走了出来,对此已能坦然面对。经过三年多的磨砺,如今那些人的轻蔑嘲讽在他耳中如同野狗狂吠,已经难以影响到他的心境。

  就在这时,朱莉注意到兰斯洛特在眺望窗外,顿时一声冷笑:“看来有某些不思进取的废物不想听我的课呢。虽然废物就算是想进取也进取不了就是了。既然不想听我的课,那么今天我的课就到此为止。”

  朱莉厌恶地看了兰斯洛特一眼,直接迈着长腿,扭着蛮腰****,头也不会地走了出去。

  冷眼望着这个差点成为自己老师的女人,兰斯洛特心中一阵冷笑。

  在他还是个耀眼夺目的天才时,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收他为徒,而朱莉便是其中之一。

  当时她为了收自己为徒,还往自己家中送了不少礼物。最终因为她是兰德城最强也是仅有的七个星辰骑士中最年轻的一个,而再天才的人在早期有名师指点自然是很好的,所以兰斯洛特的父亲便替他选这个女人作为他的老师。

  当时连拜师礼都已经给了兰斯洛特,就差举办拜师晚宴,邀请兰德城的贵族名宿见礼,就真正和兰斯洛特确立师徒关系了。

  然而在那之前,兰斯洛特初次发现了自己是一半的天生废骨,消息很快传遍兰德城。而拜师晚宴也一推再推,最终确定兰斯洛特毫无希望后,就此取消了打算。连当初给兰斯洛特的拜师礼也厚着脸皮讨要了回去。最终反而是收了兰斯洛特名义上的堂哥,兰德城天赋仅次于他的文斯为徒。

  兰斯洛特现在只觉得庆幸,庆幸没有和这样一个傲慢无礼,唯利是图的女人成为师徒关系。

  朱莉走出教室顿时让各位学生一阵哗然,他们不敢去找朱莉抱怨,自然只能把气撒在全城闻名的大废物兰斯洛特身上了。

  “大废物兰斯洛特!就算你自己这一生没希望了,也别来连累我们啊!”一个身穿打着补丁的亚麻衣衫的少年怒声道。

  “就是就是,你已经是个绝对成不了骑士的废物。可我们还有着很大的希望。你气走了朱莉副院长,我们今天的课没得上。耽误了我们修行,你负责得起吗?”一名出身小贵族家庭的学生气得满脸通红道。

  其他学生也是出声附和,各种污言秽语辱骂着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听得一阵好笑,那个女人根本就没把你们放在眼里,讲课基本也只是随便讲一半时间,然后就独自指导自己的弟子文斯了。你们能学到什么才是奇怪了。

  而且这女人还真是用心险恶。自从差点收大废物为徒这事后,她少不了被对头拿此事嘲笑,加上自己在兰斯洛特身上也浪费了不少时间精力和财力,所以朱莉更是看兰斯洛特不顺眼,总是找机会刁难他。

  这次她故意以他为借口,提前下课,就是知道其他学生会因此而怪罪他,将他一下子摆到了其他学生的对立面。

  虽然也有学生看出来这是朱莉故意为之,但他们平日本来就看不起兰斯洛特,对他多有嘲讽之语,此时又需要一个撒气的对象,兰斯洛特自然是不二选择了。

  “我看你们就算这样辱骂他,以这大废物的厚脸皮也不会吸取教训,日后恐怕还是难免惹老师生气。不如你们就好好地揍这废物一顿,让他进水的脑子长长记性吧。”众人后方,一道淡淡却用心险恶的声音响起。说话的正是兰斯洛特的堂哥文斯。

  文斯他们那一脉和兰斯洛特这一脉向来不和,而且以前文斯虽然天赋不错却一直被兰斯洛特的光环所掩盖,一直被他比下去,直到他从天才陨落为废物,文斯才算是成为兰德城如今年轻一代的风云人物。

  因为这种种缘由文斯向来是对兰斯洛特充满怨恨,在兰斯洛特沦为废物后,恐怕他也是最快意的人之一,在家中遇到兰斯洛特更是总少不了嘲笑一番。

  受文斯挑唆,众人心中也是颇为意动。是应该教训一下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废物,出一口恶气了。

  “副院长何等身份,也是你这个大废物能得罪的?肯定是因为当初副院长没有收你为徒,你才怀恨在心吧!也不想想,就你这种癞蛤蟆一样的废物,配做副院长的弟子吗?能做副院长弟子的也只有文斯少爷这等天才。今天我们就替副院长收拾一下你这滩烂泥!”

  多位学生摩拳擦掌朝着兰斯洛特缓缓围来。

  兰斯洛特的修为已经停滞三年多了,还是当初的炼骨境一百零三骨的修为。而这些学生基本都接近觉醒两百块本命骨了。光是一个,已兰斯洛特的力量就打不过了,更别说是一群。

  但他却是毫不慌张,如同清澈湖泊般的蓝眸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围上来的学生竟然从兰斯的眼神中感到了森然寒意。

  只听兰斯洛特冷声道:“朱莉那个贱女人也就你们把她当宝,她就算是跪着求我,我都不屑于拜她为师。还有你们,如果想动手的话就来啊,不过最好掂量一下后果。不怕死的尽管上!”

  围着兰斯洛特的一干人等却是有点被他的气势摄住,一时之间有点畏畏缩缩。

  这废物虽然是废物但好歹也是兰德城四大贵族之一莱克家的人。平时辱骂他还算在底限内,毕竟贵族也堵不住悠悠众口,但如果真的动手打他的话,恐怕事情就无法善了了。众人心中皆是泛起类似的念头。

  就在这时一名学生突然道:“是文斯少爷叫我们打你的,是你们莱克家族自己的意思,事后自然怪不到我们头上。”

  “对!”“对!”“对!”

  其他人也是出声附和。

  兰斯洛特大声笑了起来,笑得众人都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笑过之后,只见兰斯洛特指着文斯,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你们是有多蠢啊。居然以为文斯那种货色能够代表我们整个莱克家。”

  在后方,等着看兰斯笑话的文斯听了却是额头上青筋暴起,区区一个废物也敢这样嘲笑我!

  但文斯却是不敢对兰斯洛特动手,莱克家族家规严厉,同族之间可以相争,却不得武力内斗。

  兰斯洛特哂笑一声,直接转身离开。大大方方,淡然自若,却没有一人真的敢动手拦他。

  文斯双眼怨毒地看着悠然离去的兰斯洛特,心中暗暗发誓,总有一天我要让你跪着舔我的鞋子,向我求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