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4话 魔骨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现在自己身上的本命骨自然不可能拿来辅助炼骨修行,而别人身上的本命骨就更不可能了。剩下的唯一来源,就是死人的骸骨了,但兰斯洛特也做不出这种去墓园挖掘别人坟墓的事,虽然急于提升自己的实力,但兰斯洛特还是有着自己的底线的,触及底线的事坚决不做。

  这样一来似乎只能放弃利用本命骨辅助炼骨修行这事了..

  等等!

  兰斯洛特突发奇想,既然人类的本命骨可以辅助炼骨修行,那么魔物的“本命骨”呢?

  所谓的魔物是指修炼较为狂暴和不安定的灵能的魔兽和魔能植物等生物的总称。

  萨菲罗世界的魔物分为一至十阶,实力大概对应骑士十大等阶。达到十阶的强大魔物,或者是拥有魔物中最高等阶血脉,成年后必定能达到十阶的魔物,比如魔兽中的巨龙,这些都被称为兽王类。

  之所以没有对应炼骨境人类实力的魔物,是因为魔物生来便具有魔骨,无骨骼魔物也有类似的东西,凭借魔骨,魔物一出生便可以修炼出灵能,不断壮大自己。就像人类中觉醒了本命骨开始借助本命骨修炼灵能的骑士一样。

  魔骨就相当于人类觉醒了的本命骨,可以说它便是魔物的“本命骨”。而魔物体内的灵能虽然本质上和人类的灵能一样,但却更加狂暴和不安定,因此也被称之为魔能。

  兰斯洛特觉得这或许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希望了,如果魔骨真的能和本命骨一样辅助炼骨修行的话,那自己的难题就有希望解决了。

  当务之急是弄到魔骨,尝试一下,有没有效果。

  不过虽然市面上有魔骨出售,但自己现在却是没什么钱可以买了。也不想再向父亲开口借钱,毕竟自己已经让父亲付出太多了。

  想了一下,或许自己只剩下亲自进魔物山脉猎杀魔物一途了。

  兰德城外不远便是魔物山脉,魔物山脉内居住着各种各样的魔物,有弱小的,也有强大恐怖的。每天都有大量的冒险者,佣兵等进入魔物山脉内寻求财富。

  毕竟魔物身上的魔骨,储存魔能的核心——魔玉等各种部位都可以作为强化武器,炼制灵能物品的材料,价值相当不菲。

  虽然兰德城并没有能够炼制灵能物品的炼金术师,但出于强化普通武器的需要,对这些也有着不小的需求。

  不过不菲的利益也往往伴随着风险,如果遭遇了强大的魔物往往难逃死伤。

  想了一下,兰斯洛特便下定了决心,准备一下便进入魔物山脉!只要小心谨慎一些,风险并不会很大。

  这时,响起了一阵轻轻的敲门声,门外传来女仆的声音:“兰斯少爷,温妮小姐来找你了。”

  “知道了。”兰斯洛特回应一声,心中泛起了冷笑声,这满腹心机的****,又来装了。

  …………

  兰斯洛特来到大厅,只见温妮今天穿着一身华丽的淡粉色长裙,依旧显得美丽优雅,颇有高雅气质。

  兰斯洛特心中冷笑,这女人实在是太会装了,第一次见到她的人也一下子会被她这般模样所欺骗吧。

  要不是意外听到那番真心话,还一直被瞒在鼓里呢。现在想起以前的一幕幕还真是感到恶心。

  这女人的演技好到我都想建议卡斯奥歌剧院给她一尊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了。

  温妮看到兰斯洛特顿时迎了上来,身体紧贴着兰斯洛特,急切的问道:“兰斯哥哥,听说你向学院请假了,是生病了吗?”脸上布满担忧的表情。完全看不出那副丑恶嘴脸的影子。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温妮并不算丰满的胸部触碰到了兰斯洛特的手臂。要是以前兰斯洛特会以为她是无意的,还会感到很尴尬。现在嘛,认清了这女人真面目的兰斯洛特,只对她这种故意的行为感到恶心。

  “我没事,只不过是觉得学院的课程对现在的我也没什么意义,暂时不想再去学院了。想在家里琢磨一下,提升实力的方法。”兰斯洛特淡淡地道。

  温妮夸张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露出笑容:“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

  接着,温妮转到兰斯洛特身前,微微俯下身子,抬起头瞄着兰斯洛特道:“那今天天气不错,兰斯哥哥,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啊。”因为身高和距离的差距,这样的动作导致温妮包覆在白色内衣下青涩隆起的胸部尽数落入了兰斯洛特眼底。

  兰斯洛特冷冷地看着温妮这般装可爱的做作模样,对于她的色诱行为也无动于衷。这个****还真以为我会贪图她的美色。

  表面上兰斯洛特却是没有什么异样,他依旧是淡淡地道:“我现在胃有点不舒服,觉得很恶心,所以还是不去了。”

  温妮并不知道兰斯洛特已经发现了她伪装下的真面目,自然是不知道兰斯洛特在当着她的面骂她,只以为兰斯洛特是真的不舒服。

  “这样啊…”温妮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但又立刻露出笑容:“那今天兰斯哥哥就好好休息,我下次再来找兰斯哥哥一起出去玩。”

  很快,温妮便告辞离开,让兰斯洛特好好休息。

  兰斯洛特巴不得这心机婊早点滚,自然是不会挽留她的。

  兰斯洛特冷冷看着温妮远远离去的背影,还略带稚气的英俊面容上略有凝重之色。

  他刚才感应到温妮的修为已经是二百零三骨觉醒,估计不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最后一步成为骑士了吧。他可是清楚地记得那天听到的话中,温妮说她成为骑士后就会找借口解除这门婚约。到时候无论是他还是父亲都将再次受到羞辱。这种事兰斯洛特是决不允许的,必须在温妮成为骑士的时候,自己也成为骑士。

  到时就以牙还牙,百倍奉还!让恩坦家族付出应有的代价!

  自己只剩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兰斯洛特眼中寒意涌动。

  站在兰斯洛特身后的女仆并没有看到兰斯洛特此时脸上的表情,看着远去的温妮,自顾自地道:“温妮小姐和兰斯少爷的感情还真是好呢。”

  在外人看来确实是这样呢,温妮实在是太会演戏了,连与她相处了三年多的兰斯洛特自己在之前都一直被蒙在鼓里。若是没有那个意外,恐怕就算最终她解除了婚约,兰斯洛特也不会怀疑她的所作所为吧。这女人的心机实在太深。

  兰斯洛特对自己能够意外发现这个秘密不由地感到有些庆幸。既然让我发现了,我就不会让你称心如意,你一定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

  兰斯洛特对于女仆的话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去准备一些进入魔物山脉需要的物品。

  女仆看到兰斯洛特的样子不由地掩嘴轻笑,似乎是以为少爷脸皮薄所以在害羞。

  崔斯一家与仆人之间的关系并不像其他大部分贵族与仆人之间那样的拘谨。

  …………

  温妮走出莱克家的庄园,搭上马车,透过窗口回首望着莱克家的城堡,嘴角勾起一丝冷笑,很快就不用再跟那个大废物虚与委蛇了。

  在那之前看看还能从他身上榨取什么价值,毕竟我可是在这大废物身上浪费了好几年的青春啊,得充分的废物利用才行呢,温妮开始思考兰斯洛特身上是否还有可以利用的价值。

  …………

  兰斯洛特准备的东西主要是一些普通的止血膏药和疗伤药剂以及简单的防具等

  兰斯洛特打开自己书桌左边的抽屉,里面有一个蓝银二色的金属拳套,那是妮可上一次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名为苍蓝之握。这是一件最低阶的普通灵能武器,除了十分坚固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但价值也算是相当不菲了,对于这个拳套兰斯洛特一直都很珍惜。

  萨菲罗世界的灵能物品分为十个等阶,最低的两个等阶为初阶和中阶,更高的等阶与骑士较高的八大境界一一对应,分别是星辰阶、皓月阶等等。而各大阶的灵能物品又细分为普通、稀有、辉煌和完美四个等级。

  苍蓝之握便属于初阶普通的灵能武器,灵能武器属于灵能物品的一个大分类。

  各等阶的灵能武器只有对应的境界才能完全发挥出全部威力,不过这苍蓝之握并无什么特殊能力,也就谈不上完全发挥了。

  兰斯洛特取出拳套放入冰羽戒内,这拳套可以让自己的拳头威力更大。

  各种强大的灵术只有真正成为骑士才可以修炼,炼骨境的人修习的是任何人包括没开始炼骨修行的人都能够修炼的普通体术或者是剑术、枪术等兵器技术。这些在整个萨菲罗世界流传都十分广泛,不像灵术那样,任何势力得到一门新的灵术都不会轻易外传。

  兰斯洛特修炼的便是体术,虽然剑术也学过一点,但体术明显要更强。

  萨菲罗世界的主流体术主要分为三大流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