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3话 圣杯传说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目送妮可离开后,兰斯洛特便回到了自己房间内。他想了想暂时没把自己已经解决废骨问题的事告诉崔斯,他想要等自己成为骑士那一天,给崔斯一个大大的惊喜。

  兰斯洛特正坐在书桌前,从冰羽戒内取出那本厚实无比的《十二神传说》。翻开封面,古老的羊皮纸目录映入兰斯洛特眼中,这本书共分为十三个章节。前十二个章节分别是十二神的相关传说,而最后一个章节名为圣杯传说。

  兰斯洛特直接翻到了后面的圣杯传说部分。

  传说十二神在神王宙斯的提议下,各自在萨菲罗世界的圣域起源大陆留下了一个圣杯,每个圣杯都有着自己独特而强大的力量。而且只要谁能够集齐十二圣杯,他就可以找到成神之路,有机会成为第十三位神明。

  传说究竟是不是真相已经无从得知,但十二圣杯确实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每个圣杯也拥有着强大的力量。

  从许多年前开始,便有无数强大的骑士在圣域的起源大陆建立起强大的骑士团,彼此之间寻找争夺着十二圣杯,这被称之为圣杯战争。

  圣杯战争持续了多年,尚未有人能够集齐十二圣杯,圣杯是否隐藏着成神的秘密也无从得知,但只要十二圣杯还在,这场争夺圣杯的千年血战就不会停止。

  曾经的【不败王】奥丁瓦尔哈拉得到过十一个圣杯,是距离成神秘密最近的骑士,但最终死于圣光教团的阴谋之下。十一圣杯部分落于圣光教团手中,部分下落不明,后来也出世了部分。

  传闻在多年的争夺中,也有部分圣杯已经不在起源大陆,流失到萨菲罗世界的其它界域了。

  …………

  文中还介绍了少数几个能力被世人所熟知的圣杯的特殊能力,附上了圣杯的插画。

  据描述,圣杯呈现黄金之色,每个圣杯底部都有着一个神纹,是一到十二其中一个数字。

  …………

  看完圣杯传说,兰斯洛特心中难免震惊,他所在的乌瑟域离圣域极远,这种高层次的秘密自然是不会流传到这里来。

  想不到在他们看来虚无缥缈的成神传说,在那遥远圣域的起源大陆上竟然是如此确实可寻的。

  兰斯洛特深吸了口气,平复一下心情,现在这些离他还太远,暂时不用多想。但日后变强了,一定要去起源大陆!对于每个骑士来说,成神是他们追寻骑士之道的终点,或许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兰斯洛特有翻看了一下,其它有关十二神的一些传说。大概看了一下,兰斯洛特发现里面记载的多是一些让人难以判断真假虚实的传闻故事,不像圣杯传说那般明确真实。

  略微看了一下,兰斯洛特便没再继续看下去。等日后有空再看,现在时间对他来说可是极其宝贵的。他要争分夺秒地修炼提高自己的实力。他已经向骑士启蒙学院请了一段没有期限的长假。

  很多人还巴不得兰斯洛特别去上课碍眼,自然是同意了。

  兰斯洛特盘膝与床上,开始运转炼骨术。

  内视体内,一丝丝鲜红的气血之力在炼骨术的提炼下,从血肉中缓缓地逸散而出。兰斯洛特操控那丝丝缕缕的气血之力,集中于一处,缠绕到一根洁白的肋骨之上,对它进行着淬炼。

  经过不断的淬炼,那一丝丝的气血之力慢慢地渗透到肋骨内,让肋骨的洁白中逐渐流转出些微的血红。随着时间的推移,肋骨上的血红之色逐渐缓慢地一丝丝增多。

  同时,本命骨也反馈出一丝丝洁白能量融入血肉强化着兰斯洛特的身体,提升着他的力量。

  只要淬炼到整块本命骨化作血红之色后,血色便会完全内敛,本命骨重新归于洁白,表泛荧光,象征着觉醒的完成。

  兰斯洛特全心全力的修炼着,他发现自己的淬炼速度竟然比几年前,一年觉醒半数本命骨时的惊人速度还要快上三四倍的样子,这让他震惊之余也是十分欣喜。恐怕这是因为这些全新本命骨的特殊,才有这样快的速度吧。

  不过就算是这样快的速度,要觉醒全部本命骨恐怕也要半年左右的时间吧。这样根本无法在九月份成为大骑士参加学园都市的招生考试啊。

  也无法在近期内赶上温妮和文斯那些人的修为,他们现在都是两百骨以上的修为,恐怕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就要成为真正的骑士了吧。

  这让兰斯洛特一下子有些犯愁,似乎因为废骨问题的解决,自己有些兴奋过头了,只想着以自己当初的天赋可以很快追上他们,却下意识地忽略了自己这三年多的空白期带来的差距。短时间内要弥补真的是几乎不可能啊。

  而且这些年辅助炼骨修行的材料基本都给了温妮那个心机婊,也没什么积蓄可以去买,父亲为了自己已经付出太多了,光是那瓶狂野药剂就不知耗费了父亲多少心力,多少积蓄,也不能再让他费心操劳了。

  思考了一下,兰斯洛特悲剧地发现自己连辅助炼骨的材料都一时难以弄到,再想提升觉醒本命骨的速度真是颇为难办啊。

  就在这时,兰斯洛特突然发现冰羽戒中似乎有着什么在异动。

  他停下修炼,将意识潜入冰羽戒内,发现是自己放入戒指内的原本自己身上的那块胸骨。

  兰斯洛特取出胸骨,却发现它的异常已经消失了。

  难道是我在修炼时,才有的变化?

  想到这里,兰斯洛特将胸骨放在自己身前,继续运转炼骨之术修炼。

  果然,反正身前的胸骨逐渐散发出微弱的光芒,整块胸骨如同有生命一般,一鼓一颤就像跳动的心脏。

  随着胸骨的变化,一粒粒细微无比的洁白粒子逐渐从胸骨上逸散出来。自动没入兰斯洛特体内,内视的兰斯洛特发现那洁白粒子竟是直接融入了自己正在淬炼的那根肋骨上。

  这是?!

  兰斯洛特愕然看到,随着那洁白粒子的融入,肋骨上的血红之色,猛然间扩散了不少,比之前兰斯洛特淬炼许久的范围还要大。

  这、这从自己原本的本命骨中逸散出来的莫名粒子居然能够辅助炼骨修行,而且这效果比起火淬石等材料要好上不知多少倍!

  从未听说过人体的本命骨能够作为辅助炼骨修行的材料,这也是我这身被那金纹胸骨改造过的本命骨的特殊之处吗?

  兰斯洛特心中既惊讶又欣喜,迫不及待地将那些逸散出来的粒子一一融入本命骨内。

  …………

  两个小时后,兰斯洛特体内的那根肋骨已经完全化作血红之色。

  突然,肋骨上的血红全部渗入肋骨内部,肋骨转瞬间恢复为原本的洁白颜色,同时表明泛起一层淡淡的荧光。

  兰斯洛特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强度和力量又有所提升。天生甲本身对骑士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负担,没有足够强度的身体是无法驾驭天生甲的,所以炼骨境觉醒本命骨不仅是获得属于自己的天生甲的过程,也是逐渐提升自身身体的强度,让它能够在成为骑士后承受住天生甲带来的负担。

  兰斯洛特发现自己这一块本命骨对自身的提升,比起以前觉醒的本命骨居然强上不少,大概是两倍的提升。不过兰斯洛特已经不那么惊讶了,这金纹胸骨改造过的本命骨已经给他带来太多惊喜了。

  有了原本那块胸骨的辅助,现在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可以觉醒一块本命骨。速度不知快了多少倍。

  只是兰斯洛特发现这块胸骨似乎缺了一小块,看来和其它辅助炼骨的材料一样也会消耗。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怎么可能有如此逆天又不会消耗的辅助炼骨材料嘛。

  只是不知道这块胸骨能够支撑自己修炼到什么境界?希望可以支撑久一点吧。

  …………

  接下来的几天,兰斯洛特除了正常的吃饭睡觉等,都把自己关在房间内借助那胸骨疯狂修行着。

  到了第三日,随着兰斯洛特体内第二十四块本命骨的觉醒,那块胸骨仅剩的最后一小块终于也彻底消耗殆尽。

  兰斯洛特陡然睁开双眼,眼中似乎有着精光外显一般,修为的迅速提升让他的精神状态也十分好。

  看着那胸骨原本放置的地方,兰斯洛特也是露出苦笑。

  这块胸骨确实恐怖,借助它仅仅是两天多的时间就觉醒了二十四块本命骨,加上原本就已经觉醒的构成金纹胸骨那三块本命骨,现在兰斯洛特已经是二十七骨的境界。

  而且新觉醒的本命骨对身体强度和力量的提升近乎两倍,加上之前一百零三骨留下来的强化提升,兰斯洛特现在的力量差不多有十六牛之力,与普通本命骨全部觉醒的骑士候补相比,力量的差距已经不是特别大了。

  只是现在胸骨已经用完,这样超高的修为提升速度已经难以继续维持了。

  该如何是好?

  兰斯洛特微皱着眉头,深深地思索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