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6话 猎杀哥布林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经过一会的时间后,兰斯洛特皮肤的通红之色,总算逐渐褪去,那股火焰灼烧般的痛苦也随着消失。

  兰斯洛特轻呼了口气,握了握拳感受着自己身体增强的力量。

  果然增强了十牛之力,兰斯洛特露出满意的神色,接着取出一个化装舞会的面具戴在脸上,如果遇到别的冒险者或者佣兵的话,还是不要被看到脸更好。

  戴好面具和拳套后,兰斯洛特小心地在茂密的树林间穿行,一边注意着脚下附近的草丛等处,以防有魔物偷袭。

  据兰斯洛特所知,魔物山脉的外围是有好几个哥布林部落的,要找到哥布林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一路搜寻了一会后,兰斯洛特远远地发现了一棵大树下有着几道矮小的身影。他缓缓地隐藏气息,潜伏靠近,躲在一处灌木丛中观察着那边的情况。

  大树底下有着一种类人形的生物,用两只脚直立地行走,手臂下垂到膝盖的位置,肤色介于红色、不同深浅的橘色到深红色之间。

  它们脸部宽阔,鼻子扁平,耳朵很尖,嘴巴很大,前额往后倾,晦暗的眼睛介于红色到黄色之间。嘴里尖细的牙齿和手上尖锐的利爪都泛着淡淡的幽蓝之色,显然是含有剧毒。

  正是兰斯洛特要找的哥布林。

  大树底下的哥布林足足有九只,它们都挺着个大肚子,四肢相对身体显得十分纤细,给人瘦弱无力之感,但兰斯洛特知道要是谁被这瘦弱外表欺骗,可是要倒大霉的。

  九只哥布林围绕着一处篝火盘坐着,正在靠着什么肉,肉香四溢。它们都穿着灰暗的偏向土色系的皮制衣物,地上还放着一些盾牌,长剑,弓箭,长枪等武器。这配备简直就像是一支人类的冒险团队一般。彼此有着明显的分工,显然很擅长团队作战。

  哥布林擅长挖矿和制作一些简单的武器,这些武器有的比较粗糙显然是哥布林制作的。较精良一些的武器,应该是从人类那抢夺来的或者从尸体那捡来的。

  这显然是哥布林部落的一支狩猎队,兰斯洛特毫不犹豫地掉头就走。光是九只哥布林就不是自己能够应对的,何况是哥布林中最擅长战斗的狩猎队。兰斯洛特很明白自身的局限。

  接着到远离这支哥布林狩猎队的地方搜寻,兰斯洛特又好几次发现了哥布林,但数量都在近十只左右,完全没遇到落单或者两三只的哥布林。

  兰斯洛特也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哥布林是群居魔物,经常多只共同行动,看来要找到落单或者少数的哥布林还是太难了,这样下去只是纯粹的浪费时间而已。

  略微思考了一会,兰斯洛特便想到了一个注意。

  …………

  兰斯洛特默默地潜伏在一处茂密的草丛中,注视着不远处六只正在休息的哥布林。这已经是兰斯洛特发现的哥布林队伍中数目较少的一支了。兰斯洛特决定就在这支队伍上试一试自己的计划。

  他将自己手中抓着的野兔,往哥布林所在的附近扔去。这野兔是哥布林最爱的一种食物。

  正靠着大石头懒洋洋地休息的哥布林顿时被野兔惊动,一只疑似是领头者的哥布林指了指两只旁边的哥布林,叫唤了几声。

  那两只哥布林顿时站起来朝着野兔追去,野兔拼了命地往远处逃去,两只哥布林追着野兔,渐渐远离了其它哥布林休息的地方。

  野兔跑了一阵后,被其中一只哥布林用弓箭射中脑袋,就此死去。

  另一只哥布林追上来提起这只肥美的野兔,发出怪异的笑声,大嘴咧开,露出满口尖利的毒牙。

  两只哥布林带着猎物,开始返回同伴那里。

  就在这时,哥布林背后的一处灌木丛中陡然冲出一道人影,正是潜伏已久的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猛地冲出一下子来到了哥布林背后,他身子一拧,左脚一旋,右腿划过一道充满力量感的弧线,带着略显刺耳的破空声,重重地鞭甩在了一只哥布林的脑袋上。

  那只哥布林显然完全没料到会被偷袭,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作为要害的脑袋直接被一记鞭腿打烂,死得不能再死了。尸体直接分解消散于虚空,只留下一具青灰色的骸骨。

  这是哥布林的特性,死后尸体会自行分解,只留下魔骨。不过哥布林身上也没什么其它部位可以作为材料,倒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在一只哥布林身死的时候,另一只显然已经反应过来,长剑就要斩向兰斯洛特。

  但兰斯洛特这次突然袭击,已经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怎么会给它留下机会呢?

  兰斯洛特在杀死一只哥布林的同时,左手已经抓向了另一只哥布林的脑门,直接将它按倒在地,右拳紧握,全力地对着它的背部猛地砸下。

  啪!

  拳头砸在哥布林背上,发出一声略显沉闷的声响。兰斯洛特只觉得自己这一拳如同打在了厚厚的布料上面一般,被消磨掉了不少力量。

  但兰斯洛特这一拳可是有二十六牛的力量,再加上苍蓝之握拳套使兰斯洛特这一拳的破坏力更大,即使是被哥布林的肉身防御消磨掉了部分力量,剩下的力量依然是将它身体内的众多骨头打得碎裂开来。噼啪声响络绎不绝。

  尸体转瞬间彻底分解消散,只留下一具有些残破的骸骨。

  兰斯洛特露出满意的笑容,费了这么大的劲总算是弄到魔骨了。能这么顺利就解决掉这两只哥布林也高出了兰斯洛特自身的预期。

  收起魔骨后,兰斯洛特在哥布林的衣物里翻找了一下,找到了几小块不知名的金属和一些铜币,银币。哥布林虽然并不使用钱币,但它们很喜欢各种金属,打劫冒险者时也会抢夺钱币。

  兰斯洛特将两只哥布林的武器和各种杂物全部都收到了冰羽戒里。有一枚空间戒指还真是方便啊,兰斯洛特不由地感叹。像是普通的冒险者和佣兵队伍,没有空间戒指这种高级物品,只能由一个人专门背负各种材料和行李。

  这次不仅收获了魔骨,这些武器和杂物也可以卖个不错的价钱。

  兰斯洛特赶紧找了个较隐蔽的地方,迫不及待地取出一块魔骨,开始炼骨修行。

  随着兰斯洛特运转炼骨术,魔骨分解出一颗颗细微的粒子,被兰斯洛特吸入体内,融入本命骨之中。

  兰斯洛特难掩心中的欣喜,可以!魔骨也可以辅助炼骨修行!

  虽然效果比起自己的那块胸骨来说,差了一些,但比起火淬石之类的材料依然是要好上许多倍。

  可能是魔骨属性较为狂暴的缘故,吸纳那粒子时,兰斯洛特身体还感到些许刺痛,不过兰斯洛特仔细审视后确认并没有什么坏的影响,只是普通的疼痛罢了,便彻底地放心了。为了提升修为,承受这点痛苦又算得了什么!

  确认了魔骨的作用后,兰斯洛特没有继续修炼。来魔物山脉便是为了获取足够的魔骨,现在才得到这么一点,可是完全不够呢。

  兰斯洛特迅速地返回刚才那剩下的四只哥布林的所在地。

  它们发现出去的两只哥布林,迟迟不归,已经开始焦躁不安起来了。

  兰斯洛特取出从杀死的哥布林那得来的弓箭,搭箭弯弓对准了那只疑似领头者的哥布林。

  兰斯洛特并没有学过射箭,也不知道自己这一箭能不能射准,不过即使是没射准也并无什么大碍,他这一箭更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打草惊蛇。

  嗖!

  利箭破空而去,不出所料的射空,落在了那哥布林的身前。

  一箭射空,兰斯洛特立刻从隐藏的草丛中冲出来往远处跑去。

  看着“逃跑”的兰斯洛特,那哥布林发出愤怒的叫声,带着其它三只哥布林拿起武器,朝着兰斯洛特追捕而去。

  然而兰斯洛特早有准备,速度又极快,很快就消失在了哥布林的视线之中。

  因为没有从兰斯洛特身上感受到灵能的波动,所以哥布林们把兰斯洛特当成了弱小的不堪一击的人类,直接四散开来搜捕着他的踪迹。

  隐藏在暗处的兰斯洛特见到分散哥布林的计划成功,嘴角不由地露出一丝笑容。

  …………

  一只哥布林一手拿长剑一手拿盾牌,正仔细搜寻着茂密的灌木丛。

  突然,它旁边冲出一道身影,一拳直接朝着它的脑门要害重重地轰去。

  那头哥布林却是就地一个翻滚,躲开了兰斯洛特的一拳。

  兰斯洛特修习的幻影战斗流体术,有诸多隐匿气息的技巧,他相信自己刚才的气息隐藏得很好,应该没被事先察觉才对。

  一拳不中,兰斯洛特略感意外,随即便释然了,哥布林狡猾异常,它们有两个同伴疑似遇害,所以即使发现自己并不是骑士,大胆分散开来搜寻,但也暗自警惕,防备着自己吧。

  不过即使奇袭没有成功,也没关系,自己完全可以正面打倒一只哥布林,只是要速战速决,其它三只哥布林可就在附近,很快便会发现这里的情况赶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