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17话 幻影战斗流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哥布林似乎完全没把兰斯洛特放在眼里,只要没有被偷袭成功,区区一个弱小的炼骨境人类,只有被它虐杀的份!

  它直接猛地朝兰斯洛特冲来,手中长剑,猛地高举下劈,一边发出怪异的狞笑,露出满嘴的尖利毒牙。

  兰斯洛特脸上闪过一丝嘲讽,哥布林虽然会用剑,但剑术实在是惨不忍睹,动作有诸多破绽,只是纯粹的凭借力量增强斩击的威力,来打垮对手罢了。

  确实如果兰斯洛特是普通的炼骨境的话,即使是战斗技巧远胜过哥布林,在绝对的力量差距面前也难有胜机。但现在嘛,这只哥布林在他眼中完全是不堪一击。

  兰斯洛特不闪不避,直接双手夹住了哥布林下劈的长剑,哥布林露出一丝人性化的嘲讽笑容,似乎是在嘲笑兰斯洛特这个弱小的人类不自量力,居然敢空手接它的长剑。

  但下一瞬,哥布林丑陋的脸上却满是震惊之色,兰斯洛特双手稳稳地接住了哥布林的剑,让它再也难动分毫。

  哥布林想要抽回长剑,却发现无论自己怎么使劲都无法挪动这长剑分毫。

  这个人类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哥布林脸上满是惊慌之色,尖声大叫,呼唤着自己的同伴,前来支援。

  兰斯洛特双手一震,以空手夺白刃的技巧夺过哥布林手中的长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调转了剑尖对着哥布林的肚子狠狠捅去。

  哥布林用另一只手上的盾牌险而又险地挡住了这一剑。

  一剑没有起到作用,兰斯洛特脚下一旋,身体已经诡异地出现在了哥布林的背后,与它背对着背。

  背刺拳!

  背对着哥布林的兰斯洛特直接反手一拳重重地打在了哥布林背心处,体内气血之力涌动,化作一股尖锐无比的拳劲刺入哥布林的心脏。

  背中一拳的哥布林满脸都是不可置信的神色,完全没料到自己居然会被一个看起来如此“弱小”的人类就此杀死。

  尸体缓缓分解消散,留下一具骸骨和各种杂物。

  兰斯洛特顾不得多看,直接一股脑儿地收入了冰羽戒中。其它三只哥布林可就要来了。

  就在这时,兰斯洛特耳朵听到一股破风声朝自己而来。他想也不想,立刻拧身从自己原来站立的地方闪开。

  嗖!

  兰斯洛特还是没能完全躲开,一只箭射中了他的左臂。原本是对着他的脑袋射来的。

  它们怎么会有弓箭?唯一那只使用弓箭的哥布林应该已经被我杀了啊,弓箭也落到了我手中。正是因为如此,兰斯洛特才没有对弓箭多加防备,被射中了一箭。

  下一瞬,兰斯洛特恍然大悟,是自己射向它们,用来打草惊蛇的那支箭。这还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过它们哪来的弓?

  兰斯洛特看到了那只疑似领头者的哥布林的动作,是它把箭当做长矛投射过来的,兰斯洛特推测出了实际情况。

  这还真是自己疏忽大意了啊。兰斯洛特暗自反省,同时往远处跑去。他已经感到手臂中箭处有点麻痹之意了,看来这箭矢被抹上了哥布林的毒液,等先解毒才行,不然打到一半毒发,就没命了。

  拉开一段距离后,兰斯洛特闪转腾挪悄悄地躲在了一棵大树背后,迅速地封住自己的相关窍穴止血,然后拔出了那毒箭。伤口直接被箭头撕裂得更大了。

  兰斯洛特忍住疼痛,急忙从冰羽戒中取出解毒药剂喝下。这只是最普通的解毒药剂而已,不过哥布林的毒也并不是什么难缠的剧毒,这药剂足够解毒了。

  清凉的药剂喝下后,手臂处的麻痹感渐渐消失。兰斯洛特又取出针对外伤伤口的药膏,在伤口处涂抹了一些后,简单地用破布包扎一下。

  这时,一只哥布林已经搜寻到他附近了,兰斯洛特立刻暴起,手中长剑高举,对着哥布林猛地冲刺而去。

  哥布林毫不慌张,发出尖利的怪笑,另外两只同伴已经过来了。

  就在这时,兰斯洛特手中长剑以电光火石之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脱手而出。眨眼间已经刺穿了那哥布林的咽喉。

  这…怎么可能?!

  哥布林怀着最后一丝难以置信和不甘死不瞑目,尸体化去,只遗留一身骸骨和身上其它物品。

  它见兰斯洛特举剑冲来,以为他要向过去面对过的剑士一般,以近身剑术来与它厮杀。万万没想到,兰斯洛特居然主动舍弃兵器,扔出长剑,也没料到,这脱手长剑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自己完全来不及反应过来。

  这便是幻影战斗流体术糅合剑术的脱手剑,速度奇快,出乎意料,就像是光明正大的“偷袭”一般,让对手防不胜防。

  其它两只哥布林已经赶到,但那哥布林已经眨眼间死于兰斯洛特脱手剑下了。

  拿着重斧的哥布林发出一声咆哮,朝着兰斯洛特冲来。领头者哥布林拿着长刀,紧随那重斧哥布林身后,借助它较高大一些的身体,完全遮挡住了自己比起普通哥布林更显瘦弱矮小的身躯。

  面对重斧兰斯洛特可不敢托大用空手夺白刃。他身形巧妙一闪,躲过哥布林重斧的劈砍。

  就在这时,那矮小的哥布林从高大哥布林的胯下直接钻出,手中长刀对着刚刚躲开一斧,去势刚尽,一时难以再躲闪的兰斯洛特刺去,直取腹部要害。

  兰斯洛特学的就是幻影战斗流体术,看到之前矮小哥布林借助高大哥布林遮挡身形的时候,便早有预料,一直防备着它的偷袭。

  此时,戴着苍蓝之握的左手正在哥布林的长刀刺向的地方,牢牢地握住了它,就像在那等待许久,等着哥布林的长刀自投罗网一般。

  兰斯洛特左手抓住长刀,猛地往后一拽,将矮小哥布林直接朝自己拽了过来,同时右拳已经挥出,空气在拳头的撕扯下隐隐发出刺鸣声,带着巨大力量的拳头就要落到矮小哥布林的脑门上。

  那哥布林见状况不妙,也是直接松开了武器,身子往下猛地一坠,躲过了兰斯洛特的必杀一拳。

  兰斯洛特正想要继续追击,高大哥布林的重斧就已经变竖劈为横削,朝着兰斯洛特拦腰斩来。兰斯洛特顾不得继续对付那矮小哥布林,立刻抽身而退,躲开了这一斧。

  重斧斩在了旁边的一棵大树树干上,那粗大无比的树木直接被截断而倒,可见这哥布林一斧的力量有多大。

  同时对付两只哥布林果然难度大了不少,毕竟哥布林是很擅长彼此配合作战的一种魔物。虽然弱小,却有着诸多地方让较弱的冒险者们头疼。

  不过只是两头哥布林还在自己可以对付的范围内,幻影战斗流最擅长应付各种类型各种地形的战斗,自然也有以一敌多的打法。他嘴角露出一丝自信的笑容。

  兰斯洛特左脚对着地面猛地一蹬,直接踩出了一个小凹坑,身体如同炮弹射出,一下子缩短了与那使重斧的高大哥布林之间的距离。

  高大哥布林满是凶横之气,咆哮着对着兰斯洛特怒砍而来,同时那矮小哥布林闪到了兰斯洛特一侧,虎视眈眈,随时准备给兰斯洛特致命一击。虽然没了长刀,但那对隐隐泛着幽蓝之色的毒爪却依旧有着不小的威胁。

  面对劈砍来的重斧,兰斯洛特冲刺的速度丝毫不减,身体前冲的同时微微一侧,滑到了重斧左侧,手上对着哥布林握着重斧的手一缠一推,直接改变了那高大哥布林这一斧的去势,竟是对着在右侧伺机而动的矮小哥布林砍去。

  矮小哥布林顿时一惊,急忙后跃躲开。

  兰斯洛特这巧妙的一手,直接将协同作战的两只哥布林暂时分割开来,并将高大哥布林的重斧带到一旁,一时难以收回防御。此时高大哥布林的胸腹位置可谓毫无防备。

  兰斯洛特自然不会放过这绝佳时机,借着原本的前冲之势直接切入了高大哥布林的怀中。

  那高大哥布林也是无比凶厉,手上来不及回防,却是直接张开大口,对着兰斯洛特咬来,似乎是死也要咬下兰斯洛特的一块血肉。

  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兰斯洛特出拳极快,在哥布林咬到自己之前,已经将它一拳轰飞。

  高大哥布林身体飞出重重地砸翻了几棵大树,身体满是血迹,就此死去。

  那矮小哥布林眼色通红状似悲愤无比,一声厉啸,拿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对着兰斯洛特砸去。

  这矮小哥布林的投射能力相当不简单,从它投射箭矢射伤兰斯洛特手臂便可见一斑。

  兰斯洛特躲开那块激射来的石头,那石头砸在地面竟是直接砸开了一个凹洞,自身也在冲击下粉碎。

  就在兰斯洛特以为那矮小哥布林会因为同伴的死,找自己拼命时,却是愕然地看到那矮小哥布林在投出石头后,竟是直接调头逃跑了。

  真不愧是血腥残忍,又狡猾的魔物,之前那悲愤的样子完全只是演戏而已。

  兰斯洛特自嘲了一下,自己还是太天真,竟然以为哥布林会有为同伴报仇的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