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骑士王 第20话 圣杯真伪
作者:爱阎觉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兰斯洛特略作休息,恢复一些体力后,不敢多作停留,担心会有别的魔物前来。刚才他们战斗的动静也不算小。

  他服下一些疗伤药剂,处理好伤口后,迅速将杀死各只哥布林的战利品一股脑儿地全都收到冰羽戒里,也不做查看。

  匆忙收拾完后,立刻离开,另寻一处较为隐蔽安全的地方。

  …………

  就在兰斯洛特离开后不久,一支哥布林狩猎队和其它几头不一样的魔物都先后来过此处,但除了战斗留下的些许血迹和造成的破坏痕迹外,它们自然是无法发现其它的什么。

  …………

  一处隐蔽的山洞中,兰斯洛特正在清点查看战利品。

  最让兰斯洛特期待的是那哥布林首领身上的东西,其它哥布林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主要是武器,金属和些许人类的钱币。

  兰斯洛特仔细查看了一下哥布林首领的那根骨棒,虽然无法确定是什么魔物的魔骨,但是从魔骨上残留的气息来看,显然是比哥布林这种弱小的一阶魔物要强上不少的魔物遗骨。

  兰斯洛特收起骨棒,打开哥布林首领的大布袋,一堆物品杂乱地储存在袋子中,主要是金币和一些金属,兰斯洛特略一翻找,翻出了一颗半个拳头大小的果实。

  果实整体为红色,表皮上有着金色的网状纹路,看起来像是一枚枚鳞片覆盖在上面一般。拿在手中还有一种温热的感觉,隐隐散发的果香中夹杂着一丝淡淡的血腥气味。

  从这些明显的特征中,兰斯洛特认出了这种曾经在书上看到过的果实。

  这是一颗龙血果,传闻肥沃的土地经过巨龙的血液灌溉后,便有可能生长出这种奇异的果实。

  龙血果内蕴含一丝龙血,具有极强的炼体功效,吃下一颗龙血果就能让肉身的强度有巨大的提升,力量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加强。因此这种灵果也是一些肉身强悍的魔物的最爱。

  不过龙血果的效果虽然诱人,但对大多数人类来说却是没有实际上的作用。因为龙血果内蕴含的能量十分狂暴,一般只有以肉身强悍著称的魔物才能承受直接吞服对身体带来的负担。

  当然人类中也存在着肉身强悍的人能够承受这种负担,不过毕竟也只是少数。

  脑海里闪过自己所知道的关于龙血果的信息,兰斯洛特不由有些遗憾。这龙血果虽然很好,但自己显然还无法服用这个级数的灵果,强行食用只有暴体而亡的份。

  而且不仅是自己,估计整个兰德城也没有谁能够承受这龙血果的狂暴能量吧。毕竟兰德城并没有哪个强者是以肉身强悍闻名的。

  这种情况下,就算是想卖也卖不出个好价钱吧。只能先收着了。

  兰斯洛特继续翻找,看看有没有什么价值较高的东西。

  倒是真的找到了好几块稀有金属,有沉银、赤金甚至还有一小块秘银。秘银在稀有金属中也是属于顶级层次的。兰斯洛特不由感叹真不愧是擅于挖矿的哥布林部落的首领,秘银这种金属在兰德城已经算是相当罕见了。

  这次虽然付出的代价不小,但收获也是颇为巨大,兰斯洛特粗略估计自己此行的收获除去魔骨外,其它各种材料应该能值十万金币以上的价格了,光是那块秘银,兰斯洛特觉得就能卖个好几万了。

  就在这时,兰斯洛特在布袋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件黄金事物,起初他以为是金币,但仔细一看却发现那是某样东西露出的一角。

  兰斯洛特将那黄金之物拿了出来,发现那是一个杯子,一个通体由看似黄金之物铸成的杯子。

  杯子造型有点像贵族用来盛装葡萄酒的酒杯,但整体更显华丽与高贵。杯子上有着古朴典雅的浮雕,精致无比的镂空花纹,周围镶嵌着细碎的红宝石。杯口两侧延伸出小小的形状犹如翅膀一般的金属薄片。

  兰斯洛特心中泛起惊涛骇浪,呼吸略微急促,眼神颇为火热,仿佛有着火焰在其中燃烧一般!这杯子类似的模样,他在不久前刚刚看过!

  就在那本亲生父母留给他的《十二神传说》里看到过!

  没错,此时兰斯洛特手中的黄金之杯正是和兰斯洛特在那本书籍上看到过的圣杯插画十分相似!

  他立刻想起什么,急忙将杯子倒转,看向杯子底部。

  那里有着一道莫名的纹路,充满神圣玄奥的意味,仿佛蕴含着天地间的某种秘密。

  兰斯洛特明明不认得那道纹路,但却意外地在看到它的瞬间就觉得它代表着数字“七”。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十分怪异,心跳又再次加快了不少,难掩激动。

  真的是圣杯?!兰斯洛特一时之间实在是难以置信。

  伪造物?还是真品?!

  他不由地怀疑起来。

  如果是真的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会在哥布林首领那?它又是怎么得来的?

  如果是伪造的,在这远离圣域,几乎没有几个人知道圣杯传说的乌鲁大陆,又是谁会伪造这东西?

  心中思绪百转,既有兴奋,又有担忧,既期待是真物,又担心惹祸上身。

  过了好一会,兰斯洛特才凭借着这几年锻炼出来的良好心境平复好种种情绪。眼中露出坚定之色,不管是真是假,只要回去好好琢磨一下,就应该能知道了。如果是真的,能得到这圣杯也是自己的机缘!它或许将成为自己不断变强的一大依仗!

  日后如果真的有什么麻烦,也不过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事便是变强!不断变强!变得比所有曾经轻视我的人都要更加强大!

  兰斯洛特深吸一口气将圣杯收入冰羽戒内,在哥布林首领的大布袋中也没有再发现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东西。

  他略作考虑还是决定今天便先回去了。他与哥布林首领的战斗,让他受伤颇重,虽然简单处理伤口,喝下疗伤的药剂后,他已经能够正常地行动了,也有一定的战斗力。

  但伤势要真正完全痊愈恐怕要十天半个月的时间了,现在以他的状态实在是不适合再留在魔物山脉中冒险猎杀哥布林。勉强自己的话,恐怕到时候被猎杀的就不是哥布林而是自己了。

  虽然现在时间和魔骨对兰斯洛特来说都十分宝贵,他也不想浪费这些时间,但为了自身的安全,兰斯洛特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先返回兰德城,返回家中。

  当然兰斯洛特是不会等到十天半个月后再来魔物山脉的,那样的话肯定会耽误修为的提升,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不可能如此优哉优哉的。

  他打算回去后,一边看看能不能通过一些更好的疗伤药剂等让伤势尽快地完全恢复,另一方面则是靠着这次收获的魔骨和其它材料贩卖得来的钱,用来购买魔骨,用这些魔骨辅助修炼。

  等魔骨用完,就再次进入魔物山脉猎杀哥布林!

  有这段时间的缓冲自己的伤势应该也恢复到一定程度了,再来猎杀哥布林也没如今这样糟糕的状态危险。

  不过现在倒是有件事让兰斯洛特犯难了。自己瞒着父亲偷偷来了魔物山脉猎杀哥布林,就是不想让他担心自己。但现在自己伤成这幅模样,想要瞒过精明的父亲可真是太难了。

  该找什么借口呢?

  想了一会,没什么头绪,兰斯洛特烦躁地揉乱自己微卷的短发。

  算了,如果实在是没办法了,就如实告诉父亲吧。

  兰斯洛特取出自己的银怀表看了看,现在是一点多。自己来魔物山脉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怪不得觉得肚子这么饿。

  回去得好好吃一顿。

  …………

  茂密的原始丛林中,高大的树木枝繁叶茂将落下的阳光切割成无数细碎的金斑,落在林内铺着零零散散的枯枝败叶的小道上。

  一道身穿粗麻布衣裳,脸戴化装舞会面具的的高挑身影正在小道上谨慎前行。

  正是启程返回的兰斯洛特,他一边前进一边谨慎地打量注视着四周一些隐蔽的草丛和阴暗的角落等处,身体微微紧绷,防备着随时可能出现的魔物,还有其他的冒险者。

  对兰斯洛特危险的可不只有魔物,现在这状况遇到其他冒险者,他们说不定会起一些抢夺的心思。冒险者的品性良莠不齐,其中豪爽仗义的人有不少,但难免也有一些心术较为不正的人。

  兰斯洛特小心前行着,就在这时,一直小心注意着路边草丛的他,目光一凝,前方不远处的草丛中竟是露出了一只白色的皮靴。

  “什么人在那里?”

  兰斯洛特一边喝问道,一边提高警惕,缓步靠近,却是发现那藏在草丛中的人毫无动静,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一般。

  隐隐觉得有些不对的兰斯洛特,靠近那一把拨开草丛,这一看才明白,草丛里的人分明就是躺着,哪里是藏着啊。

  躺在草丛里的人身上染着血迹,已经暂时失去了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