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武林群侠传 104 千寻小塔
作者:胸口碎大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叶飘听见花弄影的问话不答反而伸出了手指指了指三塔的方向问:“看到那东西了没有?”

  “我眼睛并没有长在大腿上!”花弄影又开始不满了“难道你想偷了它拿去钱?不要?纵然我师傅亲临也没那项本事!”

  叶飘有些郁闷的看了他一眼。(.l.)怎么什么事都能和偷连在一起啊?真是本性难移。不过…说到师傅叶飘心里一动便问道:“你师傅又是哪头?”

  花弄影知道自己说漏了嘴但也不想掩饰的道:“这是个秘密!”

  叶飘连忙点头“我知道!”

  花弄影又道:“我从来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的!”

  叶飘又一次点头“我知道!”

  花弄影道:“所以…你若想知道这秘密…”

  叶飘没容他把话说完连忙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我知道!”

  花弄影差点跳了起来“你知道个屁!”

  叶飘笑道:“屁我到是不知道!不过我差不多能猜到你师傅是谁了。”

  花弄影“切”了一声道:“说说看!”

  叶飘耸了耸肩道:“大家都知道嘛偷王叫做司空摘星!所以…”

  花弄影瞪眼道:“所以怎样?”

  叶飘十分肯定的道:“所以你的师傅一定是他!”

  花弄影又笑了笑容里面却有种说不出的诡异味道。谁也不知道这究竟算是否认还是承认。叶飘也没有继续再问下去。

  “时间不多了我们走!”落红这时插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要去塔里?”

  “没错!去偷东西!”叶飘故意加重了语气。说到偷三个人里面除了花弄影之外谁还比他更有资格担当重任?

  “偷什么?”果然花弄影的眼睛里面很快出了光。

  “穿心莲!”叶飘道:“就是任务上的那味药材我想你也应该看过图录了!”

  “哦!”花弄影恍然然后看了看三座宝塔问:“可是图录里面并没有标明穿心莲究竟在哪座塔里也不知道是第几层塔卫森严我们又该怎么找?”

  落红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道:“没看我们三个人啊?一人一座呗!”

  叶飘立刻摇头道:“那你纯属肚脐眼上长毛——装。”

  “…”

  “那你说怎么办?”落红没什么心情和他打嘴仗心道等会你就知道火云掌的厉害了。

  叶飘道:“我们绝不能分散!因为这塔里究竟有什么我们都不知道!”

  花弄影摆出一个虚劈的手势道:“硬闯?”

  叶飘笑道:“找死啊?在天龙寺里面玩硬的人家可有六脉神剑护法的再说难道你进来的时候没有现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落红想了想道:“难道你指的是…”

  叶飘道:“没错钱可通神既然这帮**和尚们这么贪心索性咱们就来个以毒攻毒!”

  落红这时却拆台道:“你有钱么?”

  叶飘道:“当然没有!”

  顿了顿他又将**邪的目光凝向花弄影道:“但是他有!”

  花弄影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但接下来又很不在意似的说道:“多少钱你说个数现在俺已经不是牢子里的那个穷酸了!”

  叶飘伸出三根手指微笑不语。

  花弄影吓了一跳道:“不是?三百两都可以买一匹‘无极’了啊!”

  叶飘道:“谁说三百两?我指的是三千两!”

  花弄影立刻长大了嘴“你在开玩笑?”他当然看得出来叶飘并不是在开玩笑就连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三千两他并不是拿不出来不过拿这些钱去给那些傻叉秃头…

  花弄影实在怀疑叶飘是不是有些疯了。

  花钱如流水也不该这种流法啊。

  叶飘一瞪眼道:“你不答应?”

  “我…”花弄影嘴唇哆嗦了一下道:“答应!”

  叶飘立刻笑得象个刚刚买到糖果的孩子一样灿烂伸手毫不客气的接过花弄影递过来的银票叶飘自言自语道:“收个会偷的小弟就是舒服这么干坐着就有钱花啦…”

  落红刚刚一直在注意塔边的情况这时问道:“三座塔我们先搞哪个?”

  叶飘也循着他的目光望了望道:“你们说呢?”

  花弄影道:“当然是最大的那座!”

  “你呢?”叶飘又问了落红。

  “随便!”落红的表情的确很随便。不知不觉下他和花弄影两个人都俨然把叶飘当成了军师。却不知道军师前面也可以加上“狗头”二字点缀的。

  事实上。叶飘也的确把自己当成了军师不但是军师还是君主。

  君主通常都喜欢征求一下别人的意见然后自己再号施令。

  叶飘自然也是这么做的。

  于是他又笑了笑大手一挥道:“就那座大的待会儿如果那个守门的和尚真得让我们进去的话弄影你记得跟在我们后面千万别走到前面去危险由我和落红来承担!”

  花弄影的脸上立刻很配合的表现出了一种感动的神色。

  不过当十分钟后他看到叶飘只拿出来一百两银子去****守门的僧卫他就恨得咬牙切齿的“没想到这家伙连自己人的钱都要骗!”

  落红在旁边大是同意的点头“不但骗自己人还把我们打扮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瞧他送的这件衣服、帽子怎么看上去就跟美国难民似的?”

  花弄影小声问:“美国有难民吗?”

  落红语塞。

  “日本难民总可以了?”

  “……”

  没过多久正聊着闲天的落、花两人就看到了叶飘冲他们暗中打出了一个手势。

  两人立刻扑了过去看准了无人注意的时机跟在叶飘后面绕过一脸笑容的门卫快步穿了进去。

  塔门缓缓合上的时候那僧卫突然露出一丝古怪的笑容没有人知道他在笑什么。叶飘三人自然也瞧不见了。

  叶飘、花弄影两人嘴里的大塔叫做千寻塔。高度大概7o米为方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一共十六层属于典型的唐代建筑风格。

  不过叶飘显然没有什么兴致去研究塔身结构和历史的。

  他有兴致的只有穿心莲。

  刚刚从外面看的时候叶飘觉得塔内的空间最多只有十几米可是进来以后叶飘才现自己错了。而且错的很厉害…

  空荡的塔内大得足以装下好几个足球场远远望去根本看不到边也看不到梯子、绳索之类的可供攀登的东西。

  毫无疑问想要上得更高就得走得更远。

  可是前方昏暗的空间里面仿佛藏着什么被****的妖魔鬼怪似的一种阴森森的气氛在三个人的周围慢慢显现。

  还未找到穿心莲花弄影就有些害怕了。

  他觉得自己的脸色看上去一定很苍白。

  因为他听见自己紧密的心跳声回荡在这诡秘的空间里面以极快的节奏提醒着自己也提醒着叶飘他们。

  千寻塔在游戏里面其实还有另一个名称…

  ——千层塔。

  走过千层…也寻找不到顶端的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