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银尘的故乡——加布罗依尔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法师们的理想乡——是一颗蔚蓝色的岩石与海洋组成的新星,水体占星球表面80%。在年代不可考证的远古时代,这颗星球被称作地球,曾经繁衍出了非常高等,甚至让法师们望尘莫及的文明。

  一场被称为“大灭绝”的灾难毁灭了地球上的一切,之后的漫长时间就是历史的空白,没有任何化石可供发掘,没有任何记录可供彩信,甚至连神话传说都没有,人类仿佛就是从大灭绝之后突然出现一种生物,甚至于,大灭绝到人类出现究竟过了多少时间,都无法确定。

  人类出现的证据是使用火焰的记录,人类的神灵发明了钻木取火,也与此同时发现人类具备用精神力将火焰中的光芒提取出来,凝聚成一道激光射出去的本能,这个被称为“激光术”的魔法,就是加布罗依尔文明的开端。

  此后一万年,各种各样的魔法被发明出来,这些魔法在如今的法师看来,应该说成是魔法本能或者超能力更为合适。因为发动这种魔法不需要任何咒语,却需要人去集中精力观想一个法术模型,从而带动周围的元素形成相应的法术。激光术,水球,狂风箭和骨矛被认为是早期魔法的基石,法师们根据各种各样的魔法现象,发明了描述魔法用的语言,记录魔法用的文字,和组织施放大型魔法的宗教仪式,终于,以崇拜“光明神”(就是钻木取火的发明者)为唯一真神的宗教“光明教会”成立,并且在加布罗依尔统治了九万多年,直到如今。

  光明教会的总部设在梵特兰蒂冈,教会规定使用的语言就是加布罗依尔通用语,语法和词汇变化类似于英语,但使用另外一套“具备魔力”的字母系统,一共有三十六个字母拼成大概一千一百万多个的词汇。学习加布罗依尔通用语对于法师来说是很轻松的工作,每个孩子在六岁之前就可以掌握全部常用词汇。

  教会的统治在人类文明发展到六七千年的时候就已经相当完善,人类本身可以按照这个****却并不严酷的社会制度在地球上永远生存下去,人类的魔法也会永远停留在用精神力凝聚法术模型然后指示一个法术焦点释放出去的“超能力阶段”,直到下一个大灭绝的到来。然而就在教会建立八千年,人类文明发展到一万零九百年的某一天,一个考古发现彻底改变了人类文明的轨迹。

  那是在东方大城恶罗海城。这个超大型港口城市是用精神力和法术模型创造出来的奇迹之城,包括了古代地球上的北京,天津,河北全境和山东的一部分,人口6000万。那座建筑在平地上的城市高楼林立,晶莹剔透,极尽都市繁华,然而就在这座城市正下方9000米的岩层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地下空间,那里,有一整座故宫等待着人们发现。

  那就是古代恶罗海城遗址,人类历史上保存最完美,资料最庞杂,学术价值最高的文明遗址,人类历史上最惊天动地也是绝对空前绝后的伟大发现。那里出土了天知道多少万年之后还流光溢彩的稀世珍宝,除了一件景泰蓝磁漆碎裂,需要进行修复外,其他一应物品包括大门上的铜环都统统保存如新,几如最不可思议的神迹。这座城市在教会的干预下被一点点保护性发掘,然而发掘出来的某些东西,却足以重塑整个人类。

  人类发掘出了一台机器,用魔法引导能源之后正常启动,然后这台只有擦桌布大小的机器里传出了声音,这是史前人类的声音,这是改变魔法文明的福音。

  这台机器是专门用来的教人类学会古代恶罗海城语的,根据机器自己的说法,这种语言叫做汉语,机器的屏幕上显示的字符叫做简体中文,人类起初抱着好奇的心态,学习这种汉语,希望了解史前文明的细节,可是仅仅三天后,所有开始学习汉语的人,对元素的掌控力就提升的好几倍,这种提升是永久且不可逆转的。

  对于法师来说,一瓶临时提升元素掌控力百分之十的药水,是值得舍命去抢的,何况仅仅学了几个字,说了几句话就能永久提高元素掌控力的好事?这个时候教会的有些人认为应该将这种可怕的语言和文字封存起来,只给最信任的人传授,但是因为整个文明遗址实在太大,入口又很多,而发掘出来这些会就、教人说话认字的机器多达数千,封锁消息的做法根本不现实,因此,教会最终决定让这种语言流传开来,作为提高魔法师素质的主要手段。

  然而那事情并没有因此结束,甚至可以说,真正的改变才刚刚到来。

  简体中文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法师们说汉语会引起元素共鸣,这种共鸣没有任何方法能够阻断,连禁魔领域也不能,很多魔法师在随后的学习中,发现自己居然只需要使用特定的汉语音节组合就可以施法,而不需要观想任何法术模型!

  之后就是著名的“飞龙击贼炎炮”事件,阿尔特雷该亚姆家族的开创者首先使用了这六个字的汉语发音组合,完成了人类历史第一个直接使用火焰本身作为元素,而不是从火焰中提取出光芒作为元素攻击的魔法,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魔法之一。

  紧接着是“大黑天击雷山”这招强力闪电魔法的发明,之后便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于亡灵系魔法之外的黑暗魔法“破灭之月黑棺”问世。

  着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九十天之内,当发掘工作到达九十二天的时候,人类终于明白,魔法,其实可以用咒语来实现!

  汉语的发现和魔法咒语的发明,给本来已经进入创新死角,即将滑入衰落期的魔法文明竖起了新的灯塔。咒语的出现让施法时间从平均5秒缩短到平均2秒,施法成功率从平均37%提高到平均98%,魔法师们的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几何级数的恐怖速度增长,在恶罗海城文明遗址见光三年后,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禁咒级魔法,光系屠城禁咒“大周天灭神光雷”诞生了。

  魔法师改变人类的力量,汉语是改变魔法的力量。不会加布罗依尔语的魔法师是文盲,不会汉语的魔法师,恐怕连活下来的能耐都没有。

  而要想学习汉语,就必须了解古代恶罗海城的文明,因此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成为每一个法师的必备功课,久而久之,就诞生一群以中华文明为信仰的“炎黄传人”,由于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如今的人类不是古代人类中幸存者的后代,于是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就是古代恶罗海城文明的继承者,并以此为骄傲。他们遵守一切中国文化的规矩,按照中国文化的赋予的生活方式生活,尽管他们到现在还无法确定颜真卿和红卫兵出现的先后顺序,也没有办法彻底搞清楚这个“中国”历史上出现的所有帝王的名号,但是他们至少从文化上,精神上甚至于血恸上基因上将自己当成这个文明的继承者,这些人,经过九万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内整个银河系中最优秀的民族。

  汉语对于法师们的帮助是可以无限提升的,但是因为每一个汉语音节都具备极强大的魔力,因此魔法师不会在日常交流中使用汉语,对他们而言,说汉语写汉字是神圣的事情,是汉语,让他们知道了光明神的真实名字——燧人氏。

  不过,由于汉语,尤其是以简体中文为载体的汉语本身对于唯一神和光明神使排斥的,汉语中的“梵蒂冈”也多为“伪善,爱管闲事”的代名词,因此汉语的出现对教会来说具备一定的不利影响,不过以法师们那种宁死也不亵渎真理的性格,做出改变的,必然是教会而不是汉语。于是,教会制定了《教廷专用魔法使用准则》,鬼精除非教会专职人员,其他人使用教会的《神赐究极大审判之术》(共103种)时,必须使用冰或者水元素来代替光元素,以示对教会最低限度的尊敬,作为回报,教会将除了确定教皇传位之类的最高机密外的所有魔法,包括宗教裁判所的所有魔法,都以水系魔法的形式公之于众,任人学习。

  这样开放的态度持续了九万年,也总算让教会当了九万年的人类精神领袖,然而即便是教皇大人,在谈到信仰和中国文化的关系时,也将中国文化放在毕竟,燧人氏本身,就是一个只有在汉语中才能讲得通的名字。

  九万年来,人类的光发现的新型魔法元素就不下600种,奥术,金属,植物,甚至动物,都可能成为某种新的魔法元素被人类的精神力直接掌握,而元素和元素之间的融合,也不断地产生新的元素或者魔法现象,比如冰和火产生力场,风和土产生音波等等,因此,人类将魔法文明按照最基础的元素构架划分为许多“教派”。

  最著名的教派就是光明教派,基础元素为光,水,电,冰,亡灵,这个教派的历史真的有十万年之久,至于为什么没有火焰魔法,因为在汉语发现之前,人类根本没法使用火元素。

  最容易理解,并且兼容性最好的教派被称作四象极限教派,基础元素为水,火,风,土,这个教派唯一的缺点就是很难使用雷系魔法。

  威力最大,最具备攻击力的教派叫做东方教派,东方教派的魔法师自称道士,穿和魔法袍完全不同的道袍,带着高帽,东方教派的基本元素为金,木,水,火,土,阴,阳,他们研究出来的魔法几乎全是禁咒。最著名的魔法就是“皇天敕令三清显圣绝罡五雷咒”,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歼星级”禁咒魔法,一发下去足可以毁掉一颗行星。

  还有其他以单一元素演化成一系列魔法的教派,如火球神教,死灵学派等等,善于沉思的魔法师允许不同的教派信仰同一个神诵读同一本圣经(注意,圣经为全中文版本,和古代地球上的圣经完全不同,燧人氏是上帝,不创世,却创造了文明,加百列和以撒是他的学生,并没有耶稣和大洪水的说法),共同建设人类最后的家园。

  银尘自从东海秘境之后所在的魔法教派是银尘学派,是他自己根据风源大陆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和完全由风元素演化而来的神功是两个对立互补的体系,基本元素为光,奥术,冰和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