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人物卡片?银尘(最新)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本次更新至东海秘境之后,东海秘境之中,他获得了蚩尤的传承,同时雷神和鬼神的能力完成进化。雷神以彻底牺牲的方式帮助他掌握了整个世界上水火光暗四种元素的运行规则,使他的战斗能力发生巨大变化。

  姓氏:阿尔特雷该亚姆(咒语书13章6行,“遥远东方”之意)

  名:银尘(上古魔导书13章12行,“远古的圣剑”名为银尘,他便以此为名)

  人物特征:

  白银的长发,白银的瞳孔,双手因为固化法术“圣光百裂爪”而变成秘银状的金属,从手腕至指尖的部分成为堪比珍品圣器的极坚固材质,因此常常用手指或者手掌去接敌人的兵刃,手臂及其以上部分依然是血肉之躯,有时因为对敌人招式判定不到位会被敌武器轻微刺伤,身体其他部位受到不动霸体的保护之下。

  因为出生前做过基因调整,他的外貌表现为一种理想般的美。小时候长得像漂亮下女孩,长大后才显示出那男子的气概,十六七岁的他容貌英俊,有时会吸引女孩子关注。

  和成年人比起来,他的身体依然显得十分瘦弱,缺乏力量感。

  对林绚尘以外的女孩子不会抱有爱恋的感情。

  表情不多,平时看起来相当冷漠无情,战斗风格较为凶狠,但是实际上内心之中充满了温柔的感情,甚至有些中二,平常喜欢讲故事,有少许幽默感,但不会是黄段子,当白银的瞳孔中涌动起暴风雪之时,寒冰地狱般的杀意在百米外都能被人感受到。头脑冷静,善于预判,也因为过度相信自己的预判而常常遭受意外。心中秉持着一股神圣的信念,骨血中浸透黑暗的勇武,来自未来文明的他,对于蛮荒世界的种种非人的残酷,始终充满敌意。

  他内心中的柔软与脆弱,并不能被外人理解。

  人物相性:

  除手臂外,身体其他部分不具备任何武士的力量,因此他绝不会在战斗中使用脚踢,具备非人的速度和隐藏能力,同时也具备法师的标志性专长,攻击距离。

  虽然擅长远程攻击,但是真正的致命一击必须借助交错破防来完成。因此在战斗中会有如同武侠般精彩的快速冲锋和瞬杀的镜头,只有面对大量敌人的时候,才会考虑完全的远程战斗模式。

  他有将大部分魔法实体化变成兵器的能力,却从来不使用这些兵器近距离格斗,通常将实体化兵器当做暗器一样投掷出去伤敌。他只能使用冰,火,光,暗四系魔法,并且只使用拳,掌,爪作为近战手段。蚩尤传承之后,他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对冲体质,所有魔法力量完全统一,几乎不受元素代偿的影响,然而,他使用的魔法依然具备对冲特性,水和火相遇会湮灭,,变成即死诅咒,光与暗相遇会爆炸,变成他唯一能够使用的风系攻击魔法。

  他其实具备掌控风的能力,却只能用这种能力让自己飞起来,或者从远处拿到东西等等,几乎不具备使用风系魔法进攻敌人的能力。

  作为法师,他的耐力比起这个世界上的人来十分差劲,长时间的奔跑和行走都会让他赶到十分疲惫,只有长时间的站立和说话不会觉得累,主要是因为长期进行魔法仪式已经习惯了。

  他的嗓子其实是有暗伤的,主要因为长时间咏唱咒文引起声带损伤,这个损伤是没有办法修复的。

  他在蚩尤传承之后,曾经受到过的毒素攻击留下的暗伤全部复原,但是对毒药还存在着很深的心理阴影。

  人物能力:

  符文刻印:雷神真正的最终传承。银尘日后所有魔法的主要实现方式,也是他在这个世界释放一切魔法的基础。全身带着十二枚符文,每个符文算是一个单位的【元素】,四种元素按照不同的的比例相互融合,如同调配药剂一样配置出各种各样的魔法,这些魔法都是瞬发,威力提高30%,几乎可以将任何返虚二重以下高手的护体罡风打爆。符文的使用具备数量和时间的限制,符文用完之后,必须发动一次交错破防才能被重置,否则必须祈祷三十秒钟才能缓慢恢复施法能力。符文之间的组合规则如下:

  单个的水:冻结魔法,开启《天魔解体大法》后变成高压寒冰或者冰岚锁魄。

  单个的火:火球术,开启《天魔解体大法》后变成飞龙击贼炎炮。

  单个的光:审判,从地面上发出一道光柱刺穿敌人,开启《天魔解体大法》后变成炽芒圣剑,威力增强,在暗处使用会造成敌方暂时失明。

  单个的暗:阿瓦达索命,石化攻击,只对没有防护的敌人有效,无法被增益。

  水和火:即死术,效果如同死亡一指,但是致死概率较低,同时附带不受概率影响的吸血效果。

  水和光:时空操控,包括幻境,传送,时间停止(不能减速),时间超频(不能作用于自己)空间裂缝和放逐等,也可以放大和缩小物体,不过不常用。

  水和暗:深雪之寒和剧毒术。银尘制造的剧毒是不会致命的,只能散元或者致残,但是没有任何解药,只能通过他自己念咒祈祷来解除,解除后一切毒素造成的伤害完全复原,实际上,剧毒术本身就是一种诅咒,而不是真正的毒药。

  火和光:预言,时间倒流,晶界隔离术,封印,各类防御魔法,还有最终魔法霸铳黑天炎龙神杀炮都是这个符文组合。

  火和暗:魔哭冥斩拳最终形态冥皇修罗体,傀儡复生,雕像活化,以及各种召唤变形术,都是这个类别,制造出来的东西都是半机械半生物体,看上去就很吓人了。

  光和暗:冲击波术,制造飓风级别的强大罡风,可以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但是不能永久改变自然环境。

  多个同属性符文:蚩尤万化术实体化的元素武器。

  禁咒祈祷:基于华夏神魂的超级魔法,需要消耗特定的【武器】才能完成的灾难级魔法,这种魔法没有单体和小范围攻击的概念,全部都是大范围永久改变自然界的恐怖神威。银尘只能使用水火光暗四系魔法禁咒,一共只有八个魔法,除水系外都是攻击型魔法,每次使用禁咒必须制造武器,在武器上附上华夏神魂,然后才能释放,使用之后,他在三十分钟内不能再次制造相同种类的武器。

  魔哭冥斩拳:银尘能够掌握的最强武学,所有瞬发魔法的基础和载体,对应各型攻击魔法,非攻击魔法,如治愈,结界,增益状态等,不能使用魔哭冥斩拳加载,只能使用符文刻印。魔哭冥斩拳没有使用限制。

  冰:对应爪力,急冻与贯穿伤害,主要承载深雪之寒,碎心寒焰,终冰之莲,冰咆哮和灭绝凛冬五个法术,其中终冰之莲为爪形直线攻击式远程法术,被命中就会进入冻结状态。

  火:对应指力,弹指波动,融化与物理破甲伤害,主要承载大焚化术,十字炎鬼切,终末星光,炎阳鬼狱和幻龙真罡五个法术,其中炎阳鬼狱为爪形近战法术。

  光:对应掌力,神圣属性的净化伤害,在东海秘境之中将光明的力量和风的力量,水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了所谓的“黄金魂雾”,具备一切神功特性,却同时克制(净化)一切护体罡风,毒云,毒雾,死气,瘴气,但是不能净化掉液体和固体。

  暗:魔哭冥斩拳最终形态,对应拳劲,发动时强制进入冥皇修罗体状态,具备完全无视其他力量法则的物理攻击力和核子火焰破坏力。这个状态下他发出的火焰是带有核辐射的暗黑红焰,爆炸力惊人,但是在出拳之后解除装甲之前,他无法使用任何其他能力。

  圣光百裂爪:舍身类的刺杀武学,只有简单的一击,发动时全身进入元素化身状态,无视一切障碍物,但也因此部分失去霸体的护佑,容易被罡风等能量击伤,发动之后回到原地。这个招式其实是为了纪念雷神而存在的,基本上已经成为鸡肋。因为雷神的力量已经彻底融入符文之中。

  凝魂摄魄大法:暗器武学,是蚩尤万化术的具体表现,仅限于飞龙击贼炎炮,火球术,奥术飞弹,破灭之月黑棺,石化光线,仙曲和真阳陨落这几种魔法。释放这些魔法的时候会消耗符文,符文用光了就不能使用。

  深雪之寒:秘境中以刻印形式存在,秘境之后以寒冰系加特林机枪发出的寒冰子弹形式存在,本身物理攻击力不强,但是会造成十分厉害的减速以至于冻结效果。

  人物绝招:

  骇入:命令周围环境做出改变的魔法,需要圣光百裂爪接触物体或者能量场,不消耗符文,但是合成进行骇入的各种工具和计算设备需要消耗黑暗和火焰符文。

  华夏神魂:将魔法师的全身魔力与信仰灌注在一件物品之中,使之成为临时的珍品圣器,限制很多,需要驱散全身所有符文,每次只能引导一个魔法,同时引导两个魔法就会筋疲力尽。被灌注的物品具备释放禁咒级魔法的能力,或者具备如同神器般的强大功能,但是任何物品被灌注后最多维持十分钟就会彻底损毁,释放完禁咒之后也会损毁,这个绝招无法兑付比银尘等级更高的敌人,只能用来制造永久性的领域。属于决战奥义。

  霸铳黑天炎龙神杀炮:银尘的最终决战奥义,拥有比禁咒更高的破坏力,只能攻击到一小片范围内的敌人,但是不需要像禁咒一样事先准备。实体化形态为一尊肩扛式大炮,会影响银尘的速度。

  人物信条:

  “世间万物皆在生克制化之中”是他的信条,认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是被血淋淋的现实验证过的真理。

  人物判词:

  光辉如银,谪落凡尘。法师的银色虔诚,战士的金色勇武,总是挺身而出,从不勇往直前,千军辟易骑士道,手中并无斩敌剑。两手空空走天下,拳爪之中见锋芒。

  践踏野蛮,传递圣火。用黑暗撕裂黑暗,用光芒拯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