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人物卡片?万剑心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姓名:万剑心

  性别:男

  最初登场时年龄:19周岁整。

  妻子:神姬。

  妾室:无。

  出生地:江安城。

  宗族:南国“九连环”玩具垄断生产商,江安万家。

  门派:神剑门,玄天阁(文明圣殿所属玄天阁)

  人物特征:

  黑色披散长发,黑蓝色瞳孔,常年穿着白色或蓝色文士长袍。偶尔穿剑士劲装。一生只佩戴一把单手长剑,就是珍品圣器伏绝天征。周身剑气缭绕,行动时如同天外剑仙,是将剑法,身法和轻功修炼到至高境界的青年豪侠,真正的当世第一青年高手。

  虽然是剑客,但依然具备力士型的魁梧体型,身体素质优良,敏捷且具备强大腕力,能单手只剑将一辆重型马车连带着马匹挑飞。虽然使用风雷之力,但本身的剑技偏重风压力量。

  发怒和释放决战奥义的时候会因为罡风外放而让头发竖起,形成蓬松的杀马特发型,因此被银尘戏称为杀马特。实际上他和神剑门那些搔首弄姿的真正杀马特不是一路人。

  性格较为张扬激烈,也有着极端善良温柔的一面,言语较为活泼,也和银尘一起学习很多潮流用语和词汇,有时负责担任吐糟役。

  人物相性:

  极端技巧型近战剑士,几乎无法对三米之外的敌人造成什么伤害,虽然有着很强硬的罡风但是更侧重于闪躲腾挪,出剑速度快到极致。

  暗器能力十分低下,发出的飞镖只能激怒敌人,遇到别人的飞镖也只能躲或者用兵器招教,也不太会使用盾牌之类的防具,讨厌穿重型锁甲。

  人物能力:

  《剑芒心经》:神剑门镇派神功,内外一体,出剑之后,长剑周围的风压汇聚成剑气,具备一点破坏力,但是想要击穿敌手的罡风还只能靠长剑本身。

  万剑心已经将这门神功练到最高境界,出剑时,剑芒和风压都能将敌人的护体罡风刺穿,当然他的剑技重刺不重削,很少有砍伤敌人的机会,一般而言,魔道人士在他面前防守失败都会被刺死。

  终焉看破:看穿敌人招式中的破绽,当护体罡风的缝隙比一只蚊子的身形更大时,在万剑心眼里就是致命破绽,会被他刺死,即使是比万剑心等级更高的强者也会因此受伤。

  《封神剑》:来源于银尘的冰雪封神剑的剑招,实际上是一种快速移动连续刺杀的剑术,只能在交错破防或者冲锋时候使出。

  《天剑身法》:闪返瞬错破防的辅助神功,要在高速移动时才能发动,发动之后只能接《封神剑》。

  十界崩王斩:和拜狱一样的神功招式,附带杀道的决战奥义。

  一瞬风光刺:和王深海等人一样的招式,却是附带杀道的决战奥义。

  人物绝招:

  《万剑朝宗》:从师父那里学来的最终决战奥义,一旦发动天地变色,暴雪突降,十方剑气可以击退一切强敌。

  “那一式”/《皇天敕令封绝北斗杀神剑》:由银尘提出设计思路,万剑心花费大量心血完成的世间最强决战奥义,他自己的“最终决战秘传奥义”,拥有几乎如同禁咒一样的恐怖威力,但是目前还很不完善。这招剑法他一直称为“那一式”,真正的神功名称是他的粉丝后援团起的。

  人物信条:

  世间正道是沧桑,邪魔黑恶只能逞强一时,终究不是长久之势。

  人物判词:

  万剑朝宗,归我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