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一千〇二十四章 杀道决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哈罗如同一个前辈高人一样教训着银尘,但说到这里就收住了。他并非被银尘打断,而是被自己散发出来的毒给打断了。

  真以为他全身风压鼓荡,魂气升腾,是为了下一击做准备的人,都死于图样图森破。

  原本冰蓝色的湿漉漉的风压,就在这一刻忽然变红,不是血红色,而是粉红色,不是暧昧的粉红色,而是妖艳的粉红色。

  那一瞬间,银尘首先感到的是霸体的消失,接着感觉到如同无定风波落在身上一样,四肢皆麻木不能动,接着就是体内原本还十分强大的水属性亲和力瞬间就没了。

  他骇然发现自己平生第一次无法调动水,这种感觉很恐怖,因为这种感觉伴随着临时性的灵犀远去的悲伤。

  当然最恐怖的是,他失去了防御,在一个金丹武士面前失去防御的魔法师,不是一个活着的魔法师。

  “——你所谓的愚蠢,不过是一种对下属的仁慈,你不敢让下属围攻老夫,怕老夫情急之下胡乱释放毒雾,弄得群死群伤,满城恐慌,这样你既对不起你的真王兄弟,也对不起你那怜悯世人的良心,所以你才甘愿只身冒险,引诱老夫闯入此处。老夫在你关闭天穹的那一瞬间就明白,在这个地方,老夫就算散发出究极之圣毒,也不可能有毒素流入姑苏了……老夫佩服你的勇气,但也佩服你的懦弱,其实老夫来到姑苏之后,你就已经被老夫的名头吓住了,害怕老夫投毒,对吧?”哈罗街上了刚刚被自己打断的话,语气中不免流露出几分得意。他的得意并不叫人讨厌,不是龙傲天们那种小人得志的得意,而是一种很沉凝的,很稳重的大能者的得意,那是对自己继承的绝学有着无穷自信的得意。

  哈罗是一代宗师,不是什么三脚猫的江湖好手,他对于自己的毒手功有着完全彻底的自信,应对任何不利局面,控制任何有利局面的自信,这种自信不卑不亢,不会受到自身以外的任何因素的干扰,也从不自高自大,冷静从容地应对任何形势。

  中了毒的银尘点点头,没有吭声。哈罗说的,就是他此前做的。银尘确实非常担心哈罗在姑苏城里的随意投毒,这种担心不出现在哈罗担任毒龙教教主的时候,反而出现在哈罗失去了一切,成为建州奴儿的人弹之后,出现在他接到杜无心的报警之后。

  想到杜无心,银尘的眼神微弱地变动了一下,心里微微地,暗暗地得意了一下,此时,杜无心早就被他指引,化妆潜逃,到了东海协助文青松执行秘密任务,临走的时候,杜无心的脖颈上还套着一个拿不下来的保命项圈,那是建州奴儿们完全没辙的传送装置——去往月球上神姬的村庄。

  杜无心,如今已经是他的义妹,和龙倩儿一起,而绫罗,正式加入魔威阁,和陆梦琪一样成为他的弟子。

  当然,银尘此时还能想着这些,就是因为他心中的自信甚至自大,比哈罗估计的要庞大得多,也疯狂得多。哈罗猜到了银尘对他的畏惧,对他的圣毒的畏惧,却没有猜到银尘对魔法师这个职业的自信,更没有猜到银尘针对她这个金丹境界的用毒高手的疯狂布局。银尘作为魔法师,真的会选择在这么一座小楼的卧房之中,惬意地躺着吗?显然不会,他之所以避入小楼,是为了将哈罗和他的毒封闭在这个伪装成小楼的负压实验室之中,而他在卧房里休息,不是为了养精蓄锐,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

  哈罗进入城门的时候,银尘强迫自己喝下了一整瓶炼金魔液。

  炼金魔液,不是奥术魔液,那是真正具备毒性的液体,甚至对于普通人来说,毒性也十分剧烈了,银尘拼着魔法师的体质硬抗炼金魔液的毒性,按理说不会有太多的不适,可是他忘了自己不过是个相当于高中生的孩子而已,身体还很稚嫩,贸然喝下这么多炼金魔液,身体并不能完全承受。因此从哈罗进入姑苏到现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银尘都在忍受着肚腹传来的绞痛,仿佛一个患了病的人,挣扎着去进行一场惨烈的生死搏杀。

  而银尘之说以面对金丹高手还如此自残,那是因为,只有炼金魔液,才能让他具备中了任何毒液而不瞬间死掉的能力,虽然霸体可以抵御任何外部的毒攻,但是霸体也不是任何时候都有效的,尤其是他从杜无心那里知道,无定风波,散魂毒,风压这三样可以混合到一起而不失去效用之后。

  银尘早有准备,他喝下的拿一瓶炼金魔液中,掺杂了不少附带光明气息的成分,比如白银粉末,这种炼金魔液在他体内只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可以随时随地转化为魔法,而且是两枚以上符文才能合成的魔法。

  银尘很清楚,哈罗的毒除了哈罗自己的解药,没有别的药能解,灭龙毒岚或许可以对付杜传昌,但肯定不能对付哈罗,至少银尘认为不能对付哈罗。银尘不会将自己的身家性命押在一个敌人的职业操守上,他觉得以哈罗的聪明才智,绝对可以在散魂毒中掺上生绝毒是,甚至是立即致命的生绝毒,因此,他完全不可能指望从赤血秘境中带来的那些药丸,只能指望一种魔法。

  一种立即见效的,属于秩序的魔法,光明救赎。

  他就在吸入哈罗的粉红色毒气的瞬间,启动了这个魔法,金红色的光芒,忽然之间透体而出,一下子就将哈罗制造出来的毒雾驱散了大半。原本有些得意着的哈罗脸色一沉,藏在袖子里的手猛然间伸出。

  没有暗器飞出来,真正高手不会将无效的攻击施展两次。哈罗已经知道自己的暗器落在银尘身上也只能将他打飞,或者诶他发出的光幕挡住,因此这一次,他居然靠着魂气产生的战流猛然前突,瞬间到了银尘面前,同时一双铁手之上,氤氲出两团强大无比的绿色云雾。

  那云雾翻滚而来,带着一股微弱的推力,以及极强的腐蚀酸性对着银尘的头颅抽击而来。哈罗这次用的是,就是将的快速连击改为了对准敌人头部的几下重击,因此原本几乎没有什么机械刚力的毒雾之中,带上了两股威力尚可的刚性风压。

  这风压也是绿色的,也就是说她的攻击还没有到来,银尘已经再次中毒。

  然而银尘不可能再次中毒了,他甚至牺牲掉再次凝结出任何秩序铠甲机会也要给自己加持上光明救赎,目标就是要用光明救赎着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彻底免疫哈罗的毒气,在这个免疫毒素的极短时间里,他已经有信心将哈罗击败了。

  这就是一个魔法师具备针对性的疯狂布局,他的自信心膨胀到几秒钟就可以击败金丹高手?!

  不,他没有,他的信心不过是几秒钟之内就能以王爵之力压制天选者而已。

  银尘始终认为,真正废掉哈罗的不是他这个法师,而是建州奴儿那帮子蠢货。

  建州奴儿为了控制哈罗,将哈罗改糙成了天选者,让哈罗获得以往不敢想象的强大力量,但实际上,这是将银尘面前的哈罗的所有武功都废了。天选者,战流和魂力的使用者,水系近战者,也同时是王爵的奴隶。

  在王爵的“器”之霸权下,“兽”和“劲”的力量不过蝼蚁——

  魔法师从容地并指成刀,白银色的手掌边缘爆发出金色的闪光,手掌心里爆发出红色恶火焰,光芒与火,聚合为秩序,而秩序幻化成的刀剑,是为王爵之圣器。魔法师想也不想一击手刀划出,一道半径半红的巨大光剑横扫过来,将哈罗全身上下所有的冰,所有的雾,所有和水有关的力量全部击散。

  那景象如同激光穿透浓雾,阳光穿透乌云。金红色的光芒中带着比火焰更高的高温,轰然之间便将毒雾点燃,而点燃的毒雾翻滚着,迅速燃烧殆尽。

  激光扫过哈罗的身体,金丹高手虽然在最后关头闪躲了一下,避过了要害,却依然被割裂了长袍,袒露在外的皮肉上一片焦黑,也亏得他皮下就是奔腾不息的魂气,虽然惧怕王爵的“光”但总量太大,总算如同一层厚厚的防御层一样挡住了光束的直接轰击,若是换了一个分神期的高手,这样一击绝对可以将他切成两段。

  然而真正让哈罗意外的,不是这道突然之间就可以破开他防御的光束,而是银尘的攻击,银尘是魔法师,不是剑士,他以手刀变化而来的长剑斩击,并不是哈罗见识过的任何一种长剑斩击。

  那是魔法,名为圣光十字剑的魔法。

  光剑照射在哈罗身上的瞬间,就忽然爆炸激射开来,变成一道十字形的光芒,等于说银尘这一击,其实出了亮剑,一次出手同时出两剑,这在江湖上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没有哪个高手单手握剑横斩的同时还能制造下劈的伤害。

  哈罗见过十字剑,见得多,从最简单的十字斩到复杂又威力无穷的连锁十字剑,无论怎么变,那都是要两剑一组才能组成十字形剑流的,但是银尘的这么一招横斩不是横斩,上挑不是上挑的斩击,居然在击中他哈罗的瞬间,就扩散成一击十字斩的光流,这种情况哈罗从来没有遇到过。

  哈罗抽身飞退,身上的烧伤变成十字形状,而银尘手中的光刃忽然熄灭了,只有白银色的身体上,金色的光边越来越亮。

  哈罗的眼神凝重起来:“居然还留了一手……”

  “所以你从来都没有胜算的。”银尘垂下手,白银色的广袖被不明的气压撑得十分巨大,袖管之中,似乎微微发出金色的光芒。

  银尘认为这场战斗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因为哈罗投靠了建州奴儿,成了天选者,那么他的一切毒一切战流一切战力都受到天选者这个身份的限制,虽然比以前更强,但是对银尘的光系魔法已经失去了最起码的抗性。

  “胜算?不,老夫已经不需要什么胜算了,老夫已经赢了,因为你已经中毒了啊!”哈罗尽管被轻微地烧伤了皮肤,但他信心比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充足得多,因为他认为已经窥探出来眼前这个对手的底细了。他慢慢抬起双手,两手成虎爪状,神兵的灵光闪烁的瞬间,暗绿,血红,棕黄三色毒气从事手心里发出来,无声无息地幻化成三色毒雾,紧接着,随着他身上的气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三色毒雾瞬间扩张为三色毒云,将银尘彻底笼罩。

  “杀道!瘴气杀!”

  那一瞬间,银尘甚至误以为哈罗启动了领域。

  银尘脚下地面消失了,变成冒着三色气泡的剧毒海洋,银尘头顶上的天花板不见了,变成漩涡状的三色毒云,银尘身边,陡然翻滚起三色毒雾,银尘的视野中,哈罗的身影虚无翩眇模糊不清,同时他感觉到脸上的皮肤一阵刺痛,同时两颗眼球仿佛被泼了强酸一样,灼痛难忍,视野中的一切也在迅速模糊。

  “要遭!”魔法师的表情没变,可是心里已经彻底恐慌起来,他恐慌的不是哈罗的杀道,而是视野的缺失,他在这个瞬间没有任何防护,又失去了视力,一旦哈罗趁此机会近身,一击之下他将再无生还希望。

  而左肋下忽然灌注的冷风,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他,哈罗的必杀一击,早就来临了。在杀道的气势下,哈罗的移动速速和触手速度都是不可想象的快——

  但银尘更快。

  在被剧毒杀道包围的瞬间,银尘的感觉其实很奇怪。他一方面被哈罗的杀道困住,身体上发出中了高度腐蚀性的瘴气一样的反应,仿佛脸皮正在被烧烂,眼睛已经被少瞎,一方面,他因为杀道的压迫,反而更清晰无比地感悟起他见过的一切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