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法神 第一千〇二十五章 生死易
作者:神击落太阳的小说      更新:2019-05-01

  

  是的,武学,从神功中分离出来的招式,劲道,手法,这些东西,和雷神鬼神无关,和蚩尤有呢么一点点关系,但最清晰的,还是云无月,魏务良,冯烈山以及鬼厉名的传承,这些传承在面对杀道这个要命的瞬间,无比清晰,清晰得让银尘恐惧,让银尘欣喜,让银尘疯狂。收藏本站

  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离神功高手的距离居然如此近,他第一次感觉自己居然里自己曾经的奢望如此近,近得连唾手可得都不需要。他第一次感悟到,原来神功是这样的,是这样的可以操作,可以使用的,虽然他此时依然不知道神功怎样能够修炼能够提高,但是他生平第一次返现,原来她可以使出神功的招式,任何招式,任何他见过兵理解的招式,而不用去真的修炼神功。

  这是什么?这是真正的蚩尤武学。

  蚩尤造五兵而习得万化术,那么蚩尤使用五兵呢,得到适合任何兵器,融合任何技法的武学。

  这是武学,不需要真气,不需要神功底子,不需要任何特定的能量,哪怕是和武术不搭界的魔法力,依然可以如同真气一样催动,只需要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变成武学。

  这一刻,银尘福至心灵,他的身上也爆发出一股恐怖无比的气势,刹那之间,冲开了哈罗的杀道气势,形成了自己的杀道气势,接着随意的一甩手——

  大量的奥术飞弹,化为河汉星幻,瞬息之间仿佛四把重机枪交叉扫射,紫色的奥术飞弹化为暴雨,暴雨编织成滔天的洪潮,眨眼间就将哈罗淹没,裹挟,翻卷着将他推向远方。

  奥术飞弹的冲击力,每一发都如同透骨锥一样巨大,哈罗几乎是用血肉之躯,硬抗千百万发重型暗器,不,应该说用血肉之躯,硬抗千百万发穿甲弹的轰击。

  那奥术的力量,几如土系魔法,充满了岩石般的刚力。哈罗被这股恐怖的刚力洪流裹挟着,倒飞出去,重重摔倒在主堂的门口。

  银尘的视力随着杀道退却慢慢恢复,可是他并没有就此罢手等待,他趁着光明救赎还有最后的一点点时间,伸出一根手指,在空中轻轻画了一个圈。

  如果鬼厉名在此,一定会大汉让哈罗快逃,因为那个小小的圆圈,其实是魏务良一生中最强大的绝学,就如同刚刚银尘释放的,其实是云无月的最强绝学一样。

  云无月精通暗器,但是她最强的绝学并非河汉星幻,而是一招将暗器以暴雨之威势发射出去的绝招:“灭罗星云”,而银尘刚刚施展的魔法,正是“奥术弹幕·灭罗星云”。

  而下面这招,就是魏务良“修罗鬼爪”中至高绝技“幻灵魔指”。魏务良生前精通天魔翔舞和修罗鬼爪,甚至不惜将爪形玄器融入双手之中,一爪下去掏心挖肺,虚幻的身影更让人防不胜防,可是甚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厉害之处,是能将一爪之力完全凝结着手指之上,一指点出,万物碎裂。

  而银尘,用了刚刚获得的风的力量,将这招,以更强大的姿态复现出来。

  风系魔法·碎空指炮。

  他的手指在空中划过的轨迹里,蕴藏着极限强度的罡风,那罡风如同鬼爪般锋利,却层层叠叠地相互压缩起来,形成风元素极限的富集与极限共振,而风系魔法,或者说风元素,被压缩到一定程度,就会变成另外一种魔法利郎,空间。

  因此,银尘几乎是用一根手指完成了近乎大次元斩这样的恐怖魔法。那一个看起来不大的圆圈,就在银尘放下手的瞬间,陡然变黑。

  空气中传来咔嚓一声,仿佛玻璃碎裂实际上,那是空间本身碎裂的声音。

  这是银尘生平第一次,完全剔除了时间的影响,单独操纵空间。

  考察上连续响起,接着整个空间传来震荡的爆鸣,而当空间碎裂之时,一股股不可想象的巨大气流,从异时空中喷射而出,整间主堂都发出一阵地震一样的轰鸣。

  哈罗刚刚从地上爬起来,刚刚凝结气势,再次发出杀道般的一击迎头遇上着天灾般的时空碎裂,迎头就被一道爆炸性的风压轰灭了身上所有的战流和毒气,被无色透明的冲击波直接轰击到了墙上,整个人都几乎压穿了墙面。眼看着更多的透明涟漪朝这边涌来,哈罗知道此时不拼命也就没有命了,直接爆吼一声,身上绿色的冰晶快速凝结,瞬间长出一副厚达一尺的毒冰铠甲——

  狂风与冰,轰鸣着激荡了三十次,然后两者一起湮灭,狂风止歇的同时,哈罗身上的剧毒冰铠甲,也同时碎裂成一地最细小的冰屑。

  两人都停下来,此时这间小小的主堂也露出了真正的面目,所有的木柱都倒塌了,所有的墙面也头崩落了,露出木头装饰掩盖下的高强度合金板。银尘的哈罗,两人相隔五丈。

  哈罗抬起双手,毒云升腾,他知道此时,已经到了真正需要不顾一切地厮杀的地步了。

  而银尘已经放松下来,因为他的手上,紫色与白色的符文忽然结合起来,变成蓝色。

  奥术与风,同样结合为诅咒。

  哈罗微微伏下身子,浑身毒雾翻腾,准备冲锋,而银尘就在奥术与风结合起来的瞬间,白银色的右手上出现了一把虚无的长剑。

  银尘想也没想抬手就是一剑岁月无情,苍蓝色的剑气化为一道宽大的剑锋列车一样朝哈罗直刺而来。

  当哈罗为了避开蓝色剑锋而忽然加速,以接近音速的迅捷和无可想象的灵巧,在空中转向五次,划过一个十分复杂的曲线,几乎倒吊于天花板上,却依然被超越音速的剑锋扫到的时候,银尘就知道,战斗,已经可以结束了。

  白银色的魔法师身上,光芒燃烧,如同侵略的火焰,金色的光芒实际上是圣光与火结合起来的秩序。那秩序魔法并没有任何的防御力,却有着最为强大的恢复力,银尘身上的毒,瞬间消散了。

  哈罗的的毒,化为瘴气一样的三色毒雾,再一次飞速扩散,平均分布在空气中,然而魔法师手中忽然爆发出一道透明的凛冽风暴,轰隆一下就将他的毒雾完全吹散了。哈罗眼神一凝,对银尘手中庞大到无可想象的罡风感到不解,却也没有多余的心情去考量了,他现在已经认定了,想要击败眼前的男孩,除了毒,他根本指望不上别的任何东西。

  “我的毒,在我修炼成战魂气之后,只有战魂元婴境界的人才能抵挡——”蒙面的金发绿衣老者摆出一个忍者也似的伏击姿势,一双苍蓝色的眼睛里射出毒蛇般的光芒。他双手上的铁爪,和寻常武士们使用的铁爪完全不同,居然是安装在手心里的,小小的,可以被整只手遮挡住的虎爪。

  虎爪在强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暗绿色的森冷反光。

  “但很可惜,你的毒恰恰是因为修炼的战魂气,就必须按照战魂气的运行规则来生效——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纯白色的魔法师傲立于光芒之中,神色淡然,如同面对恐怖分子,依然诵读圣经的牧师。

  “为什么?!”哈罗发出一声机械齿轮一样铿锵的冷笑,那冷笑中没有多少嚣张,只有无尽的悲凉:“战魂气那么强大,足以将我的圣毒提高十倍威力!以前,我的中招者就算不解毒,最多十年之后,元气重聚,可是如今,我竟然以这套功法,炼制出了永久的功力耗散之毒!你想想,永久散魂,江湖高手一旦中招,立刻变成废人!这是多么强大,多么美妙的事情——”

  “所以你对我用了散魂毒?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根本就不!会!神!功!你——”

  “不会神功?那又如何?我的可以散尽天下武学!甭管你用的是神功,血脉技术,江湖巫术还是别的什么,只要是风之元气,水之魂气,暗之鬼劲,土之巫术,一切,皆可一散而尽!”哈罗有点疯癫地说到这里,语气落寞下来:“只可惜,还是功亏一篑,到了你这里,居然完全不好使了,你这个家伙,到底是从什么地方,从什么人手里继承的什么邪术?居然不怕散元毒?”

  “很简单,你的所谓散元毒,针对的是而不是。”银尘很有耐心地解释道:“这种东西,只有炼金毒剂才能对抗,而且一种毒剂对应一种元素,相互之间不能干扰……实际上你最大的错误,就是用毒来对付我……你他妈要多么自大,才会认为自己的圣毒比紫血神教几代人研制出来的更强?”

  哈罗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他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这个小子,似乎,好像,应该,大概去过赤血秘境?!!

  他闭上嘴,眼神黯淡下来,然而瞳孔中心那挥之不去的阴狠,依然无法消退:“罢了,我等公公正正地打一场,我就不信了,老夫浸淫武学四十余年,甚至一度冲上元婴境界,难道还对付不了你个小毛孩子吗!”

  “武学之,钻研的再深,也依然是,而不是。”银尘眼神轻蔑地看着哈罗:“作为魔法师,在对付一群无知的武夫的时候,有必要从他们自认为最强大的地方击溃他们——”

  他抬起手,指尖的蓝色利芒闪爆如雷光:“听好了,这世上最强大的毒,不是散元毒,不是生绝毒,不是无伤毒,而是‘诅咒’!”

  黑暗魔法·无感诅咒

  就在魔法师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阿,哈罗忽然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

  他的神经系统仿佛瞬间从身体里被去除了,全身的感觉,都瞬间消失,而眼前魔法师的身影也忽然之间变得纯白,和周围的场景一起变得纯白——

  他的耳朵里忽然灌满了水泥般的寂静,他的嗅觉与味觉忽然消失了,他张开嘴,用尽力气大吼一声,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甚至连自己是否呼出一口气都感觉不到。因为感觉不到,也就不知道自己是否运动,自然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行为,或者反过来说,没有反馈,身体就不会轻举妄动,因此他在中毒的瞬间,其实什么都没有做。

  他体内的毒性魂气在自发运转,却完全没法对阴沉的诅咒产生什么影响,银尘看到他呆立无助的样子,叹了口气,神色一松,手指一弹立刻让他恢复了视觉听觉,唯有嗅觉味觉触觉和痛觉没有恢复。

  哈罗在视觉恢复的一瞬间,一双苍蓝色的眼睛紧紧锁定了银尘,同时闪电般地出手,两只钢索飞刀从袖子里弹出来——

  狂风暴起,寒雾升腾,两只飞刀闪电般射出,却没有一只落在银尘周围一尺之内的。哈罗仿佛一瞬间就被废掉了所有的暗器手法,投掷出来的暗器,准头比万剑心还不如。

  他赶紧拉动钢索,收回飞刀,可是他的力道太大了,飞刀弹回来的瞬间,差点划破了他的脸。

  哈罗停下了,面容几乎彻底扭曲,他感觉不到自己的力道,甚至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手里握着什么东西,他此时整个身体都是木的,轻微活动的时候,必须用眼睛来矫正手脚的位置。

  他现在一步都不敢迈,他此时的脚下没有任何感觉,就算有平衡感,也感觉不到自己是否踏踏实实站在地上。

  “这既是你要的堂堂正正地比一场?”银尘脸上没有笑容,语气中多有冷嘲之意:“比毒,没有人是魔法师的对手——”

  他的手中亮起紫色的光晕,哈罗惨叫一声,一头栽倒,他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那要命的潘兴宫城,再次经历那要命的一刻钟,他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骨头再次不听使唤了。而比上次更可怕的是,他的痛觉神经似乎比上次灵敏了好几倍。

  银尘放下手,紫色的光晕消散了,哈罗身上的骨头也不再乱窜,瞬间就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毒龙教主倒在地上,不肯起来,眼神一片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