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136|12.21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肖白动作一向很快,再加上一遇到跟三尖两刃有关的事,他就会沉浸在一种莫名的紧张气氛中,导致忙了一整天,基本没合眼。

  缪宇是晚上喝多了水,将近凌晨时起来上厕所,一坐起身就看到电脑摄像头灯光亮着。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动了动鼠标,黑屏亮了,对面就出现了肖白托着腮看着他不放的陶醉痴汉脸。

  缪宇睡觉前当然关电脑了,但在肖白面前关不关电脑都没有影响。他有点无奈,尤其仔细一看肖白眼下老大的眼袋,禁不住皱眉道:“大半夜的你又搞什么呢?”

  两人相处这么久了,他第一次拉下脸来,肖白一下怯生生的了,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偷看你了……”

  “不是,白天看我不是更帅吗?”缪宇放缓下来,平和道,“就你这个小身板,熬夜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肖白身体素质是真的很不好,跑两步路就喘,上下楼梯都费劲儿得要死,他熬上一晚上,得难受头疼好几天。

  缪宇说话间就反应过来,他这是忙到大半夜干完了活,又不舍得叫醒自己,困过头了又睡不着,只好盯着自己的脸消磨时间。

  这样一想,多少恼他不注意身体的气都跑走了,缪宇暗骂了自己一句,更加温和道:“是不是查出什么了?”

  肖白巴不得转换话题,连忙点头:“是啊是啊,查出了好多东西。”

  缪宇想了想:“发过来吧。”

  肖白自觉自己刚办错了事儿惹得他不高兴了,很想将功赎罪,又怕再一个做不好,小声道:“那你是要完全版的,还是我精简后的?”

  他觉得这事自己做的不对,缪宇则觉得是自个儿反应过激了,挺对不住肖白的,忙道:“就精简后的吧,麻烦你了。”

  传输资料的过程中两个人都不太好意思看对方,肖白揪了半天手指,忍不住小声道:“那我这就去睡觉了?”

  小样倒是学聪明了,知道这时候正儿八经道歉都比不上乖乖睡觉。缪宇凑过去,隔着屏幕做了一个亲亲的动作。

  熬夜后的第一觉格外重要,睡不好就会头疼得厉害,以缪宇对肖白的了解,让他在这种亢奋状态去睡,肯定是睡不着的。

  所以他想了想,还是说道:“不着急,要是资料有看不懂的,我还想向你请教呢。”

  肖白一下子高兴起来,幸福地托腮笑道:“行啊,你先看,我去弄点吃的。”

  傻样,到现在饭都没吃呢?缪宇愁得不行,他打定主意下次再有任务安排给肖白,得先把人揪到身边来,就近督促着他吃饭睡觉才行。

  肖白自觉帮了他忙,心满意足哼着歌去找食了,缪宇只好把心思放到看资料上。

  等肖白泡完泡面,叼着叉子走回来,看他耸着手面无表情盯着电脑的模样有些吓人,一时间也不说话,遂低头默默吃泡面。

  资料经过肖白的筛选,并不算冗长,缪宇早就看完了,他脑中转着各种念头,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抬眼看肖白早就吃完了泡面,又不敢出声,老老实实低头在拿叉子戳料包里的牛肉块。

  缪宇放缓了神情,嘱咐道:“你在屋子里转几圈再睡,刚吃完东西就睡不太好。”

  “没什么要问我的吗?”肖白问道,“那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确实有个需要肖白帮的小忙,但缪宇担心真要立刻跟他说了,到明天这时候也别想睡了,再者他也不想事事都麻烦肖白,先看自个儿有没有本事解决再说。

  所以他温言哄不听话的小肖白去睡觉,硬对方热情邀请还憋着嗓子唱了首儿歌,看肖白越听越兴奋,听得两眼都放光了,只好道:“不唱了,你快睡吧。”

  肖白还想撒娇,留心到他的神色不是很好看,不再张精了,连忙裹上被子乖乖趴在枕头上,瓮声瓮气道:“睡啦。”

  缪宇一直盯着他真的呼吸均匀了,这才关掉摄像头,重新把资料再看了一遍。

  正如刘易斯所说,他的两位叔叔都不是好鸟,肖白只是简单摸了摸底,就摸出了斑斑劣迹。

  而且刘易斯的两位叔叔对他也都有杀意,这次幸好刘易斯警醒,要真傻乎乎去了利物浦去找那块不存在的宝石,那就不好收场了。

  当然,不能仅仅凭借刘易斯的叔叔不是好鸟,就把当年刘易斯夫人早产的罪怪到他们头上,肖白是费了很大的功夫,把当时挪威的相关病历资料都过了一遍,抽丝剥茧才大概还原了当年的情况。

  确定了他两个叔叔有罪,但缪宇仍然觉得头疼,现在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是,就算人家有罪,也不代表他要代表月亮消灭人家。

  如果三尖两刃真的是他的父母,报点小仇可以接受,但至今为止这个推论都只是推论,缪宇不仅没有任何证据,甚至对这个推论都越来越持怀疑态度了。

  但刘易斯毕竟是先生推荐给他的,缪宇沉默了一会儿,看外面天都亮了,也不算太早,便给刘易斯发了条短信:你想怎么弄你两个叔叔?

  刘易斯有早起的习惯,尤其昨天被缪宇拒绝了,弄得他整个人都很焦虑,昨天也没怎么睡着觉,正难掩焦虑地在房间里拉磨似的转来转去,听到手机响了,打开来一看,眼睛闪了闪。

  他没有回复,而是出门走到客房处,曲指敲了敲门,轻声道:“缪先生,来我房间吧。”

  他考虑得很多,发短信自然不行,万一被查很容易就露馅,可要是去缪宇卧室说,他又担心缪宇要在房间里装个监听器借此要挟自己,那就更麻烦了。

  他的声音很低,但想不到旁边的房间一下子被人拉开了,麦永志穿着一条短裤,裸着上身,上衣衣服穿了一半,明显是刚起床衣服还没穿好。

  刘易斯没想太多,对他笑笑:“晨练吗?”

  麦永志却没有回他一个微笑的兴趣,满脸阴沉警惕地盯着他,面无表情道:“缪先生有恋人了。”

  刘易斯错愕了一下,他得承认这一大清早鬼鬼祟祟跑来敲人家的门是显得不大光明磊落,但就算在以腐著称的英国,也不是谁看到这个举动都能想到约|炮上去,不兴只是有见不得人的阴谋吗?

  他在头脑中转了一圈,就明白了什么——估计缪宇也喜欢男人,所以麦永志才会第一时间想到那方面去。

  而且根据他这两天的观察,缪宇和麦永志之间没有定点火花,但看麦永志一脸的不爽,那就可能缪宇的恋人跟他也是认识的。

  刘易斯看人颇有一手,缪宇刚打开门就见这人一脸小暧昧促狭地对着自己挤了挤眼睛。他一时间没有缓过神来,询问地看了麦永志一眼。

  麦永志老大的不高兴,用中文道:“缪先生,你这样肖老先生该不高兴了。”

  在工作上,麦永志不介意完全服从缪宇的指挥,但在生活上,他就不是缪宇的跟屁虫了。不过麦永志也不是肖白的后援团,而是肖老头的,所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老头的反应。

  缪宇看看刘易斯,再看看麦永志,恍然道:“麦先生误会了,我和刘易斯先生只是有事情要商量,麦先生一起来?”

  这下轮到刘易斯紧张了:“咱们不是得私底下商量吗?”在他心中缪宇能不能信还得再揣摩揣摩,麦永志这种一看就是打工仔的小弟,怎么能知道内情呢。

  缪宇对麦永志的可信度也心存疑虑,所以这也是他对麦永志的一次试探。

  既然缪宇说他俩不是有一腿的关系,麦永志的关注度一下子就降下来了,不感兴趣地摇摇头:“不用了,我愿意一切都听从您的指示。”

  他这个反应更让缪宇满意,点头应道:“好,你先晨练去吧,七点半我们吃饭。”昨天麦永志晨练完去吃饭,也就是七点半。

  刘易斯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请缪宇去了自己房间,笑道:“不过一个晚上时间,怎么缪先生就改变主意了?”

  毕竟昨天缪宇拒绝的还是很坚决的,且态度非常伟光正,刘易斯当然不相信是自己富有人格魅力,第一时间想到这其中必定有阴谋。

  缪宇想了一下,低声道:“其实我这次来英国,接不接委托还是其次,主要还是想邀请您加入我的组织。”

  刘易斯被震慑到了,他明面上就是个顶着贵族名号骗吃骗喝的混混,半点本事没有,英国贵族虽然一向不景气,但守着个爵位还混得像他这么惨的也不是太多。

  他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能耐被人看中了,也不着急着开口说话,不动声色盯着缪宇不出声。

  这个反应算得上聪明了,缪宇拿出一沓资料来,先是对嘴角有些微抽搐的刘易斯表达了“不好意思,不该把你家祖宗十八代都查出来”的歉意,而后又指着其中的几项给刘易斯讲解了一番自己为什么会看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