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 137|12.21
作者:callme受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光看刘易斯现在混成这样是真看不出来他十八岁大学毕业后当了两年的民事律师,混得还是风生水起的,甚至还在筹备开一家公司。可惜一年前被实名制举报收受贿赂,被终身取消资格,还差一点惹上官司,还是靠老刘易斯多方打点才把他保下来。

  缪宇简单复述了一遍这件很戳人伤疤的事情,特意抬眼看了刘易斯一眼。

  刘易斯很平静道:“那次是我叔叔们设下的圈套,就算我不收钱,那桩案子胜率也不大,但也确实是我贪心,才被蛊惑的。”

  他那时候很缺钱,应该说刘易斯印象中自己就没有不缺钱的时候,所以才会在明知道所接的官司必输的前提下忍不住做了恶。

  很好,不推脱责任,也没有怨天尤人骂骂咧咧,但同时也不忘稍稍为自己辩白,希望能挽回点印象分,这个度拿捏得很好。

  缪宇对他的回应还算满意,其实如果让他来看,刘易斯真没有多少出彩的地方,十八岁就念完大学是比常人厉害,可跟肖白比就压根不够看了。

  何况刘易斯这个道德上的大污点是很难洗脱的,缪宇看他是有悔过之意不假,但这份心有几分真还很难说,还得留待日后观察。

  如果不是先生特意把刘易斯指出来给他,又考虑到刘易斯似乎跟三尖两刃颇有些缘分,缪宇是不会考虑收刘易斯当下属的。

  但既然先生说了,不管是给先生个面子,亦或者把刘易斯摁在身边静待先生出招,对缪宇都没有坏处。

  刘易斯也觉得有几分蹊跷,缪宇的能耐远超乎他的想象,他更看出来缪宇喜欢的是麦永志那种他一句话就能提枪上战场的蠢货,而他显然不符合这个人设。

  缪宇抬头看了他一眼,自然看出了他的疑虑,很平静道:“我自然还有自己的考量,刘易斯先生只管说有没有兴趣就是了。”

  刘易斯赧然一笑,他穷得连自家唯一值钱的房子都想卖掉了,怎么可能会把送上门的工作往外推?更何况缪宇显然是有些来头的,且颇有本事的模样,刘易斯倒是想跟着掺和掺和。

  不过这一切都有个大前提,他尽量委婉道:“我虽然被吊销了律师执照,但也不是混到连个正经工作都找不到。”

  律师不论在哪个国家都算得上是社会地位颇高的职位,刘易斯前几年是混得很自在,可惜收受贿赂一事给他整个人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刘易斯家族的名声带来了巨大打击。

  其后几年他不敢再出去工作,只靠着老刘易斯留下的修车厂和议会津贴勉强度日,倒不是因为对工作有了心理阴影,而是他担心自己两位叔叔再在背地里使坏。

  所以不把叔叔们的事情解决了,他就什么都做不成,刘易斯带着几分期待地看着缪宇。

  缪宇早就想好了要怎么解决这件事儿,在大半年前参加冥王星选拔赛时,他跟红寡妇交换了联系方式,缪宇向红寡妇打听下组十三号的消息。

  下组十三号是个有重度强迫症的杀手,红寡妇虽然因为个人作风问题,曾经让他整得鸡毛鸭血,哪怕此时听缪宇问起了,仍然感觉一阵发憷。

  她很快回复道:“下组十三号在国际上代号‘姚莉’,他在‘暗色’挂单,明码标价,干一票十万美金。”

  “暗色”听起来像是某个暧昧夜总会的名字,但其实是国际上比较小型的杀手组织,毕竟杀手也得吃饭,得留下让人联络自己的途径。

  缪宇隐约听过一耳朵,大体知道这个组织是干什么的,但要说怎么跟暗色联络,他还真拿不准。

  他这边一哏,那头红寡妇就明白怎么回事儿了,笑着把联络方式发了过来,考虑到缪宇一向都是走白道的,对一些路数未必知道得很清楚,又叮嘱道:“你有卫星电话吧?”

  毕竟是买凶,虽然缪宇特意指明要找的是十三号,也就是说未必打算要人命,很可能是整整对方,但保密工作还是得做好的。

  来国际上混,总不能连卫星电话都不配备上,这是最基本的装备。缪宇知道红寡妇是好意,谢过对方后客气挂了电话。

  他跟红寡妇只能称得上是熟人,人性投票时红寡妇也很不客气地投了他一票,不过现在看来这也不是坏事儿,可以看得出来红寡妇对他的观感很不错,还有些许愧疚之心。

  除了红寡妇之外,缪宇跟不少人都交换了联系方式,不仅上组成员,下组也有人对他表示了善意,这些都是现成的人脉。

  缪宇也不乐意什么都要麻烦肖白帮忙,他多少有些大男子主义,不爱跟没断奶的孩子似的芝麻绿豆大点事儿都得小恋人出马。

  经过几番辗转,缪宇总算是联络上了十三号本人,他比较委婉地询问对方可否不接杀人单子,单虐虐人玩玩。

  十三号并不知道此时联络自己的是称得上有小仇的缪宇,冷冰冰答道:“不是我想不杀他们就不杀他们的,一切都得看天意。”

  就像每次他任务失败,说的都是“不是我想杀他们就能杀的”,十三号也乐意多杀点人赚钱,杀不成人他还得倒贴双倍订金,但谁让他有强迫症呢,不是他说了算的。

  缪宇问道:“什么天意?”

  十三号想了想:“今天是十九号,十九号的天意一般是数两个小时内有几只鸽子从伦敦广场上空飞过,单数杀人,双数不杀。”

  这个还真不好作弊,缪宇想了想:“不能改成喝果汁吗?”

  在以前的比赛中,他们曾经遇上过双向任务,就因为缪宇吃自助餐时选择了喝果汁,把十三号坑得不轻。

  他这句话一说出来,对面沉默了三秒钟,而后经过合成的电子音带上了几分杀意:“上组一号?”

  缪宇呵呵着没有搭腔,转而问道:“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

  十三号沉默着半天没有出声。

  刘易斯一直默默在一边听着,此时忍不住道:“那就不今天委托,换个能作弊的日子委托不行吗?”

  他的真实想法是那两个王八蛋叔叔死了最好,但刘易斯也精明,看得出来□□明显触及到了缪宇的底线,便适时退了一步。

  缪宇赞赏地看了他一眼,问十三号道:“那明天二十号的天意是什么?”

  “……”十三号颇有些纠结,他的逻辑是严格遵从天意来接单,但没碰上这种准备人为控制天意的情况,在自己明确知道对方打算作弊的情况下,他是该默默接受,还是该义正辞严拒绝呢?

  他兀自纠结了半天,实在是捋不清楚其中的逻辑,忍不住问缪宇道:“你觉得我该怎么办?”

  “你是先数鸽子再接单,还是先接单再数鸽子?”缪宇先问道。

  十三号想了想,不知道如何决断,于是摸出个硬币来往天上一扔,双手一扣,看是正面,于是说道:“我今天决定先数鸽子。”

  缪宇先看刘易斯,见刘易斯点头表示自己不着急后,回答道:“那你就先数,如果数到双数不杀人,我今天就委托你,如果是单数,那就明天再说。”

  十三号一点都没有找到了作弊好方法的喜悦感,他还沉浸在这样做到底违不违背自己强迫症的纠结中,漫不经心应了一声,打开手机的计时功能:“那我开始数了。”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缪宇眨了眨眼睛:“两个小时之后再说,我先离开一下。”

  刘易斯没有问他要干什么去,保持着优雅的微笑目送他离开后,忍不住在房间里翘着脚尖连转三圈,激动地用手锤床砸枕头,那两个叔叔像跗骨之蛆似的缠了他这么久,总算是能给他们点教训了。

  至于雇佣十三号的费用,经过他们的协定,由缪宇帮忙垫付,两人签了个为期两年的合同。

  十万美金搁谁看都是个大数目,但给刘易斯带来的心理压力倒不算高,毕竟他欠的债实在太多,也不差这十万了。

  缪宇的心情就没有刘易斯那么美丽了,他刚才急着回房间,本来是想着请肖白帮忙查查伦敦广场周围的监控录像。

  他倒不是为了提早一步知道结果,而是听十三号说话的口气,他很可能就在伦敦广场附近。

  可是回到房间才想起来肖白昨天熬夜了,现在正在呼呼睡着补眠呢,缪宇可舍不得把他叫起来。

  何况真找到十三号行踪,对他也没有啥用处,就是揪到了十三号的小尾巴,不往下追总感觉可惜。

  缪宇一个人坐在床沿上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摇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要这么轻易就暴露行踪,十三号也活不到现在,何况他只说数鸽子就算了,还特意提点出是伦敦广场的鸽子,估计只是放出来的烟|雾弹罢了,可信度并不高。(..)